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緞面料和錦綸面料區別

2022-12-28 19:00:12 字數 1152 閱讀 9796

1樓:自動化裝置一魏生

富貴緞面料和錦綸面料區別你可以通過下面它們各自的面料優缺點很好區別來開來:

富貴緞面料的優點:手感較為柔軟,清洗方便,所製衣物不僅舒適度與透氣性強,而且抗皺程度與耐磨程度也極高;缺點:外表絨毛較多,因此它的吸塵力較強,特別是厚絨布,容易隱藏灰塵,滋生不好的東西。

錦綸面料的優點:

1、錦綸面料的耐磨性在各類織物之首,比其他纖維高出很多倍,耐用性極佳。

2、錦綸面料的吸溼性也是很不錯的,用錦綸製作的衣服比滌綸服裝穿著舒適些。

3、錦綸面料的彈性和恢復性非常好,在外力下易變形,所以在穿用過程中易變皺摺。

4、錦綸面料有自熄性,無毒,無臭,耐候性好,對生物侵蝕呈惰性,有良好的抗菌、抗黴能力。

錦綸面料的缺點:

1、容易靜電。

2、不耐曬與耐光性很差,在穿著使用過程中須注意洗滌、保養的條件,以免損傷織物。

3、易老化。

4、吸水性差,尺寸穩定性差。

2樓:網友

1.富貴緞面料的優點:手感較為柔軟,清洗方便,所製衣物不僅舒適度與透氣性強,而且抗皺程度與耐磨程度也極高;

2.富貴緞面料的缺點:外表絨毛較多,因此它的吸塵力較強,特別是厚絨布,容易隱藏灰塵,滋生不好的東西,影響了居室環境的健康性。

為了保持富貴絨窗簾的清潔度,需要定期清潔,但由於織物的重量很大,因此難以清潔。

錦綸面料的優點:

1、錦綸面料的耐磨效能居各類面料之首,比同類產品其它纖維面料高許多倍,因此,其耐用性極佳。

2、錦綸面料的吸溼性在合成纖維面料中屬較好品種,因此用錦綸製作的服裝比滌綸服裝穿著舒適些。

3、 錦綸面料屬輕型織物,在合成纖維面料中僅列於丙綸、腈綸面料之後,因此,適合製作登山服、冬季服裝等。

4、錦綸面料的彈性及彈性恢復性極好。

錦綸面料的缺點:

1、錦綸面料在小外力下易變形,故其織物在穿用過程中易變皺摺。

2、錦綸面料的耐熱性和耐光性均差,在穿著使用過程中須注意洗滌、保養的條件,以免損傷面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緞面料和錦綸面料最大的區別;富貴緞面料縮水,錦綸面料不縮水。還有富貴緞面料比較貴,錦綸面料便宜。

最全面料知識,58種面料,對照著選衣服,再也不怕被導購忽悠了

錦綸是什麼面料,錦綸是什麼面料 錦綸面料介紹

錦綸是聚醯胺纖維,是中國所產聚醯胺類纖維的統稱,通常俗稱為 耐綸 尼龍 因為錦州化纖廠是我國首家合成polyamide fibre的工廠,所以把它定名為 錦綸 錦綸面料以其優異的耐磨性著稱,並且質地輕薄,所以它是運動衣 游泳衣 健美服 羽絨服 登山服衣料的最佳選擇。錦綸常與其它纖維混紡或交織,以提高...

錦綸面料的衣服怎麼樣啊,錦綸面料的衣服好嗎?有什麼優缺點?

錦綸纖維面料可分為純紡 混紡和交織物三大類,每一大類中包含許多品種。1.錦綸純紡織物 以錦綸絲為原料織成的各種織物,如錦綸塔夫綢 錦綸縐等。因用錦綸長絲織成,故有手感滑爽 堅牢耐用 適中的特點,也存在織物易皺且不易恢復的缺點。錦綸塔夫綢多用於做輕便服裝 羽絨服或雨衣布,而錦綸縐則適合做夏季衣裙 春秋...

針織面料和梭織面料的區別

針織面料和梭織面料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紗線在織物中的形態 特點等的不同。1 針織面料即是利用織針將紗線彎曲成圈並相互串套而形成的織物。梭織面料是織機以投梭的形式,將紗線通過經 緯向的交錯而組成,其組織一般有平紋 斜紋和緞紋三大類以及它們的變化。2 針織面料是由線圈相互穿套連線而成的織物,是織物的一大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