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烤全羊,烤全羊詳細製作方法!

2022-12-27 13:10:09 字數 3509 閱讀 5214

1樓:your大頭兵

原料:當年乳羊一隻約25斤左右(去皮)。

香料:桂皮15克,香葉15克,草果20克,丁香10克,沙姜15克,陳皮20克,白豆蔻、小茴香各10克,花椒20克,山花椒25克(內蒙古特產,去羊羶味有特效),香茅草10克,香砂10克,白芷20克,當歸、黨參各30克,黃芪15克,三奈10克,八角10克,透骨草(即鳳仙花整棵乾草)5克。

調料:鹽750克,料酒1500克,味精300克,紅尖椒250克,鮮番茄500克,土芹500克,香菜300克,紅白蘿蔔各400克,洋蔥200克。

配料:a、香菜段、胡蘿蔔絲、蔥絲、黃瓜絲、薄餅。b、甜麵醬、蒜泥、韭花醬、香辣醬味碟。

醃製:1、鍋入清水35千克,放入香料大火燒滾置涼待用。2、取鹽150克、味精(磨成粉狀)100克均勻抹遍羔羊全身(先幹醃為了達到入味的目的),醃漬40分鐘後放進醃羊專用塑料箱,把放涼的香料水倒入(淹過羊全身最好),放入調料,浸泡12小時(在保鮮箱中存放)取出。

3、用開水淋至羊羔全身(因為脆皮水含有糖,只能掛在有熱度的原料上,如果不用開水燙很難刷上脆皮水),刷脆皮水,懸掛通風處30分鐘(或用風扇吹15分鐘)至皮幹備用。

烤制:取機制炭2千克,放入烤羊爐,燒至爐內溫度達到200-250度,把全羊掛在爐內保持恆溫200度左右,烤小時至熟,開啟風門大火上色,烤至全羊金黃或深紅色,出爐放在全羊專用車上跟配料上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烤全羊最好是串起來烤,是比較好的,再放上燒烤料就可以了。

3樓:a師兄美食

烤全羊應該這麼做。

烤全羊詳細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烤全羊配料:白色羯羊………1只 蔥段………250克 薑片………250克 精鹽………30克。

花椒………75克 醬油………150克 大料………75克 糖色………150克。

小茴香末………75克 香油………150克。

製作方法:1、 將羊宰殺,用80-90℃的開水燒燙全身,趁熱煺淨毛,取出內臟,刮洗乾淨,然後在羊的腹腔內和後腿內側肉厚的地方用刀割若干小口。

2、 羊腹內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末,並用精鹽搓擦入味,羊腿內側的刀口處,用調料和鹽入味。

3、 將羊尾用鐵籤別腹內,胸部朝上,四肢用鐵鉤掛住皮面,刷上醬油、糖色略涼,再刷上香油。

4、 將全羊腹朝上掛入提前燒熱的烤爐內,將爐口用鐵鍋蓋嚴,並用黃泥封好,在爐的下面備一鐵盒,用來勱裝烘烤時流出的羊油,大約3-4小時,待羊皮烤致黃紅酥脆,肉質嫩熟時取出。

5、 食用時先將整羊臥放於特製的木盤內,羊角繫上紅綢布,抬至餐室外請賓客欣賞後,由廚師將羊皮剝下切成條裝盤,再將羊肉割下切成厚片,羊骨剁成大塊分別裝盤,配以蔥段、蒜泥、麵醬、荷葉餅並隨帶蒙古刀上桌。

注意:烤全羊的製作要求嚴格,必須選用1-2歲的內蒙古白色大頭羯羊,經過宰殺、燙皮、煺毛、醃漬、調味後,再掛入烤爐內,封住口用慢火烤成熟,成品色澤黃紅、油亮,皮脆肉嫩,肥而不膩,酥香可口,別具風味。

烤全羊的做法和需要什麼材料?

5樓:丫頭文案集

工具/材料:

羊、食用鹽、蔥、姜、蒜、花椒、大料、茴香、調料、醬油、糖色、植物油。

操作方法:1.將羊進行宰殺處理好,然後,再使用開水將羊身上的毛處理乾淨。將羊的全身劃若干小口。

2.在羊的肚子裡放入食物鹽、蔥、姜、蒜、花椒、大料、茴香等,在羊身的其它地方抹上食用鹽、調料,進行調味、醃製。

3.將處理好的羊身掛起來,然後,刷上一層醬油、糖色,再刷上一層植物油。

4.將羊掛入燒熱的烤爐之內,蓋嚴,將封口封好。在羊的下方放一個盆,使羊身上的油流入。羊烤至黃紅酥脆、肉質嫩熟之時即可取出。

烤全羊(roast whole lamb)是新疆少數民族,尤其是維吾爾族人民膳食的一種傳統地方風味肉製品。是目前肉製品飲食中最健康最環保最綠色的美食了,全羊外表金黃油亮,外部肉焦黃髮脆,內部肉綿軟鮮嫩,羊肉味清香撲鼻,頗為適口,別具一格。

