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困,為什麼喝茶越喝越渴?

2022-01-10 18:33:14 字數 4741 閱讀 9252

1樓:熱情的紫色蘭草

1、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狀態,比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正常消化。一個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1.5-2.

5升,這些胃液能夠對一個人每天所攝取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當大量飲用濃茶後就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有的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

2、另外茶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茶葉中含有鞣酸,紅茶約含5%,綠茶約含10%。當人體大量飲用濃茶後,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給人體對鐵的吸收帶來障礙和影響,使人體表現為缺鐵性貧血。

3、喝濃茶易產生便祕症。茶葉中的鞣酸不但能與鐵質結合,還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塊狀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導致便祕症的產生。對於患有便祕症的老年人就會使便祕更加嚴重。

4、濃茶致使血壓升高和心力衰竭。濃茶中的咖啡因,能致使人體心跳加快,從而使血壓升高;同時,濃茶液大量進入血管,能加重心臟負擔,產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症狀,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凡事有度。飲淡茶可以養生,飲濃茶則有損健康。

2樓:漫仔說茶

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渴?困擾大家多年的問題,今天一次性說明白

為什麼喝茶越喝越渴?

3樓:王桂真營養師

中國人喜歡喝茶,每天上班後泡上一杯茶是很多辦公室一族的習慣。只不過在喝茶的時候,可能有人發現一個問題,本來是想喝點茶水解解渴,結果卻是越喝茶水越口渴。為何喝茶水會出現越喝越渴的情況?

4樓:雜談鮮事

並不是所有的喝茶都會越喝越渴,只是因為現在時代的發展,喝茶更多的成為了一種高雅的生活行為,喝茶的杯子是比較小的,而且現在由於茶的品種都是比較中高階的吧,就是說不像古代存在那種粗茶了,粗茶大碗喝茶基本上和水差不多不會產生什麼越喝越渴的情況,但是現在喝茶都是以小杯或者小碗為主,主要是喝的這個氛圍,所以說就會越喝越渴。

5樓:風吹過隙

題主你好!這是因為茶裡含有茶多酚,茶多酚對細胞有收斂作用,喝茶容易讓嘴巴乾澀,所以感覺越喝越渴。另外,茶水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進人體對水分的消耗,所以喝茶的人上廁所比較多,感覺到渴。

6樓:dj林林

我在喝茶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越喝越渴根本就不解渴,因為茶裡面有茶多酚,也具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當你喝茶喝多的時候就特別的口渴,想喝一點白開水。

所以在喝茶的時候也可以準備一些溫開水,這樣可以解渴很不錯的。

7樓:二孃呀

喝茶講究的是意境情調,而不是用來解渴用的。

每次我爸拿著瓶蓋大小的茶杯給我倒茶喝,都特別的無奈,一杯下肚,還不夠我半口的。就是接二連三喝上七八杯,也不解渴呀!而且茶水是帶有味道的,它會分解嘴裡面的唾液,更是會越喝越渴。

8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我是資深茶客,喝茶對我而言,已經是每天不可缺少的內容。喝茶的時候,確實有越喝越渴的情況,那是因為每次喝的都比較少,尤其是功夫茶,茶到體內剛有了感覺,就需要不斷的重複這種感覺,如果是舒適的,就會形成類似成癮的感覺。

9樓:

茶水具有利尿作用,大量的飲茶會導致機體的鈉流失,這是產生渴感的主要原因,若這時候再繼續喝茶,茶水便會持續的發揮利尿的作用,茶水中補充的水分不足以補充這種水分的排出,只會越來越渴。

10樓:肉肉遊戲解說

首先,茶裡也含有糖分,有糖分就導致你血液裡的滲透壓大於組織液,然後組織液把糖分吸收,又導致組織液的大了,為了維持正常滲透壓,就得從血液裡吸收水,然後血液滲透壓就大,就導致渴

11樓:

飲料不能真正的解渴,因為奶茶中的糖分進入身體後要產生氧化還原反應,消耗的體內一定的水分。結果往往是飲料喝的越多,感覺就越渴。白開水才是最解渴的,而且白開水也好處多多。

