我男朋友老是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2022-12-27 01:05:15 字數 4889 閱讀 1718

1樓:丸米米

當人緊張或熱的時候,手心可能會微微出汗,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有些人的手總是溼漉漉的,考試會浸溼試卷,玩電腦會損壞滑鼠鍵盤,甚至是吃飯時汗水沿指尖滴到碗裡,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就要警惕起來,這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導致的。

手汗症是我國青少年中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其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輕度者僅表現為手掌面經常性的潮溼,並無汗珠形成;中度者手掌出汗時可將一隻手帕溼透;重度者手掌出汗時呈滴珠狀。

根據手汗症發生的原因,可以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由交感神經功能的亢進所致,大部分的手汗症患者都是屬於原發性手汗症。而繼發性手汗症通常是因為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內分泌失調、結核、甲狀腺功能亢進、精神疾病等,不過這種情況也是手汗症中的少數。

2樓:黃東亮醫生

出汗是人的生理現象,當人在氣候炎熱,或穿得過多,或吃的食物過辣、或在進行劇烈運動時,身體都會排出汗液,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在正常情況下出汗多就有問題了,特別是雙手部位經常大量出汗,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所造成的。

手汗症,是指手部汗腺分泌亢進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手掌多汗,也伴有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手汗症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導致的,絕大多數的手汗症患者,都屬於此種手汗症。

繼發性手汗症是有少數人是因為身體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

3樓:dyz擄

有些天生就是這樣,缺乏鍛鍊。

我男朋友手心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4樓:手機使用者

「健康有道 調理有方」 ai調理健康引領者—樓易樓博士推薦:以中醫來說手心流汗的原因最主要是脾虛,水溼無法量化,溼性容易往下走,所以四肢比較容易出汗,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蓮藕粉、山藥、薏苡,少吃油膩、辛辣食物。可以用薑片、黃芪、山藥各10克,平時煮水喝,如果是脾虛造成的可以改善流汗的問題。

如果是個性容易緊張或者其他原因則需要對症下藥才行,不建議開刀。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長期缺乏活動鍛鍊的情況下出現出汗的情況是很正常的,所以彆著急擔心了。

指導意見:正常的生活一下,注意多休息,其餘的來說暫時並無什麼很特殊的處理的,建議還是多鍛鍊一下。

6樓:人文感情

最好不是脾胃虛寒等生理問題,如果是就得去醫院。

手心出汗還有一種現象:興奮、緊張、恐懼的心理問題。

7樓:長沙中山諮詢

男人手心出汗是一種常見的不明原因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一般是交感神經過度緊張、興奮或者是壓力大導致的。但是也是不能排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體虛等原因,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谷維素來調理,同時適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你所描述的出汗量較大,並且不分季節,建議去3甲醫院神經外科就診,很可能需要通過手術**。

8樓:賤賤賤賤

樓主你好,可以去當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我男朋友手心會出汗,是什麼原因?

9樓:楚義顏煙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男人手心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10樓:香蕉酸奶

手汗多和性別是無關的,壓力大也會引起多汗之類的,常年手腳出汗就是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手汗症,多數都是原發性的,首先是要先檢查自己是什麼原因汗多,90%的手汗症都是屬於原發性 保守**無法痊癒只有通過微創手術交感神經的調節進行**。

男士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11樓:典亦玉韓知

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例如緊張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興奮,而手汗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

12樓:可芹薊俐

緊張或太熱,去掉件衣服可能就好了。

13樓:步巨集霜靜慧

我現在正在出汗,可能你太緊張了。

14樓:手腳出汗常識

手經常出汗一般是得了原發性手汗症。

男生手心經常出汗怎麼辦?是虛導致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手心出汗很有可能是腎虛引起的,平時應該要注意加強身體鍛鍊,補充身體內需要的各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男性應該要關注腎臟的健康問題,應該要注意避免性生活過度頻繁,日常生活中過度勞累或者性生活過度頻繁。

16樓:為啦左

一般情況下,因為手上的小汗腺分佈比較密集,適當出汗是對的。但當手出汗出的特別多,看到過有的人甚至手上的汗都可以流下來的狀態,那麼是異常的,導致的原因:1、有一部分是遺傳的,遺傳的出汗異常。

2、精神情緒,比如過度的緊張、焦慮,有的同學比如要回答問題,或者有些其它場面大的場合,則容易出汗。3、當然,吃辛辣的也能夠觸發手出汗的出現。4、內分泌的問題,比如甲亢,也可以引起手的出汗。

