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為什麼會胃痛,喝茶胃痛為什麼

2022-12-28 09:50:09 字數 1949 閱讀 4388

1樓:充瑋茆偉茂

有胃病的人不能喝茶,因為茶屬於鹼性,他會中和胃酸,另外喝茶主要是在飯後,起到去除油脂的效果,茶儘量少喝~~

喝茶胃痛為什麼

為什麼吃了蟶子會胃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症狀,不只是蟶子,牡蠣還有炸的蝦都不能吃,對異性蛋白過敏!

我為什麼喝茶以後會胃痛

3樓:茶鄉巧雲

別人喝茶護胃,你喝茶怎麼反而胃痛?胃不好的快看看,別再亂喝了 ,喝了這麼多年的茶,都不注重這1點,結果浪費好茶又傷身。

為什麼一喝茶我就胃痛?

4樓:微微嫋嫋

因為茶裡面雖然有茶鹼,但是不是所有人喝了都好。

5樓:絲語

抽空去醫院檢查胃,應該有是胃病了。

喝茶會導致胃疼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綠茶後有胃痛現象,那你的體質屬於虛寒,那今後最好少飲為佳,或是飲前先吃點東西,但也必需要淡飲!生活中注意多保養。

7樓:我不會玩魚人

茶有寒涼之分,人的體質也有寒熱差別,喝茶究竟養胃還是傷胃,要因季節而異,更因人而異。

1、喝茶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除了可以提神、明目、益思、除煩、利尿外,近年來還發現,它對人體代謝不平衡的調節功能不斷被人們認知。喝茶既可殺菌、抗病毒、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還可降血脂、降血糖。

2、對於胃部來說,喝茶則具有解油膩、助消化的作用。大量進食肉、蛋、奶等食物,會產生飽悶感,也會感到口渴。在飯後喝茶,可使茶汁與脂肪類食物形成乳濁液,促進胃內食物排空,使胃部舒暢。

3、不過,需要提醒的是,茶葉中因含有大量多酚類物質,易與蛋白質、鐵等物質發生凝固,不易被腸道黏膜吸收,影響人體對蛋白質和鐵質的消化吸收,因此進食海鮮、豆製品等高蛋白食物後不宜立即飲茶。

8樓:匿名使用者

飲茶不宜太濃、大多,要適量,否則會對健康不利,特別在臨睡前要避免飲濃茶,以免帶來失眠,增加夜間尿量,妨礙睡眠。

泡茶時不宜用高溫沸水,茶中的某些成分遇高溫後極易破壞,更不能煎煮,一般用80一90℃的開水為宜。

茶水擱置過久,容易被微生物汙染,茶水內的複雜成分易發生變化,如氧化、胺類物質增加等,這對身體是有害的,因此最好不要喝隔夜茶。

服鐵劑、強心甙、鹽痠麻黃素、磷酸可待因、安眠藥等,勿以茶水吞服,因茶葉中有些成分能與重金屬和生物鹼結合沉澱,使藥物失去原來的療效。

總的來說,適量飲茶有利於防治疾病(包括動脈硬化、癌症等),提高工作效率,有利於身體健康。應該培養合理的飲茶習慣,對於老年人,尤為重要。

為什麼我一喝茶葉茶就胃痛

9樓:自行車座好

第一個原因是:茶葉水中含有茶鹼,會導致胃腸道平滑肌收縮,特別是喝濃涼茶後,有時會引起胃腸道平滑肌不規律收縮,導致胃痛。可以既然出現不適,就儘量少喝或者不喝茶葉水。

第二個原因是:喝茶本身是不會引起胃痛,如果一喝茶就胃痛,可能是已經有胃腸道潰瘍的現象了。如果健康沒有問題,那也許是喝茶的時間和方式不對。

例如:空腹的時候飲太濃,太多的茶,阻凝胃液的分泌,妨凝消化,引起茶醉的現象而發生胃痛。第三個原因是:

飯前飯後都不要喝茶,會引起厭食和營養吸收。新茶也最好不要喝,因為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這些物質對健康人群並沒有多少影響,但對胃腸功能差的人就不行了會出現胃痛或腹痛等現象。

我一喝茶就胃痛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喝茶會胃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病的人不能喝茶,因為茶屬於鹼性,他會中和胃酸,另外喝茶主要是在飯後,起到去除油脂的效果,茶儘量少喝~~

生氣會胃痛嗎,為什麼生氣就會胃痛?

為什麼人在生氣時,常常會感到胃疼呢?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神經學家邁克爾 格肖恩認為 那是由於我們的肚子裡有個大腦。當腦部中樞感覺到緊張或恐懼的壓力時,胃腸系統的反應是痙攣和腹瀉。慢性胃病的 和發病機理相當複雜,其中心理因素的作用不可忽視。也就是說,性格 長期反覆的消極情緒與胃病的發生有重要關係。人在...

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會胃痛,每次來月經胃痛怎麼辦?

引發胃疼的最常見疾病就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但胃疼並非都是由胃病引起,其他臟器的病變也可能引起胃疼。意見建議 如果是胃病一般需要三聯用藥來 的,可選擇奧美拉唑 麗珠得樂和克拉黴素。另外肝膽系統疾病也可能導致,先做胃鏡排除胃部病變。可能兩方面的原因。一與痛經有關,二可能與胃部疾病有關。可到消化內科排...

為什麼吃辣椒會胃痛,一吃辣椒就胃痛是啥原因

估計與你的胃腸功能紊亂有關,比較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如消化不良,胃炎,潰瘍病,以及不規律的飲食習慣 應儘快恢復正常飲食,一日三餐熱量要均衡,不要吃得過飽,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時適當多吃一些青菜,水果,保持規律作息.必要時做胃鏡檢查。因為辣椒會導致微出血 過食辣椒當然會導致胃疼 一吃辣椒就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