12樓:解生活百態

喝茶越喝越渴,有很多的原因的,個人體質或者茶水濃淡也是關鍵的因素,茶不是單純的水,就好比鹽水來作為比方,很淡的鹽水也可以起到止渴的效果,但是你如果喝高濃度的呢?所以,如何喝茶的話,最好不要第一泡的哦~

13樓:百合花香香

茶不宜熱飲,除了會使口腔、食管、喉嚨等產生一定的傷害,同時還會產生一種乾澀感。對於一些新加工出來的茶葉,如剛剛經過殺青乾燥的綠茶或是剛剛烘焙過的茶葉,往往「火氣」未消,飲用會引**氣的上升,會有喉嚨乾澀,有口渴感。

14樓:歸苒計承恩

茶多酚、利尿、味覺乾澀、新增劑、茶本身質量、飲茶人體質會引起喝茶越來越渴。

6種原因具體介紹如下:

1、茶多酚,茶葉中含有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入口會在舌頭上形成一層不透水的膜,讓舌頭髮幹、發澀。這層膜破掉之後,便轉化成大家常見的回甘,這也是一種好茶的標誌。同時,這種狀況一般也會在茶多酚含量較高的茶類比如綠茶、生普等往往會更加明顯。

2、利尿,茶水具有利尿作用,這是喝茶會感覺越喝越渴的最大原因。研究顯示,與喝水相比,喝茶時排尿量要多出1.5倍左右。

因此,當感到口渴的時候,想用茶來解渴,只會越喝越渴。因為口腔和消化道受到茶水刺激而產生新陳代謝,同時發生排尿反應。大量的飲茶會導致機體的鈉流失,這是產生渴感的主要原因,若這時候再繼續喝茶,茶水便會持續的發揮利尿的作用,茶水中補充的水分不足以補充這種水分的排出,只會越來越渴。

所以口渴的時候應該先喝水,補充好體內水分再喝茶。

3、過熱飲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提到: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火降則上清矣。溫飲則火氣因寒氣而下降,熱飲則茶借火氣而升散,又兼解酒食之毒。

」愛喝茶的朋友們都知道,茶不宜熱飲,除了會使口腔、食管、喉嚨等產生一定的傷害,同時還會產生一種乾澀感。一般來說,喝茶的最佳溫度應該保持在60°c-70°c之間。

4、高火烘焙茶類中,以綠茶、白茶最涼,青、黃茶則相對性平溫和,紅茶、黑茶茶性相對溫熱。對於一些新加工出來的茶葉,如剛剛經過殺青乾燥的綠茶或是剛剛烘焙過的茶葉,往往火氣」未消,飲用會引**氣的上升,有口渴感。甚至會有喉嚨乾澀。

這種情況下,建議先將購買的茶葉靜置一段時間,待火氣散去之後再喝。不過絕大多數茶類經過一段時間後,都不會出現這種狀況。

5、茶葉的質量問題一些普通茶葉在加工的時候,會新增一些化學制劑,如色素、香精等,這些新增劑都會讓人越喝越渴。長期喝這樣的茶,就不僅越喝越口渴了,而且身體也會喝壞。一般來講,茶葉的質量以新鮮為好,陳舊為次;以純**種為好,以雜品為次。

但是純正並非**昂貴。茶聖陸羽在《茶經》中說過懂茶之人必定是精行儉德」之人。正因為這樣,喝茶不是追求**高低,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飲茶者的體質各類茶葉都有不同的適宜人群。不分體質喝茶,有可能帶來一些不適表現。有時候身體上火了再喝茶,也是會出現越越渴的情況。

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渴

1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每位喝茶的茶友都有這樣的經歷,喝茶會感覺越喝越渴,也有人嘗試過喝不同的茶葉,但依然是越喝越渴,這是為什麼呢?

