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

2022-12-29 09:35:06 字數 4528 閱讀 7650

1樓:丫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

2樓:典秀芳鄭倩

範文一:

同學們,你見過樹嗎?不,你見過的是街道兩旁或公園裡的樹,單調、乏味、黑不溜秋。你見到水嗎?

不,你見過的是人工湖的水,渾濁、發臭、遊人洗過腳的。你見過鳥嗎?不,那是籠中之鳥,呆呆的、只會要吃的。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我國的環境也隨之變化,大自然受到嚴重的破壞,如果我們還不行動起來,保護環境,那麼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頂會瀕臨動植物滅絕的死亡線上。

由於我國人口素質還不夠高,對生態系統缺乏認識、不瞭解自然規律,近年來,我國的自然環境和生態平衡已經遭到嚴重的破壞。比如為取暖、做飯、蓋房子大量破壞森林,進而造成水土流失、河道淤塞、洪水氾濫,由於城市無力**乾淨能源,直接燒煤、燒柴造成空氣汙染,工廠用煤發電、沒有對二氧化硫進行**,造成空氣中瀰漫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粉末,出現酸雨損壞莊稼和建築物的現象,由於城市垃圾、工廠廢水來不及處理直接放入河道,使空氣、水中及陸地上的生物受害造成生態不平衡,影響氣候、影響人類健康生活條件,雖說我們國家地大物博,可是人均佔有量佔世界前列,這就要求我們對環境要做出適當的保護,我們即將跨入21世紀的大門,擔當起主人的重任,我們能眼見著環境汙染被破壞、而等閒視之嗎?不,決不能,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對環境做出適當的保護。

我們可以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多植樹造林,這就可以從根本上防止水土流失,愛護周圍一草一木,不捕獵小動物等。但這些光憑我們的努力還不夠,還要號召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為保護環境而做出貢獻。

先輩陸蠡說:「綠色是多麼寶貴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樂。」徐霞客也曾說,遍及高山大川,迎風沐雨,為的是「多識鳥獸蟲魚之名」。前輩先哲的體驗,都告訴我們大自然環境不僅能陶冶人的情操,淨化和撫慰人的心靈,而且有助於知識的積累和事業的成功。

朋友,當你受到「白天寂寞」和「黑夜孤獨」煎熬的時候,當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時候,當你煩惱至及痛不欲生的時候,那麼,你就走向大自然吧!那個時候你就會真正知道保護自然環境是何等重要。擁抱藍天綠水,吻一吻泥土的芳香,在靜靜的山林中坐一坐,在綠色的草叢中坐一坐,順手摘下一粒果子放在嘴裡嚼一嚼,看看地上的螞蟻不知疲倦的忙碌,都能使心緒漸漸平和,得到撫慰。

你就會在大自然的真善美中,認識到你有你年輕的生命,你擁有一段生命的里程,激發你以豐富的知識和堅強的毅力去開拓一個美好的世界。

字不夠而已。

3樓:龍皇鬥羅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4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在我心中。

我在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國家成長——祖國。我的祖國擁有著5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人類文名的搖籃。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曆史的古國,北京故宮、萬里長城、圓明園都是人民璀璨的結晶。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在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把全部東西統統掠走。實在拿不動,就任意破壞。

為了銷燬證據,他們叫侵略者在圓明園裡放火,我國這一園林瑰寶,全部燒成灰燼。

中國還未改革開放時,中國就像一直沉睡的獅子,當它醒來時卻震撼世界。我們的祖國曾經使用「洋槍」、「洋火」,用雙手造出原子彈、氫彈和衛星;在2023年,「東方之珠」的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年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從衛星和神舟五號可以順利升空後,神舟七號也陸續升上空中。這一切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是一條騰飛的巨龍。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瀟瀟,我獨自一人從峙山頂峰漫步而下,綿綿的秋雨若有若無地灑在我身上,叢林深處的桂花樹淡淡地飄出芳香,悄悄地鑽入我的鼻孔。啊,初秋的山林,好清新!

剎時間,天空中的烏雲開始密佈,漸漸重疊、擠壓。山中的風兒從帶著桂花香的微風,變成了怒吼,吹得周圍的樹葉紛紛飄蕩在空中,倒頗為好看。這時,雨從天空中倒了下來,狠狠地打在我身上,似乎是對這人間的繁華有所不滿。

怎麼辦?我在心中焦急地想道:這雨一時半會兒也不會停,我該怎麼辦!

