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砂耐磨地坪的施工工序的步驟是什麼?

2022-12-27 17:00:29 字數 1538 閱讀 7250

1樓:炒蛋哥

金剛砂耐磨硬化地面,俗稱金剛砂耐磨地坪。自上世紀70年代問世以來在歐美迅速普及,成為水磨石地面的完美換代產品,進入80年代末期,耐磨地坪更是發達國家的首選。礦物合金骨料(金剛砂)地面硬化劑由一定顆粒級配的礦物合金骨料,特種水泥,其它摻合料和外加劑組成,開袋即可使用。

將其均勻地撒佈在即將初凝階段的混凝土表面,經專門手段加工,從而使其與混凝土地面形成一個整體,且具有高緻密性和著色的高效能耐磨地面。工藝流程 :混凝土基層澆築→找平→金剛砂第一次撒料及抹平墁光→第二次撒料及抹平墁光→表面修飾及養護。

2樓:仙驍線愛梅婉秋

底層混凝土施工預備:依據方案圖紙檢視底層的標高和斜度,並放中線和邊線及接縫分倉線。當接縫距離明溝或其它電纜井的邊沿較近(小於1米)時,應適當移動接縫的方位。

在攤鋪混凝土之前,有必要檢視底層的施工質量,包含檢視底層是不是潔淨、溼潤,泛水流向等是不是符合規定需求,裝置根底、明溝等是不是按方案需求預留等。底層混凝土澆築:混凝土強度應不低於c25,水灰比應不高於0.

5,現場拌和的混凝土塌落度應控制在75-100mm,泵送混凝土塌落度應控制在125-185mm。混凝土澆築應在室內場所分倉、按序進行,應盡能夠一次性澆築至方案標高。運用刺進式振搗棒和平板式振搗器進行振搗工作。

混凝土振搗後運用水準儀檢測模板水平狀況,對誤差有些及時進行調整,留神邊角部位應振搗密實。混凝土協作等到澆築、維護技術應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施工標準。

耐磨地坪面層施工:首先檢測底層混凝土外表平整度是不是抵達需求,平整度需求為選用2m靠尺檢視差錯為8-10mm。檢測平整度抵達需求後,在混凝土初凝前,應運用橡皮管去掉剩餘泌水。

混凝土初凝時,去掉浮漿後在混凝土外表初度均勻撒播耐磨地坪硬化劑,初度撒播用量為總量的2/3。等候耐磨地坪硬化劑吸收必定水分後,進行較少兩次加裝圓盤的機械鏝平工作。等候初度撒播的耐磨地坪硬化劑硬化到必定程度後,進行第2次均勻撒播耐磨地坪硬化劑,第2次撒播用量為總量的1/3。

等候耐磨地坪硬化劑吸收必定水分,再進行較少兩次加裝圓盤的機械鏝平工作,機械鏝平工作應犬牙交錯進行。依據地上的硬化狀況,進行較少三次不加裝圓盤的機械鏝平抹光工作。機械的工作速度和鐵板視點的改動應視地上的硬化狀況進行調整,工作應犬牙交錯進行,究竟潤飾經過機械鏝平抹光精加工完畢。

地坪拆模及後期維護:耐磨地坪面層施工完畢後第二天可進行地坪模板撤消,撤消模板時應留神不危害地坪邊角。耐磨地坪完畢區域3天內阻止運用,7天后可輕載,28天后可正常運用。

金剛砂耐磨地坪施工時材料用量怎麼確定才能達到效果

金剛砂結構特徵純碳化矽是無色透明的晶體。工業碳化矽因所含雜質的種類和含量不同,而呈淺黃 綠 藍乃至黑色,透明度隨其純度不同而異。碳化矽晶體結構分為六方或菱面體的 sic和立方體的 sic 稱立方碳化矽 sic由於其晶體結構中碳和矽原子的堆垛序列不同而構成許多不同變體,已發現70餘種。sic於2100...

金剛砂地面使用多少年,金剛砂耐磨地坪不是可以使用10年嗎?

金剛砂耐磨地坪使用年限是5 10年,好一點的廠家可以10 20年,環氧地坪耐磨性沒那麼好,一般5年以內吧,走的叉車多的話2 3年就要換。不過金剛砂地坪一定要找好的廠家,質量不好,容易起砂 泛鹼等質量問題。如果考慮金剛砂耐磨地坪的話,推薦鞏義金馬地坪,水泥標號高,地面做金剛砂耐磨地坪一般能用多久 金剛...

金剛砂的成分是什麼,金剛砂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金剛砂又叫碳化矽 sic 是用石英砂 石油焦 或煤焦 木屑為原料通過電阻爐高溫冶煉而成。碳化矽在大自然也存在罕見的礦物,莫桑石。碳化矽又稱碳矽石。在當代c n b等非氧化物高技術耐火原料中,碳化矽為應用最廣泛 最經濟的一種。可以稱為金鋼砂或耐火砂。碳化矽是用石英砂 石油焦 或煤焦 木屑 生產綠色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