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職場中看到的不公平的事情,都有哪些?

2022-12-29 00:50:12 字數 6046 閱讀 6193

1樓:酷

比如明明工資待遇是一樣的,但是勞動強度卻比其他人高;看似各有分工,但工作範圍的延伸有長有短,各有不同;我遇到的就是工作範圍涉及面很廣,然而做為職場新人,應該感到慶幸,自己可以處理不同的案例,多實踐才可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抓住機會磨礪自己,打好職場之路的基礎,未來提升空間相對來說也會更大。

2樓:細細

職場中不公平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明明是對方做錯了事情,但就因為對方有關係,就把對方的過錯推給自己。

3樓:大陽陽愛說話

能力強的不被重用,溜鬚拍馬的步步高昇,這些都是很常見的,每個人的三觀價值不盡相同,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犯法不違紀就很好了。

你在職場中遇到過哪些不公平的對待?

4樓:王倩

‍‍‍我記得我第一份工作,是銷售。我第三週開始是銷冠,後面每個月都是銷冠厲害到全公司只要頒獎就是我但能怎麼樣,第3個月晉升的不是我,而是另外兩個人。‍‍

5樓:壤駟訪露

‍‍現在的各種機構都很喜歡應屆生,因為便宜,賣力,好欺負。應屆生辭職原因很多也是被壓榨太厲害,工資低,被很多不公平對待,挺心累的。我就是應屆生,對這種不公平的對待深有體會。‍‍

6樓:猴63893啥萄

‍‍記得我剛剛從學校出來的時候進了一家公司,專門給**做專案的。因為**部門多,所以公司封裝的業務**特別多特別雜,我一個出來的新手小渣渣趕不上進度,所以被逼天天加班,經常一兩個月雙休都沒有,每天別人走了我就在那裡寫**或者研究公司的介面。‍‍

7樓:很堅執

‍‍老闆遠離那些為公司創造價值的員工,親近那些會拍馬屁、阿諛奉承的人留下了,看著就感覺不公平!‍‍

8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入職一家創業遊戲公司,每次發工資拖欠幾天,規定是六點半下班雙休,結果每次下班老闆都很不滿,意思是加班到九點十點再回去,後來變單休,後來老闆讓加班到十二點甚至一點。加班都是沒有加班費的。‍‍

9樓:侯慧英

‍‍親身經歷,公司8k招的新人,跟我做一樣的工作,同一個崗位,我的工資卻是4k,找部門經理談工資,答應給提一下,半年之後在找說不能漲工資。‍‍

10樓:曉淡

‍‍剛剛畢業工作,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試用期最後一天,告訴我公司沒有合適的崗位安排給我,讓我自己辭職走人。一週內搬離宿舍。‍‍

職場中,你遇到最不公平的事是什麼?

11樓:吉祥

我是寬頻安裝工人,有別的安裝工人私下賣給使用者路由器,使用者使用以後經常出現斷網、訊號不好等問題。後來使用者因為網速慢找到我去為使用者解決問題。結果發現是路由器的事情。

使用者非常氣憤去投訴,結果卻是我來背鍋!

12樓:我的長安有雪

我覺得職場中會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我遇到的最不公平的事情就是一個方案的點子,本來是我想的,最後卻歸功於自己的上級,所有的讚賞與獎勵都屬於上級,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感覺很不公平。

13樓:一城煙雨

如果在職場中的話我認為我遇到的最不公平的事情,就是明明我比別人都努力,走的是最晚的一個是我,去的是最早的一個也是我,而且每個月的業績是最好的一個但是永遠加工資的都不是我,

14樓:lily談

當初剛進入公司的時候,由於業務不太熟,經常被主管罵,而有一次,一個客戶直接給主管打**說了要修改的內容,但主管忘記跟我說了,最後客戶打**投訴到了總經理那裡,總經理問責的時候,主管直接就把我推了出去,說是因為我業務不熟引起的,當時經理直接罰了五百元作為懲罰,當時覺得真是太不公平,非常委屈,但後來還是振作起精神,用突出的業務水平得到了總經理的高度認可,還被提升為區域主管,而我之間的那位主管,由於出現多次失誤,最後被調到商場當了銷售員。

職場如戰爭,不公平的事太多,但我們不必要拿別人的錯誤來耽誤自己,我們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讓自己足夠出色強大,這才是職場生存原則。

15樓:萌新小主

我在公司呆了五年了,也算是元老級別的員工了,這麼多年我一直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著,想方設法的為公司做出貢獻。

可是這麼多年我工作一直沒有漲,我依舊是個小員工,就在前幾天,剛剛實習完還沒有半年的實習生,居然當了我們部門的經理。

這也太不公平了吧,事後我才知道他原來是老闆的小舅子。

16樓:旌濤拍岸

職場中,遇到不公平的時候太多了。

就比如說我上次實習的時候,因為幾個人和經理關係好,結果他們就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工作,甚至不用做,而我就需要做很繁重複雜的工作,真是生氣。

