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紅薯澱粉怎麼做麥芽糖?木薯粉可以做什麼小吃

2022-12-28 16:30:15 字數 5231 閱讀 7068

1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製作時以澱粉為原料、麥芽為介質,在麥芽的澱粉酶發酵作用下,經過高溫熬製就可得麥芽糖。而紅薯含有大量的澱粉因此紅薯是可以加工成麥芽糖。當然除紅薯外,玉米也可以加工麥芽糖。

2樓:秋意濃

用鮮紅薯製作麥芽糖,需先將新鮮紅薯洗淨,剔除病害、變質的部分,然後用刨絲機或帶洞眼的礤床兒將鮮紅薯刨成細絲,並隨即放入鍋中煮熟,使鮮紅薯的細絲中沒有硬心。要做到隨刨隨煮。否則,鮮紅薯細絲放置時間一長,就會變色。

將鮮紅薯紅絲煮熟後,置於糖化缸中加水攪拌,並加入從大麥芽中壓榨出來的麥芽汁。大麥芽的加工方法是,將經過篩選的大麥放入冷水中浸泡1-2小時,待麥粒吸足水分,用手指擠壓麥粒能夠壓扁,鬆開像橡皮一樣,就撈出來平鋪在竹匾上,厚度1-2釐米。開始發芽時溫度較高,每天應潑冷水2-3次,待溫度下降需進行翻動,出芽長度達到麥粒的2.

5倍,即可取麥芽汁。麥芽汁的加入比例為每百公斤鮮紅薯加入8公斤。加入後,將糖化缸蓋嚴,使缸內溫度保持在55℃左右,經過8-12小時,糖化過程完成。

糖化完畢後,濾出渣滓,放入鍋內熬煮、濃縮。開始火力要猛,逐漸將火力減小。要隨熬隨攪動,既加快水分蒸發,又防止鍋底焦化。

當濃度達到波美36-40度時即可停火,並將濃縮液盛入容器。冷卻後即可切成麥芽糖。

將鮮紅薯紅絲煮熟後,置於糖化缸中加水攪拌,並加入從大麥芽中壓榨出來的麥芽汁。大麥芽的加工方法是,將經過篩選的大麥放入冷水中浸泡1-2小時,待麥粒吸足水分,用手指擠壓麥粒能夠壓扁,鬆開像橡皮一樣,就撈出來平鋪在竹匾上,厚度1-2釐米。開始發芽時溫度較高,每天應潑冷水2-3次,待溫度下降需進行翻動,出芽長度達到麥粒的2.

5倍,即可取麥芽汁。麥芽汁的加入比例為每百公斤鮮紅薯加入8公斤。加入後,將糖化缸蓋嚴,使缸內溫度保持在55℃左右,經過8-12小時,糖化過程完成。

糖化完畢後,濾出渣滓,放入鍋內熬煮、濃縮。開始火力要猛,逐漸將火力減小。要隨熬隨攪動,既加快水分蒸發,又防止鍋底焦化。

當濃度達到波美36-40度時即可停火,並將濃縮液盛入容器。冷卻後即可切成麥芽糖。

糖化完畢後,濾出渣滓,放入鍋內熬煮、濃縮。開始火力要猛,逐漸將火力減小。要隨熬隨攪動,既加快水分蒸發,又防止鍋底焦化。

當濃度達到波美36-40度時即可停火,並將濃縮液盛入容器。冷卻後即可切成麥芽糖。

木薯粉可以做什麼小吃

3樓:秋狸

木薯布丁、木薯粥、木薯餅、麻薯包、千層糕(木薯粉版)、木薯粉麻薯等。以下為麻薯包做法。

食材:牛奶140g、白糖25g、鹽2g、黃油25g、高粉20g、木薯粉125g、全蛋液30g、黑芝麻適量。

一、好所有材料,將雞蛋打散。

二、將牛奶、白糖、鹽、黃油放入小鍋裡小火加熱。

三、加熱到黃油融化,牛奶冒小泡,篩入高筋麵粉。

四、攪拌均勻。

五、倒入木薯粉,關火,攪拌均勻。

六、分次加入雞蛋液攪拌充分,雞蛋液具體用量要看麵糊狀態,不同的粉吸水性不同,要靈活調整。

七、提起呈倒三角,最後加入黑芝麻攪拌均勻。

八、裝入裱花袋,剪口。

九、按自己喜歡的大小擠在鋪油紙的烤盤上,中間注意隔開足夠空隙。

十、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00度15分鐘轉180度10~15分鐘即可,擠的大烤得久一點,小就時間短一點,可自行調節。