5、代謝性的問題,也可以引起手的出汗。

17樓:ccc菜辣椒

出汗本身是人體自我調節和自我排洩的一種生理功能,但是如果出汗量異常或者汗液、氣味發生了改變,很可能是因為身體某些部位出現了疾病,手心出汗也有可能是一種疾病的先兆,所以如果男性朋友手心經常出汗,一定不要大意對待,及時去醫院就診**才是最明智的選擇。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18樓:折春暉

不是的哦 虛是因為盜汗 是正常的生理功能 我手心也會經常出汗 和虛沒有任何關係 我平均一次半小時。

但是 如果異於常人 就手心一直是溼的話 建議去看看醫生 不要有心裡負擔 導致這種的原因多種多樣 虛可能只是佔很小的一種方面。

19樓:乾申水瓶

很多情況下因為某些原因引起的精神緊張、焦慮、恐懼、擔心等情緒變化,引起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可出現手心和出汗的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手心捏了一把汗」的情況。通常這種情況下手心出汗微微,多為正常的生理表現。

根據中醫人體經絡理論認為,陽明熱盛,服脹便秘、手足出汗是陽明經絡燥溼內結的主要表現症狀,陽明熱盛,津液受傷,未能遍身汗出,僅能從陽明所主的四肢旁達,因此可以出現見手心出汗的症狀。

20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男人手心出汗什麼原因-醫問醫答。

2.考慮是植物神經功能出現紊亂導致的,建議去醫院做一個診斷; 3.考慮是體虛引起的,平時生活中要加強鍛鍊。

21樓:樹星闌

男生手心經常出汗,怎麼辦?是虛導致的嗎?是的,男生手心正常出汗,是身體發虛,趕緊上醫院看看醫生是不是有什麼毛病?醫生是會給她治好的。

22樓:網友

男生手心徑常出汗可能有毛病,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是不是虛,醫生會查出**的,然後對症下藥**的。不過,要趁早去撿查,以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23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個倒不是這一各的原因有可能是天氣太熱也有可能是你體內的溼氣太重。

24樓:網友

又不上來有時候男生的那個手心出汗的七又不上來 有時候男生的那個手心出汗的情況下 也許有時候順序一點兒 或者是你要是身體不好的情況下 或者是肝臟不好的情況下 屬性都會出汗的。

為什麼大男生手心老是出汗?

25樓:黃東亮醫生

其實手心老是出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多汗主要表現在手心出汗,部分患者還伴有腳部出汗、腋下出汗、頭面部出汗。得了手汗症,一天當中雙側手掌可間斷或不間斷地多次流汗,通常一次發作時間持續5-30分鐘不等,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

手汗症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引起的,絕大多數的手汗症患者都是屬於原發性手汗症;繼發性手汗症是由於自身的某些疾病導致的出汗,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肺結核等等。

26樓:手汗科李楊醫生

你好,手腳出汗具體要看出汗的程度,如果平時總出汗,出汗較多可能是交感神經出現了問題。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 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致,手汗多的原因也是挺多的,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亢進, 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男生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會事呢?

27樓:獨孤爵士

我給你解答。

腎虛分腎陰虛和腎陽虛 腎陰虛的症狀是手熱腳熱 這是陽氣太旺的緣故 腎陽虛的症狀是手腳冰冷出漢 這是陽氣弱才導致陰虛。

你手出漢 也不代表就陽虛 可能是別的原因。

陰虛吃六味地黃丸 陽虛忘了吃什麼了。

其實每個人都是。

人身體最容易出汗的就是手心。

開心詞典王小丫出過這題。

28樓:網友

這實際上是身體好的表現,新陳代謝比較活躍。

如果想減少的話,少讓自己過分緊張就可以了。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造成手心出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個,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原因來緩解手心出汗。1 由於腎虛引起的手心出汗。由於腎虛造成的手心出汗一般還會伴有手心發熱的情況,腎虛又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手心出汗主要是腎陰虛引起的,多是陰虛火旺造成多汗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補腎功能的食物來調養身體,多攝入優質...

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夏天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症狀表現考慮和缺鈣有關係,可以進一步化驗微量元素測定確診.意見建議 需要多晒太陽,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也可以服用小兒魚肝油滴劑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 不能盲目相信廣告的保健品或者食健字的補鈣產品,嚴重時需要注射維生素d3注射液.另外注意是不是有消化不良或者腹瀉,需要積極 避免影響鈣...

月寶寶手心出汗,嘴脣乾,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一般小兒比較容易出汗,是和汗腺較發達,生長髮育旺盛有關係。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 迷走神經 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 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但是如果出汗多或是嚴重的話,也不排除有缺鈣引起的可能,意見建議 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明確後適量的補充鈣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