17樓:優影劇院

有一次我們部門有一個技術革新專案,我當時是主要參加人,但是到最後申報獎項的時候沒有我的名字。

當時去找領導了,結果領導說這個獎項別人比我更需要,我當時心裡面將領導的祖宗十九代都問候了一遍。

18樓:網友

我在職場當中,遇到最不公平的就是,剛去公司的時候作為一個新人,然後那些老前輩會找各種的理由,把他們一些他們自己的工作,理所當然的讓你去幫他們做,他們還不會有任何的感激。

19樓:吃雞老神仙

讓我不舒服的一件事就是明明那個專案是我接手的,我自己都準備了好幾個星期了,結果領導一句話就給了別人,相當於我的幾個星期的時間都白費了,自己卻又無可奈何,找領導談,她又不見我,最後又不了了之了。

20樓:我是大神啦

職場中我遇到的最不公平的事就是明明本應該是我的專案,結果卻被一個有背景的空降兵給搶走了,我本來都把這個專案要做的準備都讓我們組裡的人準備好了,結果莫名其妙專案沒了,回去還得和自己組裡的人解釋,還得安慰他們不要生氣,想想就委屈。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我剛剛從學校畢業,步入社會參加工作不久,有一次公司的一個評優評先,明明自己比自己的對手都要優秀的多,可就因為對手入司的資歷較久一點點,然後領導就把自己pass掉了。

22樓:枝紫鮃

職場中,我遇到最不公平的事就是我帶領一個團隊在原來的公司辛辛苦苦搞了個創作得了獎最後署名確不是我,別人拿著一個獎項往上走得舒舒服服,心裡很不是滋味,後面乾脆就辭職了。

你在職場上遇到的最不公平的和最委屈的事是什麼?

23樓:茅詩翠

記得有一次我拿到了我們團隊這個月的銷售冠軍,但是因為經理和一個同事是親戚關係,所以那個同事就拿著我那個月的獎金。

24樓:辰星

有一次有一個很好的機會,是去外地出差學習交流的,候選人是我和另外一個同事,但是隻有一個名額,客觀的來講,我的能力和工作態度都比那位同事要好,但是最後是那位同事得到了這個機會,我覺得非常不公平。

25樓:弓凡霜

分享一個當時給我們做培訓老師的故事。他工作勤勤懇懇每天加班加點,可是三年了他依然沒有升職。可他們部門那些整天無所事事的小姑娘都升主管了。

他很納悶每年的年終總結他都能寫好幾頁,而那些剛升職的草草幾行就了事。後來他發現那些小姑娘沒事就喜歡往他們部長辦公室跑,部長是女的正好討論今天吃什麼呀衣服好看之類。而他是男的也不方便與女上司討論這些,他就與部長提議能不能每週跟部長彙報一次工作,後來第四年他也升職了。

26樓:獨身女王

很簡單,當時在上海做店長,我們一共有三個分店,我管理的那個分店每天營業額在3萬左右,另外兩個分店合起來大概一萬出頭,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差這麼多。

27樓:阿qi棄

當時在上海做店長。我們一共有三個分店,我管理的那個分店每天營業額在3萬左右,另外兩個分店合起來大概一萬出頭,然後問題出現了,因為我們店工資高資源好,其他分店的同事有意見了。很不湊巧的是那兩個分店離辦公室很近,剛好兩位店長又是很會拍馬屁的那種,然後,原來的四十位員工被調走只剩19人,外場同事只有7個人。

28樓:銘刻

記得有一年我到公司的時候,主編讓我去採訪一個公司的老闆,但是那個老闆那一天開會到很晚,沒有見我回去,我被主編罵了一頓,感覺特別委屈,最難做的事都交給了我。

29樓:迪

在職場裡面應該是我剛入職的時候,因為我是新人,一些老的員工就喜歡我,即使是我不願意,但是沒有辦法,因為你是新人,如果你不幫他們幹事的話,他們可能會排擠你。

30樓:百變小卷卷

有黑幕,很多地方都是有黑幕的,比如在參加公司的一些活動的時候,其實人員都是內定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31樓:峰佘無敵

我認為最不公平的就是付出了同等的努力,甚至異常的拼命,卻得不到平等的待遇,累死累活的只能拿到很少的工資,最委屈的就是,有些事並不是你的活,卻偏要讓你幹,幹不好還要責怪你。

32樓:康小寧

明明這個策劃案是自己或者是和別人一起做的,但是最終結果出來,功勞卻全在別人身上,自己的辛苦沒有被別人重視,是很難受的一件事情。

作為新人,你在職場中遇到過哪些不公平待遇?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有專門針對新人得不公平待遇,自己要首先分析原因:

一、職場的不公平常常**於誤會,而且不只是職場,夫妻之間、父子之間、朋友之間也會經常誤會。既然這麼親近的關係都會有誤會的時候,那我們和上司發生誤會也是很正常的。只是誤會不去解決的話,就會演變成為個人眼中的不公平和"存心過不去"。

二、先把眼光放得長遠一點,判斷一下這份工作和這家公司是否對你的未來有幫助呢?如果對你毫無益處,那麼發生了不公平的時候,早早離開就是了,別耗費時間;如果是一家優秀的公司,那不公平待遇的解決方法就很多了。

三、先去判斷上司是否是針對你,還是就事論事而已?很簡單,先別急著去否定你的上司,按他說的去做,如果改正後對你的工作有幫助,提高了你的效率和思維方式,那就不是針對你。

如果是上司誤會了你,先虛心接受,畢竟你和上司都不希望在公開場合發生口角吧?上司尤其重面子,如果在公開場合鬧得不可開交,就算是誤會也會變成一場職場戰爭。所以請你正面接受他的批評和評價,再在私下場合去跟他禮貌溝通,只要他不是針對你,溝通上面是不會有大問題的。

如果他單純就是針對你呢?那麼我們彬彬有禮地溝通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可這家公司對你很重要,你也不想離職的話,就當做學習的機會,把他放到耳後不管吧。工作中也不要敷衍了事,給他抓住你小辮子的機會,該認真認真,等公司對你毫無益處的時候,抽身走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事事不能盡如人意。工作中被冷落、被忽視,也是時有的事。

很多時候,無論是剛剛進入職場的新手菜鳥,還是在職場上摸爬滾打多年的資深人士,都可能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比如說待遇福利的差距、同事之間的勾心鬥角或明爭暗鬥、上級對自己的不滿或潛規則暗示。

年終將近,你辛苦了一年,可能不如清閒的人獎金多;出差別人都是國際都市,而你每次都是荒漠村莊;別人都是正常下班,而你天天加班,任務煩多。

這樣不公平的事情在職場上比比皆是,而職場也不止你一人承受這些。

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

①理性分析:很多職場新手,遇到此類事情便四處閒談,唯恐天下無人不知;抑或有些人,遇到不公平便情緒化宣洩,讓領導難堪。我想,這都不應是成熟職場人應有的作風,我們需要理性的頭腦控制情感的流瀉。

遇到不公平待遇,首先需要理性分析,切不可讓情緒毀滅了前程。

②主動溝通:有時候我們認定的不公平,可能是領導戰略的需要。我們沒有全域性觀念,誤以為領導的忽視是對你的折磨,但領導可能從更廣的維度權衡公司利益。

此時,你若主動跟領導溝通,可能一切誤解會自然化解。當遇到不公平時,我們要善於用平和的語氣跟領導溝通,切莫興師問罪找領導。我們要知道我們的認知跟領導有差別,要有全域性思維,才不會因一點小事而傷害自己。

③加強學習:理性分析和主動溝通之後,若確定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被區別對待,那此時我們應該保持成長心態而努力提升自我,將悲痛轉為奮鬥的力量。不公平對待,其實大部分時候是自己能力不足(或是外在條件不同!

),只是很多人不想明說罷了。

我們要在貌似不公平之處,萌發出進步的力量。直到有一天,你無可取代,你身上的不公平將越來越少。

作為職場上的人,你要認真對待人生的不公平,冷靜分析、主動溝通並加強學習,你的心胸開闊了,你的職場前景更光明。

作為新人,你在職場中遇到過哪些不公平待遇

一年前去a公司實習的時候,剛一進公司大門就被主管c姐叫去搬運辦公室的材料,足足三大車辦公用品。那可是我第一天實習上班,直到現在,我都記得c姐面對一個稚嫩 連名字都叫不上的實習生,大呼小叫的場景。後來我才知道,這個c姐也不過是小組的副組長而已。手下能任她指揮的,也就不到十個人左右。而之所以那天一看見我...

你的生活中曾遇到過哪些不公平的事情

小時候,家裡有一次吃燒雞,我和弟弟一人一個雞腿,他吃完了來搶我的,我護著不給,我爸把我暴揍了一頓。就連一向溫柔的媽媽,都用特別失望的語氣說我不懂事,不懂得謙讓弟弟。因為比那個傢伙大四歲,我就要理所當然的失去本來屬於我的一切?自此之後,我再也不吃燒雞,對於雞腿這個東西,更是有一種根深蒂固的恐懼和厭惡。...

你能說說你見過的最不公平是事情是什麼嗎?

當你某天驀然回首時,你會看到身邊近些年的種種變化,在與他人的對比下這一切顯得是那麼的不公平。但這種不公平往往是自己選擇的結果。有的人上班8小時,把本職工作做好,努力發掘發展方向,他會比別的同事想得遠一點點,做得多一點點,下班繼續為本職工作加油充電,或者開發一項職場新技能,或者發展一項自己的興趣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