十。一、製作完成。

4樓:酸菜魚的娛樂

可以做木薯粉蒸糕。

準備材料:木薯粉100g、白糖100g、芒果半隻步驟:1、先用冷水把木薯粉調成稀糊狀,再把糖倒在開水中融化成糖水,再把糖水一邊倒在糊中一邊攪拌至均勻無粒狀的糊。

2、在小模具中擦一層油。

3、把糊倒入小模具中。

4、放在鍋中大火蒸10分鐘出爐。

5、冷後脫爐。

6、周邊加上芒果裝飾。

5樓:那個閃電

木薯澱粉可制果糖、葡萄糖、麥芽糖、味精、啤酒、麵包、餅乾、蝦片、粉絲等。

以下是木薯粉的吃法:

主料:紫薯150g 輔料:水適量、木薯澱粉適量、澱粉適量1、紫薯蒸熟壓成泥狀。

2、放木薯點澱粉跟少量澱粉,木薯粉跟紫薯泥的比例大致為1:1,一點一點加入水。

3、揉成團。

4、移到案板上,反覆揉壓,增加其彈性。

5、搓成長條狀。

6、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

7、放入滾水鍋中中火煮5分鐘,浮起後再煮1分鐘。

8、撈出放入涼開水中冷卻,撈起待用。

9、放入煮好的紅豆湯中即可食用。

6樓:丟了感情碎

木薯粉是什麼,木薯粉可以做什麼。

7樓:小白雜論

木薯粉的用處就是可以用來調湯,讓湯汁變得更加濃稠,可以選擇用木薯粉蒸肉,用木薯粉把五花肉包裹起來,軟糯又口感很好,還是可以做餃子皮兒,做出來餃子皮是玲瓏剔透,能看到裡面的餡兒的。

8樓:袖子的口袋

木薯粉可以製作珍珠,木薯粉加紅糖搓成小丸子放水煮至漂浮後過冷水,即可製成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了,是不是超簡單。

9樓:雨天的花

做葡萄糖、啤酒、麵包、蝦片、味精,最簡單的美食就是芋圓,紫薯蒸熟碾碎加入木薯粉,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長條麵糰,然後切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木薯粉是一種熱帶dao植物的塊根中du提取的zhi澱粉,這種植物屬大槭科,與dao蓖麻版,橡膠,小桐子同科。它在權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

日本bai是一個很重視教育的國家,從小du學到大學都有國立、公立和私zhi立學校。日本的教dao育法規定:國家、地方公共團體和學校法人,都可以設定學校。

國家設定的學校稱國立學校,如橫濱國立大學;地方設定的學校稱地方公立學校,如橫濱市立大學。學校法人所設定的學校叫私立學校,如早稻田大學。不論國立、公立和私立的學校,都需經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批准,都要接受國家主管教育部門的領導是監督。

木薯粉和木薯澱粉是同bai一個東西。du木薯粉又叫泰國生粉,zhi無異味,適用於需精調氣味dao的產品,例如食品和化妝品等。從口味上來說,木薯澱粉無味道、無餘味(例如玉米),因此較之普通澱粉更適合於需精調味道的產品,例如布丁、蛋糕和餡心西餅餡等。

地瓜粉能代替生粉嗎

11樓:阿維

可以。地瓜粉也叫番薯粉,是以番薯為原料研磨製成的澱粉,是由蕃薯澱粉等所製成的粉末,一般地瓜粉呈顆粒狀,有粗粒和細粒兩種。而生粉也是澱粉,二者主要成分一樣,所以地瓜粉是可以代替生粉使用的。

地瓜粉應用於中式點心製作較多。地瓜粉同樣也可以用於油炸,在醃好的排骨上沾上粗粒地瓜粉油炸後,地瓜粉可呈現酥脆的口感,同時顆粒狀的表皮也可以帶來視覺上的效果。

地瓜粉是閩西客家人飲食中所不可缺少。客家人喜歡把地瓜粉加水加芋仔,做成地瓜包。地瓜包是過節,喜酒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

地瓜粉也被用於菜餚中,把切好的肉加地瓜粉,然後或炒或煮湯。地瓜粉也是兜湯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生粉的物理性質。

1、吸附性質。

生粉可以吸附許多有機化合物和無機化合物,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因分子形態不同具有不同的吸附性質。直鏈澱粉分子在溶液中分子伸展性好,很容易與一些極性有機化合物如正丁醇、脂肪酸等通過氫鍵相互締合,形成結晶性複合體而沉澱。

2、溶解度。

生粉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溫度下,在水中加熱30 min後,澱粉樣品分子的溶解質量分數。生粉顆粒不溶於冷水,受損傷的生粉或經過化學改性的澱粉可溶於冷水,但溶解後的潤脹生粉不可逆。隨著溫度的上升,生粉的膨脹度增加,溶解度加大。

3、回生。糊化的生粉在稀糊狀態下放置一定時間後會逐漸變渾濁,最終產生不溶性的白色沉澱。而在濃糊狀態下,可形成有彈性的膠體,這種現象稱為生粉的回生,也叫生粉的老化或凝沉。

12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裡紅薯澱粉是最好的。

澄粉和澱粉是一樣嗎?

