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育環」可以在體內放多久?要注意什麼?

2022-12-28 18:40:09 字數 3794 閱讀 2602

1樓:曉拾光

每種材質的節育環放在體內的時間。會有一點差異,以最早的來講是15年。一定要注意觀察分泌物 每年做一次檢查。

2樓:鈽侊笌

可以放5至7年,注意環是否下移,剛上完環注意衛生,不能幹重活。

避孕環在體內最長可以放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的可以帶20年,超過了如果身體沒有什麼異樣反應,那就沒什麼事。

但是金屬環時間太久了,有的時候會長到子宮肌層裡面,摘除的時候有點難度,不如早一些,免得受罪。

要是不摘的話,女人絕經後,子宮會縮小,環也就一直長在子宮裡了。

4樓:敏雅逸

93年上的環,直到目前還沒取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那肯定不好的,尤其是女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因特殊情況需要隨時取出外,節育環在宮腔裡能安放的時間長短,主要是根據節育環的種類而定。在我國,使用節育環避孕已有30多年的歷史,取得了豐富的臨床經驗。不鏽鋼節育環在我國使用最早、最廣泛,開始使用時由於缺乏感性認識,曾規定放置年限為5年。

後來經過大量的臨床觀察資料表明,這種節育環可以長期放置。

有關科研單位將放置20年後取出的節育環與放置短期取出的節育環比較,不鏽鋼的質量沒有任何改變,子宮內膜也無不良反應。因此,現在認為不鏽鋼節育環可以放置15~20年,甚至更長時間,有的可以作為終身避孕工具。塑料環容易老化變硬;帶銅節育環中的銅絲能發生溶蝕以至碎落,因此規定可放置3~5年;矽橡膠節育環比塑料環耐老化,放置時間可以長-些,但具體多長時間,目前尚在研究觀察中。

節育環在體內放置時間長了,會有哪些危害?

7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節育環,學名為宮內節育器。上環是一種比較簡單的避孕方式,是被我國育齡期婦女選擇最多的一種長效避孕措施。許多女性上環之後,短時間內都不會將其取出,五年七年,甚至長達十餘年都對此不太在意。

但是,女性上環之後就真的可以一勞永逸了嗎?上環時間過長會怎麼樣?

上環避孕的原理是:當有胚胎欲在子宮內著床時,不斷動作的避孕環刮擦子宮壁,造成子宮的無菌性炎症,使胚胎無法在子宮內正常著床受孕,從而造成流產,以達到避孕的目的。宮內節育環(避孕環)的本質是一種長期溫和的刮宮流產術,是中國女性婚後避孕的首選。

上環本身是一個小手術,大多數女性上環之後經過身體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基本不會出現大的問題。但是上環時間過長之後,可能會出現各種**炎症、節育環嵌頓在子宮上、甚至是帶環受孕的情況。

月經週期的激素髮生紊亂,常會引起月經過多的問題。 子宮肌瘤 、盆腔感染或罕見的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都會引起月經過多。子宮內放置 避孕 裝置也會引起這種毛病。

月經呈黑色是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致。做檢查,看看出血情況是否嚴重,你的子宮是否有任何異常。醫生可能會替你做宮預利片檢查或子宮頸活組織檢查, 氣血兩虛、腎虛,氣滯血瘀都會造成月經為黑色,建議你到醫院進行 **檢查 ,對症**。

一般宮內節育器放置五到十年是沒有問題的。如愛母環放置的時間最長可達到二十年,t型環一般放置時間在五到十年,o型環一般放置時間在五到八年,放置時間過長,有可能達不到避孕效果,還有可能造成環位置的改變,也有可能出現腰部疼痛,月經不調(經期改變,月經量增多等),所以一般醫生在給患者放置節育器的時候,都會建立一張隨診卡,記錄放環時間,放環的形狀,環的大小,在宮內放置的時間。

8樓:網友

正常的結局還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如果超出使用年限肯定對身體有些為的傷害,但不是很嚴重,時間放置長會與肉長在一起,再取的時候比較疼受到的傷害比較大。在這時間長了,有可能移位,那起不到更好的避孕的作用。

9樓:網友

超期放置會與肉長在一起,身體都有排異功能,時間長了,會把節育環包住,容易引起不必要的傷害,要定期檢查。

10樓:別稱我是老師

放置的時間長了會適應,倒是沒壞處了,就怕時間長了,隨著歲數的增長胖,會鑲嵌長肉裡面。

11樓:呼延文樂正

只要在使用期限內定期檢查位置是不是正確,如位置正確對身體沒什麼影響的。一般環的使用週期是5一7年。

12樓:萌之痴痴

據說會感染,還是戴套吧,物理防禦省時省力,據說會感染,還是戴套吧,物理防禦省時省力,據說會感染,還是戴套吧,物理防禦省時省力,據說會感染,還是戴套吧,物理防禦省時省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體自身的東西就會對它產生排斥,那麼就是抵抗力受到影響。注意自己身體。