雨一直下著,又似乎沒有減小的勢頭。正當我手足無措之時,我忽然發現上空沒了雨,仰頭一看——是一把蘭色小碎花布傘,從背後響起一個十分稚氣的聲音:「姐姐,這把傘你拿去吧!

」我轉過身,是一個二三年級的小姑娘,穿著條黃色的裙子,可愛至極。她眨眨那雙寶石般純潔、小兔子般天真的大眼睛,將傘柄塞給了我,一溜煙跑開了。我的眼睛溼潤了,感動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頓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手裡拿著那把雨傘,就那麼愣愣地站著,站著。

不知過了多久,我反應了過來,剛想向那個秋雨中的天使道謝,可。

她早不見了蹤影,連個影子都看不到了。

我打著那把蘭色的碎花布傘,走下山去,打算將它交給管理處的叔叔,讓它發揮應有的價值,幫助其他人。

我心中一直重複著那句並未來得及說出口的話:「秋雨中的天使,謝謝你。也許,只有這樣做,才能彌補那句並未說出口的話吧!

雨似乎早已不像剛才那麼大了,斜斜的雨絲溫柔地灑在花上、樹上、林中。一切都是那麼溫柔,悄無聲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需要的,就是我所需要的。

7樓:唐蘊鐸冰綠

我愛祖國,就如同愛我的父母一樣,祖國孕育著我們,就如同我們的再生父母。

因此我們要善待我們的祖國,不隨地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

8樓:剛穹板泰初

演講稿什麼的還是自己寫比較好,抄的始終是抄的。

9樓:母明繩雪曼

把自己對祖國的真實情感表達出來就行了。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的資料 20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年前,有一個歷經風雨飄搖的國度在千萬呼喊聲中站立;

三十年前,有一位老者帶領著一個國家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步伐;

二十年前,散落的七子終於回到了母親溫暖的懷抱;

一年前,奧林匹克的聖火又在首都鳥巢熊熊點燃;

今天,又會有什麼樣的傳奇被我們書寫?

國殤•念。天蒼蒼,海茫茫,山之上,國有殤。

我這類僅對中國史有粗略瞭解的青少年認為,現代史是其中最濃墨重彩的一筆。我知道那連藤蘿都會被異化為「修正主義」的十年,我也知道那急於求成、在荊棘路上前後徘徊的日子,我還知道那國外反華勢力干涉祖國統一的歲月。

的確,那時的中國還太年輕。但歷史的錯誤沒有延續過久。每到歷史課時候,我就會有一種穿越感,彷彿真的置身於那些年代。

當看見中國一步一步走向具有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時候,總會無比欣慰。

我一直都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自豪。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蛻變•冀。中國,絕對不會因為曾經而絆住前進的腳步!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春雷啊喚醒了長城內外,春輝啊暖透了大江兩岸……」十多年前,一首《春天的故事》在神州大地上唱響。它講述的就是三十年前***先生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後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

我們真應該感謝這位偉大的老人!在紀錄片裡看到的他,早已滿頭華髮,步入花甲之年,穿著整潔樸素;但他的神情看上去永遠都那麼認真執著,他的臉上好像寫著「中國的未來」。從他深邃的眼眸裡,我們似乎真真正正地看見了。

——中國的未來。

今天•悅。我們的祖國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了可喜的變化。

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泱泱中國千年飛天夢圓。

2023年,神舟六號讓中國躋身世界航天科技強國之列。

2023年,神舟七號又實現了高難度的太空漫步。

——我們終於可以自豪地說,「宇宙,固然浩瀚無垠;但中國人征服的勇氣,比它更寬廣」。

還有同樣是2023年舉行的北京奧運會。相信這是我們都難以用文字來描述的驕傲。

今天的中國,真的可以在世界舞臺上堅決地說「不」了。

明日•心。中國的未來,一定會是充滿希望的,因為中國有千千萬萬個和我一樣心繫祖國的孩子。那麼,中國的未來,就看我們的心意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好段,祖國在我心中 演講稿的好詞好句好段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的...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有關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祖國在我心中 演講稿4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 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一個多麼親切的 字眼。五千年 漫漫征程 一路風雨 一路行。前行的道路雖然坎坷,但是艱辛中孕育著希望,如今 走向世界 的中國腳步 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鏘更加豪邁,中華飛騰,勢不可擋。一直以來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快明天交,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快 明天交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們知道嗎?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樑。鄧稼先就是這些留學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