13樓:子車景明路媼

可以通用,但不完全一樣:

生粉--嚴格講是各種澱粉的總稱呼,主要作勾芡、點心用,北方稱作糰粉,上海稱作菱粉。主要種類有:

綠豆澱粉---最佳的勾芡澱粉,但很少使用,產量不多。它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土豆澱粉---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以荷蘭風車牌最佳,臺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玉米澱粉---**量最多的澱粉,但不如土豆澱粉效能好。香港地區叫生粉的主要是玉米澱粉。

小麥澱粉---也叫澄粉、澄面。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易沉澱。一般作水晶透明中式點心用,如水晶冰皮月餅、水晶蝦餃、粵式腸粉等。

甘薯澱粉---也叫地瓜澱粉、山芋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木薯澱粉---也叫泰國生粉。臺灣地區從東南亞進口漸漸增多,所以臺灣人原來叫土豆澱粉為太白粉,現在也籠統稱木薯澱粉為太白粉了。

其他還有菱、藕、荸薺等澱粉。

而用米磨成的粉叫米粉,典型的有:

糯米粉---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適合作湯圓、條頭糕、驢打滾、糖年糕和油煎中式點心等。

粘米粉---用普通梗米磨的粉,臺灣叫在來粉。黏性不如糯米粉,適合作蒸的中式點心,如鬆糕、發糕、定心糕等。

14樓:kitty小小貓

不一樣。澄粉是小麥澱粉,小麥澱粉性質和玉米澱粉性質比較類似,都是穀類澱粉,一般可以替代。澱粉是普通的一種食物原料,從原料的不同可以區分為玉米澱粉,綠豆澱粉,小麥澱粉,苜蓿澱粉等。

澄粉又稱澄面、澄粉、汀粉、小麥澱粉。主要作勾芡、點心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澄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面,也稱小麥澱粉。與澱粉的區別如下:

1、包含種類不同,澱粉還包含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甘薯澱粉和木薯澱粉等,是所有澱粉的總稱。澄粉則是澱粉的一種。2、勾芡效果不同,澄粉勾芡後容易沉澱,一般不適宜勾芡使用。

而澱粉中的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在和水加熱至60℃左右時,則糊化成膠體,效果比澄粉要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澄粉又稱澄面、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

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澱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它是細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儲藏形式。澱粉在餐飲業中又稱芡粉,通式是(c6h10o5)n,水解到二糖階段為麥芽糖,化學式是c12h22o11,完全水解後得到單糖(葡萄糖),化學式是c6h12o6 。澱粉有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兩類。

木薯粉可以做鍋包肉嗎?鍋包肉可以用紅薯澱粉嗎

木薯粉是可以用來做鍋包肉的,這主要就是因為木薯粉也是澱粉的一種,所以也是可以用來做飯的,而且它的粘度比較大,做出來的鍋包肉會感覺特別的貪牙。用木薯粉來做鍋包肉是可以的,木薯粉做鍋包肉的味道和普通的澱粉麵粉做出來的還不一樣,還是比較好吃的。你好,木薯粉應該是可以做鍋包肉的,最好是放上幾滴油,可以在摻一...

做薑糖用的什么樣的麥芽糖,做薑糖用的什麼樣的麥芽糖

麥芽糖的做法 材料主麵糰 高筋麵粉300g 酵母4g 鹽3g 奶粉12g 細砂糖60g 雞蛋30g 牛奶160g 黃油36g 杏仁餡適量孔雀皮 蛋黃170g 低筋麵粉60g 吉士粉10g 糖粉50g 色拉油10g 巧克力果膏適量 做法1 牛奶微熱與酵母混合均勻,保鮮膜封起發酵5min 2 加入高筋麵...

澱粉怎麼用?可以做哪些美食,玉米澱粉可以做什麼美食?

澱粉有很多種,主要有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小麥澱粉等,土豆澱粉主要是做菜用 勾芡,軟炸,做羹湯等 玉米澱粉用處最多的是幹炸類,肯德基,麥當勞等的炸雞類食品 小麥澱粉主要是做主食類的合成粉 煲湯的時候調好放入一點,增加湯的粘稠度,口感會更好。炒肉的時候可以放一點 玉米澱粉可以做什麼美食?可以做成椰絲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