14樓:dianna開心

其實影響倒不是很大,只要正確放置,定期檢查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長到身體裡的,到時拿掉會很難過的吧,還有容易引起**病的呢。

16樓:典之桃

每個人的都不一樣的吧。

17樓:孤野魂

這個有使用期限的,過段時間最好去檢查一下。

放節育環應注意什麼?

節育環在人體可呆多少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節育器超期服役。

宮內節育器俗稱避孕環,是放置在子宮腔內的一種避孕器具。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婦產科專家葉永清教授指出,放置節育器雖然可以收到避孕的效果,但並非能夠一勞永逸。節育器種類不同,使用年限也不同:

①不鏽鋼金屬節育器一般可放置20年左右,應在絕經半年至1年期間取出為宜。

②塑料或矽膠型宮內節育器通常可放置3—5年。

③塑鋼混合環可放置5—10年。

④帶銅節育器可放置3—5年。

⑤銅套節育器可放置10—15年。

⑥含有孕酮的宮內節育器因為孕酮多在1年內會釋放完畢,故需每年更換。

由上可見,除不鏽鋼金屬環可放置10—20年外,其他各種型別的宮內節育器均應到期置換。「超期服役」可致不良後果。

令人遺憾的是,目前宮內節育器「超期服役」的現象普遍存在。這種現象會導致以下不良後果:

塑料宮內節育環容易老化,容易導致取環困難。

混合環節育器容易在取環時發生支架斷裂,還可能發生節育環移位、變形、嵌頓、斷裂、粘連等危險,以致取環困難。

增加盆腔感染的發生率。

增加發生宮外孕和繼發不育的幾率。

可見,使用節育器的女性應當定期檢查,按期置換,不能讓節育器「超期服役」。即使自己沒有感到任何不適,也應該在規定的使用年限之前,去醫院更換新節育器。如果到了時限已無避孕需要,也應及時取出,以免長期留置而致取環困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節育環能放幾年?

研究證明:不鏽鋼金屬環可放15~20年;矽膠、塑料或其它型別的節育環可放置5~7年。放環後,有明顯不適症狀者,需要取環或更換,或者計劃懷孕時可以把環取出。

月經乾淨後3~7天取環,取環後的注意事項與放環相同。絕經後的婦女停止排卵,也就不會再懷孕了,因此也就不必再避孕了,可以取環,一般在絕經後6個月至三年時取環。過早取環,由於絕經不穩定,可以再懷孕,太遲了,子宮萎縮,會給取環帶來困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怪不得是狀元,連這種問題也是一清二楚,佩服。

節育環在體內一般多久要取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的金屬環可放15—20年;矽膠、塑料或含銅等其他型別的節育環可放5—7年。

節育環能放多長時間

放置避孕環後需要注意什麼

哪種節育環最好,節育環哪種好 如何正確選擇

樓下的把節育環的型別說的很清楚了。所以要依照你的情況來看。我覺得一招你現在這個年齡帶節育環時間有點早,到三十歲不想再生育的時候去帶節育環比較好。如果在30歲之前是你的子宮成為一個密閉的空間到 更年期的時候問題會比較多。節育環沒有哪種最好,目前國內使用的節育環有四十多種,節育環有普通t型環,花型 安舒...

節育環的價錢,取環需要多少錢

節育環是bai一種放置在子宮腔內的避孕裝置,由於初期使用的裝置多是環狀的,通常叫節育環,又稱宮內節育器,簡稱節育器,通常以不鏽鋼 塑料 矽橡膠等材料製成,不帶藥的節育器稱惰性宮內節育器,如宮內節育器加上孕激素或銅,可提高避孕效果,稱之為帶藥或活性宮內節育器,是我國普遍使用的節育器械種類之一。宮內節育...

什麼部門可以出具免上節育環的證明

非常遺憾的告訴你,鎮計生辦的證明可以開,但是法院不一定認同。法律上認同的證據一般需要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的證明,而計生辦技術服務站達不到級別。應該可以的,或者你的生育證上都有寫噶。要帶什麼證件去計生辦開取環證明 以北京市為例,計劃生育手術 放環 取環 憑證辦理辦理事項指南。一 申請材料。本人戶口本。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