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髓是什麼材質,白玉髓是什麼玉

2022-12-28 22:35:10 字數 3761 閱讀 4202

1樓:隨千端十魂

白玉髓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屬水晶一類,水晶也是礦物的一種。

白玉髓跟普通的沙子是一種物質,不過當二氧化矽形成結晶是就成了水晶,變成膠狀物是就成了瑪瑙,如果二氧化矽的膠狀物含水就成了蛋白石,如果二氧化矽的顆粒非常微小就成為玉髓了。

白玉髓的**與白玉髓的顏色、質地、紋飾、做工有關。白玉髓的顏色越純正均勻,質地越細膩溫潤,則白玉髓的**越高。

白玉髓鑑別要點——

1、看顏色。

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豔、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觀察下是否有隱藏的雜色。

2、視器型。

玉不琢不成器。每件玉器均有它的形狀。選擇時,應注意其形狀像不像,完全不完全,有無藝術品位。

越是用好的玉料,它的器型越細,價值也就越高。而有的玉器有殘缺、裂痕,有的是原材料因素,有的是人為碰撞後的損傷。

3、辨紋飾。

人們佩玉飾,都十分著重紋飾。因為,紋飾都是有其特定的含意,或者祥,或避邪,或祝福,或祝壽,或高雅的文人氣息,或大富大貴,或小巧玲瓏,均應該明確地表現出來。

白玉髓是什麼玉

2樓:llx雄雄

白玉髓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屬水晶一類。其實白玉髓跟普通的沙子是一種物質,不過當二氧化矽形成結晶是就成了水晶,變成膠狀物是就成了瑪瑙,如果二氧化矽的膠狀物含水就成了蛋白石,如果二氧化矽的顆粒非常微小就成為玉髓了。

玉髓一般可分為:藍玉髓、紅玉髓、白玉髓、黑玉髓、綠玉髓、光玉髓等等;其中白玉髓是所有玉髓中最稀少最珍貴了一種,它一般呈奶白色,圓潤、通透、細膩,極其受人們所喜愛,自然**也是一枝獨秀了。據說白玉髓還具有消災避邪的功效,也可幫助增強體質,抵抗傳染性的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髓是一種石英岩玉,主要成分就是二氧化矽。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瑪瑙一樣的東西。

不過玉髓的範圍比較廣,相對**比瑪瑙低。

戴著玩兒,但是不太值錢。

白玉髓是最多的,也很便宜,紅玉髓做首飾的比較多,相對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玉髓在古代是品級最低階的一種玉石,其實就是石英,只不過顏色有很多種,較硬、脆。古代人認為吃了它可以成仙。

6樓:好男好男好

玉髓,又名「石髓」 ,玉髓其實是一種石英,sio2的隱晶質體的統稱,它是石英(隱晶質)的變種。它以乳狀或鍾乳狀產出,常呈腎狀、鍾乳狀、葡萄狀等,具有蠟質光。玉髓形成於低溫和低壓條件下,出現在噴出巖的空洞、熱液脈、溫泉沉積物、碎屑沉積物及風化殼中。

它的物理性質與石英一樣。玉髓被人們當作寶石,主要用作首飾和工藝美術品的材料。玉髓與人們熟知的瑪瑙是同種礦物。

有條帶狀構造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瑪瑙,沒有條帶狀構造、顏色均一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玉髓。

7樓:玩玉明志

玩呢,國標裡定義的只有石英岩玉個透閃石玉蛇紋石玉,玉髓就是石英岩玉的一種,隱晶質結構。

是什麼材質?白玉髓嗎? 5

8樓:在水伊人

你好這個目測是白玉髓的平安扣。

請以權威檢測機構鑑定結論為準。

經濟價值不是很高。

玉髓是什麼材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就知道貼上,什麼都不懂!

玉髓就是沒有條紋,質地比較清亮的瑪瑙!

到底是玉髓屬於瑪瑙還是瑪瑙屬於玉髓,我查了那麼多年,沒有權威的定義。總之,就是廣義玉石的一種,成份都是二氧化矽。是市場多見的低廉的泛玉石類裝飾物,和好的正宗的新疆和田玉以及好的翡翠檔次不在一個平面上。

最好的玉髓是珠寶級的粉晶,也就是芙蓉石,價值也不是非常高,首飾裝飾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種玉髓,就是質地特別純淨通透的玉髓品種,是一種玉。具體視覺效果與常說的冰種翡翠相同,硬度相當,顏色則有過之而無不及。常見的為無色到白色調,最為珍貴的當屬金黃色。

