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從來就不能靜下心來,從來就不能專心想一件事

2022-12-28 09:00:11 字數 1457 閱讀 65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不時壞事,是好事。如果你寫**,你一定是個天才,會把事情分析的井井有條。如果你辯論,別人沒有你的腦子快。

會把別人引入陷阱,並輕鬆地駁倒對方。如果你當司機,你會一面開車,一面同乘客了得火熱。總之別人會說你心比較多。

你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統一思想,然後再處理問題。另外還要學會做事拿出主見。建議你平時沒有事情的時候,開展一些體育活動,如打乒乓球,你一定能把球打得很好,讓你的智慧在快速運動中,產生作用。

當你疲乏下來,就不會有那麼多想法和對立思考了。

關於失眠解決方案如下:

下面我的建議包含著非常簡單的辦法,是專門針對學生段的人,需要你自己去體驗。

對於及其及、其嚴重的失眠人:

睡覺時,可以採取主動的辦法,聽***,古箏、古琴曲調最好(「雲水」的曲子好聽),說書的內容也行。有老生常談的感覺。洗熱水澡很重要。

同時還有考慮把一批你平時沒有時間看的書放在枕邊。這樣反而促進你睡覺,這起反作用。

對於一般的人:

失眠採取放鬆的方法第一如下。(第二,寫日記。)

放鬆方法:先放鬆上肢,默唸放鬆。再放鬆下肢,默唸放鬆。

在放鬆脊椎,默唸放鬆。再放鬆面部,默唸面目任何肌肉都在放鬆,比如眉毛、下顎、嘴、等處先後放鬆。再從第一做到最後迴圈。

如果想事揮之不去,可以你想一個你根本就不辦的高尚事情,先想著左邊大拇指位置和這個事情,再想右邊大拇指和這個事情,加速想這個對你不著邊際的問題,可以馬上把你揮之不去的問題忘掉。後一步驟可以同前一步驟結合做。

如果你是在精神太好,那就起來好好學習你的功課。看你想看的書,半個小時後再睡覺,並睡中午覺。總之,寫日記最重要,要在日記中總結自己的方方面面和記錄近期發生的事情,分析這些事情,使得把想的事情落實在紙上。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是之際在於晨。因此早上醒來要注意第一思維,這是一天的基礎。如果第一思維慾望很大,就會一天活得很累,千真萬確。

怎樣調節?可以按順序想你這些年或從兒童開始以來的健康的好事和情節。一二三四排序,受到好評的事情,朋友們讚許的事情。

劇烈運動很自在的事情,這樣還有利於醒得很清醒。

2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我來你的問題好嗎?你的問題是思維問題。從你的思維來看,你智商比較高。喜歡思考問題。你很可能是理科出身的。思維嚴密、愛專研。頭腦活躍。

你問題的根源就是;生活本來是豐富多彩的。同時,生活中大多數的問題是我們搞不懂的,我們也沒有必要搞懂。就是自己本專業的知識,我們也有許多搞不懂,學一輩子也學不完。

所以,你需要注意的是生活的藝術。

你問題的原因是內心缺乏安全感。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喜歡想問題,喜歡**問題,而你想的問題基本不是重要問題和對你身體健康有利的問題,而是一種心理學上講的;「強迫思維」。是一種心理傾向。

你先調整、調整。如果自己調整有問題可以再聯絡我。我空間裡有我的個人資料。

3樓:六六空

去心理科查一查有沒有注意缺陷。

我上課總不能靜下心來,總是亂想。這是怎么回事啊

肯定是那老師講的不精彩,不能吸引你的注意力。不過不管老師怎樣,只要課上能學到有用的知識就應該認真聽的。首先課間注意休息 其次,上課時養成每次走神就暗示自己 集中精力,be concentrated 第三,也是最主要的吧,就是力求心靜,不要在乎那麼多,簡單生活,該做什麼時就一心一意的去做,不要分心,這...

我很喜歡荷花,每年都買可是為什麼從來就不開花,要怎麼樣才好呢

荷花 自 出淤泥而不染 曾名 愛蓮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我唯獨喜愛蓮花,它從汙泥中長出來,卻不受到汙染,在清水裡洗滌過但是不顯得妖媚,它的莖中間貫通,外形挺直,不牽牽連連,不枝枝節節的,香氣遠播,更加清香,筆直地潔淨地立在那裡,可以遠遠地觀賞但是不能貼近去輕慢地玩弄。自古以來受到名人尊愛 讀文...

為什麼總不能靜下心來學習,讀完一本書,怎麼辦

可能你剛好選的是一本你不喜歡的書 剛開始看書,你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書或作者開內始讀,循序漸進容 為什麼我沒耐心靜下心來看一本書,我應該怎麼做?這是你的心靜不下來 你應該讓自己處於一個安靜的地方 對於你的症狀處於安靜的地方看書之前,你應該靜靜地登那裡坐兩分鐘 使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拿一本筆記本,你覺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