6樓:小韓生活有妙招

回答您好,烤全羊配料方 :八角、花椒、丁香、山奈、山楂、茴香、木香、甘松、沙姜、豆蔻、白芷、當歸、肉桂、肉蔻、安息茴香、香葉、胡椒、辛夷、草果、良姜、陳皮、砂仁、杏仁、薄荷、人參、虞美人、紹興黃酒、味達美、精鹽、雞精、冰糖、雞湯、色拉油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

怎樣做烤全羊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內蒙古烤全羊把羊宰後去毛不去皮,用調料調色塗抹全身,待4~5小時肉已入味,置入土坯砌的爐中烘烤。一般120℃經3~4個小時,羊皮呈紅色,肉外酥裡嫩即可。新疆烤全羊將羊宰後去皮、內臟及四蹄,洗淨羊體並紮上很多小孔,外塗用雞蛋、薑黃、鹽水、麵粉調成的糊汁,放入甕狀泥爐中,烤制1小時,肉中略帶血,味道極香嫩。

若再烤制半小時,肉色金黃,外脆內軟,不羶不膩。陝西吳旗烤全羊把清理好的整羊架在鐵架上,撒上調料,下面燃火烤制。待烤出油和香味即可上桌就餐。

這種陝北風味的烤全羊,肥不膩口,瘦不塞牙,實為待賓佳餚。

8樓:小韓生活有妙招

回答您好,烤全羊配料方 :八角、花椒、丁香、山奈、山楂、茴香、木香、甘松、沙姜、豆蔻、白芷、當歸、肉桂、肉蔻、安息茴香、香葉、胡椒、辛夷、草果、良姜、陳皮、砂仁、杏仁、薄荷、人參、虞美人、紹興黃酒、味達美、精鹽、雞精、冰糖、雞湯、色拉油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

烤全羊的製作流程有那些?

製作烤全羊,怎麼烤的?

9樓:zw電閃雷鳴斬

首先,把自己破肚,然後,寫遺囑。

怎麼做烤全羊

10樓:天堂隔離

烤全羊多選用綿羯羊或週歲以內的肥羊羔為主要原料,這樣的羊,肉不僅嫩而且營養價值高,嚼在嘴裡滿口香。宰殺剝皮、去頭、蹄和內臟後,用一頭釘有大鐵釘的木棍,將羊從頭至尾穿上。再用蛋黃、鹽水、薑黃、孜然粉、胡椒粉、白麵粉等調成糊狀的汁子抹在羊的全身,然後把羊頭部朝下地放入熾熱的饢坑,蓋嚴坑口,並不時地轉動木棍觀察,燜烤1小時左右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勒泰羯羊一隻,以個體重量達10~15kg為宜。

每隻羊需要雞蛋2500g,薑黃25g,麵粉(精白麵粉)150g,食鹽500g,胡椒粉和孜然粉(亦稱茴香,是新疆特產的一種芳香味調味料)適量。

羊坯浸泡。浸泡羊坯料水的配製:大蔥、大姜各2斤拍裂放入盆中,加啤酒2瓶、鹽4兩、味精3兩、水60斤,用手將大蔥大姜抓擠出味,製成浸泡料水待用。

剪鐵絲剪鐵絲:18#細鐵絲原捆分成幾個小份量的捆,1、四肢固定絲:取一小捆在一處剪開即成。2、軀幹扎絲:另一捆分3等份剪開並雙手握住兩頭向裡對握"u"弧度即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將配料按原始比例調配在一個料盆內。備烤用。醮料四兩左右就足夠用。事先配好。

2 木炭燒熱。

3 將羊用鐵釺穿起。頭部用鐵絲綁在鐵釺上4 將料均勻的用毛刷(烤制時刷料用)刷在嫩羊上。塗一層植物油。前腿與後腿部分用刀按羊肉紋理劃幾個口子。將料刷在裡面。

5 烤制時每五至十分鐘翻一次面。

如何製作海報,如何製作海報,儘量詳細點

海報文字怎麼製作呢?海報是有尺寸的,但是你自己家貼可以量好需要張貼的面積,然後自己做大小,但是海報的比例要自己掌握好,不然排版不好看會影響效果,一般列印店 印刷廠都能印海報,不過印的張數少還是列印店比較好,海報有專門的紙張,格式一般用tiff或者pdf格式列印出來效果會好,希望採納謝謝 的嘎啦瓢子....

怎樣製作網頁??詳細,詳細,謝謝!

首先當然是要開啟軟體嘍!根據提示新建一個 選擇系統自身提供的模版 您要自己設計模版我也不介意 輸入 名稱。點選確定。系統就自動生成了 的系統檔案。看看螢幕右下角,現在用時1分鐘吧 接著在彈出視窗中修改頻道和欄目名稱 不夠就新增,多了就刪掉 改完後關閉。開啟首頁進行控制元件設定。修改頁頭 填寫網名和 ...

叉燒,如何製作,如何製作叉燒

教你電飯煲叉燒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蜜汁叉燒怎麼做?肉中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叉燒醬 一勺蜂蜜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烤箱中烤制。戴氏免烤祕製叉燒!好吃懶做的肉食動物可以high起來啦 怎樣燒叉燒和配方製作 如何製作叉燒 教你電飯煲叉燒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戴氏免烤祕製叉燒!好吃懶做的肉食動物可以high起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