雖然鮮紅色、綠色,藍色及紫色也都較為稀有,但是畢竟此種顏色的寶石種類較多。所及均遠不及金黃色玉髓的市場價值 與所受到的青睞。

用途作用:品質優良的玉髓,均作為珠寶原料進行鑲嵌或是用於雕刻高檔飾品。

冰種玉髓、以其清瑩透徹的質感、天然、亮麗的色彩優勢,已然成為彩寶市場中的新寵。

全稱:冰感彩色玉髓;俗稱冰種玉髓以及冰彩玉髓。是玉髓家族中,最為稀缺的一個品種。在珠寶行業中被歸為彩色寶石序列。

冰種玉髓中最具代表性的產品——金水菩提。

性質結構:由二氧化矽組成的礦物,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一般乳白色,質地堅硬。石英化學式為sio2。

在自然界中的石英石的主要成份為石英,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如al2o3,cao,mgo等,它有多種型別。

鑑別方法。硬度:冰種玉髓的標準硬度為摩氏7度或更高,比普通的玉石高。

密度:冰種玉髓的標準密度為略大於2、65

折射率:冰種玉髓的折射率為1、53---1、54

熒光:弱至強的黃綠色熒光。

結構:隱晶質結構。

白玉髓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瑪瑙一樣的東西 不過玉髓的範圍比較廣,相對**比瑪瑙低 戴著玩兒,但是不太值錢 白玉髓是最多的,也很便宜,紅玉髓做首飾的比較多,相對好一。

這是天然的白玉髓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從**很難分辨,需要專業的儀器。

13樓:在水伊人

你好**目測看是白玉髓材質。

但有很多玉石或者人工仿品也是純白 容易混淆建議你最好送檢安全一些。

白玉髓本身價位不高。

仿冒的不多。

幫忙看下這是什麼材質,是玉髓嗎

14樓:在水伊人

你好**目測看是瑪瑙材質。

瑪瑙大類屬於玉髓,所以叫做玉髓也是非常正確的判斷依據:典型的瑪瑙紋帶結構特徵。

請以權威檢測機構鑑定結論為準。

大神幫我看一下是純天然的白玉髓手鐲嗎?

15樓:在水伊人

這是白玉髓手鐲,天然的。

並沒有經過人工優化,這樣品相的源頭市場拿貨價在百元以內各處有酌情加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太好,建議你去專業的鑑定機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遼寧朝陽冬泳怪鴿。

18樓:一槌定音

白玉髓是產量抄較大的飾品材襲料,市場**並不高,不會有人造假。

玉髓和瑪瑙實際是同一種材質,都是二氧化矽。不同點是瑪瑙通透性差,而玉髓通透性較強。雖然此種礦物作為飾品材料開發很早,但不可否認其儲量和產量都很大,遠遠超出市場容量。

因此市場**不高。

在玉髓當中,藍玉髓、綠玉髓、紅玉髓等帶色玉髓價值較高,而無色玉髓**很低,可以說造假成本高於真品成本,故沒有去做假無色玉髓這種虧本生意。

市場上有人曾以玉髓冒充翡翠,但較易辨認,一般來講無色玉髓手鐲的**不高於300元,如果是商家進貨,**在100元以內。尚未發現有人假冒無色玉髓,這件手鐲可以放心佩戴。

玉髓是什麼?和玉相比有什麼差別,玉髓是什麼意思?和玉有什麼區別

結構不一樣,不是一種東西 都是石頭,各有所愛。首先玉的定義太廣,是美麗有光澤的石頭,所以廣義的玉太多了。礦物學的定義玉是含透閃石,也就是鈣鎂矽酸鹽,這就是人們心中的真玉,分為軟玉和硬玉 翡翠 玉髓是廣義玉的一種,不屬於狹義玉,與狹義玉的主要區別是它的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沒含透閃石。玉髓的化學組成與玻...

請問這佛吊墜是玉還是玉髓?是什麼材質?謝謝

看 感覺像是一個玉石類的東西,玉髓也是玉呀,只是 不高。一家之言不喜勿噴 這個玉髓吊墜是真的嗎?你好,玉髓吊墜是真的。只是屬於工藝品,價值沒有。提供參考對比,希望幫到你,望採納謝謝!幾十元一支玉髓 金包和田玉 翡翠翡翠 請問這個冰種玉髓吊墜是真的嗎?大約值多少錢?謝謝 這個玉髓是真的 何況有證書,放...

京白玉跟和田白玉有什麼區別 白玉和和田玉哪個值錢?

京白玉為白色石英岩,也是與和田白玉最為相似。在肉眼鑑別中和田白玉與京白玉有如下區別。和田白玉為油脂光澤,京白玉呈玻璃光澤 和田白玉為較細的纖維狀 毛氈狀結構,十分細膩,而京白玉具粒狀結構 和田白玉的透明度低於京白玉 同樣大小的製品,用手掂,和田白玉較重,京白玉較輕,有發飄的感覺。白玉和和田玉哪個值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