從科學的角度來分析,導致喝茶越喝越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茶葉的質量問題。一些普通茶葉在加工的時候,會認為的新增一些化學制劑,如色素、香精等,這些新增劑都會讓人越喝越渴。

二、高火焙烤的茶葉未退火,這樣的茶葉會有火燥感覺,而這種感覺很多人都認為是口渴。

三、茶葉有利尿作用。這是喝茶會感覺越喝越渴的最大原因。當身體已經開始缺水,這時候若喝茶,口腔和消化道受到茶水刺激而產生新陳代謝,同時發生排尿反應,而這時攝入的茶水不足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不但會越喝越渴,還會因身體缺水而危及健康。

所以,應該先補充足夠的水分,然後再飲茶。在口渴的時候,應該避免立刻飲茶。

16樓:搖頭玩視覺

一、茶葉的質量問題。一些普通茶葉在加工的時候,會認為的新增一些化學制劑,如色素、香精等,這些新增劑都會讓人越喝越渴。

二、高火焙烤的茶葉未退火,這樣的茶葉會有火燥感覺,而這種感覺很多人都認為是口渴。

三、茶葉有利尿作用。這是喝茶會感覺越喝越渴的最大原因。當身體已經開始缺水,這時候若喝茶,口腔和消化道受到茶水刺激而產生新陳代謝,同時發生排尿反應,而這時攝入的茶水不足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不但會越喝越渴,還會因身體缺水而危及健康。

所以,應該先補充足夠的水分,然後再飲茶。在口渴的時候,應該避免立刻飲茶。

喝茶時,為什麼會感覺越喝越渴?

17樓:唯承瓜瓜之重

01.茶葉的加工02.茶多酚的影響03.

茶葉質量一些茶葉並不是純天然的,為了它的口味喝口感,很多工廠會在加工的時候新增一些化學試劑,這些試劑會讓人感到口渴。所以當喝到茶感覺到口渴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了,也可能就是因為茶葉本身不好。這種茶雖然短期喝只會感到口渴,但是如果長期喝會損害身體。

04.茶水溫過高其實,品茶也是一門學問,很多人專門去學茶。不僅是茶葉本身的品質,更是沏茶者的手法,這些都影響茶葉沖泡出來的口感和甘甜。

18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茶葉中含有一種微量元素稱之為咖啡鹼,它具有利尿的功效,喝相同容量的水和茶水,喝茶的排尿量是喝水的2倍,它加速了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了尿液的排洩,所以 會感覺越喝越渴。

19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含有茶多酚,會讓我們產生髮幹、苦澀的感覺,有的茶葉會加工時會放新增劑,這些新增劑都會讓人越喝越渴

20樓:農家小妹婉兒

喝茶越來越渴,因為它也有調味成分吧。喝進去後會刺激味覺,就會有一種很渴的感覺,所以想要喝白開水吧。

為什麼喝茶越喝越渴 轉 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渴?

1.茶是的製作過程中有高火烤焙的工序,這樣會導致茶葉的火燥,飲用會引 氣的上升,有口渴感。2.茶水具有利尿作用,大量的飲茶會導致機體的鈉流失,這是產生渴感的主要原因,若這時候再繼續喝茶,茶水便會持續的發揮利尿的作用,茶水中補充的水分不足以補充這種水分的排出,只會越來越渴。3.茶葉的質量問題,有很多茶...

喝水喝茶都會嗆著,為什麼?為什麼喝水都會嗆到人

扁桃體發炎 或咽炎 用消炎藥。是你嗓子有問題了,扁桃體或上呼吸道發炎了,吃點消炎藥就好了。我是搞聲樂的!唱歌和練聲的時候都要求把嗓子開啟!從半年前沒有在聯絡聲樂開始?就發現特別容易在很平靜的時候喝水被嗆到!嗆到以後一口氣都喘不上來!話也說不出來!感覺世界上誰都幫不了自己?自己馬上就被嗆死了的感覺 我...

為什麼喝茶的圈子,比喝酒的圈子富裕

清茶濁酒,一個養性一個任性,一個動一個靜,一個張一個馳,一個棉一個堅 不能說雅俗或貴賤,因為人性是多面多性共存的。喝酒或吃茶,多不在其本身,有的人甚至被動接受其味道,但出於放牧心情或接觸社會的需要,人們出現在酒桌上或茶館裡 獨酌無相親 是另一種消遣釋放 人們賦予其美好的名稱 茶文化,酒文化。哪個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