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習鬆懈了怎麼辦?高三學生如何走出焦慮與鬆懈

2022-12-29 09:55:07 字數 2852 閱讀 2821

1樓:布丁love栗子

高三是十分關鍵的一年,需要你持之以恆的努力。lz既然能躍升專業名,說明還是有很大潛力的,但是需要繼續保持啊!!

人總有一段鬆懈期,不可能時時保持最佳狀態,所以需要適時的放鬆。現在的你需要自我調節,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最短的時間裡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態。當然在這段有些放鬆的時期也可以總結反思一下自己這段時間的學習生活,並且明確一下自己未來的目標和發展方向,用自己的目標來鞭策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都高三了,上網這種事就不要想了,這是硬性的。

問別人不能解決問題,關鍵還是在你自己,如果以後遇到問題,跑跑步,運動一下,重整狀態,不要跑到網上來浪費時間。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想想高考會給你人生帶來的巨大改變,為何不努力?

至於是金子在**都發光的論調,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可以說那全是扯淡,出身真的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高3學習重要,上課認真聽講。過不了多久你就會認真的。

4樓:

你可以上下的「高考」吧看看。很勵志。我覺得有用。試試看。

高三學生如何走出焦慮與鬆懈

要高三了,可是成績一直在下滑,對學習越來越沒有興趣了,我要怎麼辦?!

5樓:triple飛貓

不要為了學習而學習,思考一下自己的性格以及喜好,自己以後想做什麼。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做什麼樣的生活。要切實際的。然後做開始朝那個方向努力的事情。

6樓:孤

真正將學習當成一種快樂後 在全身心投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焦急`高3就是一個複習的過程`把以前的知識都再學一次`多做習題`

8樓:吳默

我是重高差生 情況和你差不多 緊張死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些天一直失眠。

9樓:相顧如初見

你轉學就是個錯誤,在有壓力的環境下,你該做的是化壓力為動力,而不是一味逃避,你就這麼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嗎?潛能總是需要惡劣條件激發出來的。現在你也別急,調整好心態,別害怕,鑑於你說高一高二的只是不牢固,建議你抓緊時間這個暑假好好補補課,千萬不要抱著破罐子破摔的心態,相信自己能行的,你也想變好不是嗎?

題目的話,從基礎做起,一點一滴積累。到真正開學的時候,切記不要鬆懈,千萬不要讓你所處的松怠的環境影響了你,向好的榜樣看齊,不懂的問題多問老師,多和同學交流,總而言之就是抓緊時間!不想讓這幾年的青春白費就從現在開始振作!

10樓:貌似忘了呢

我剛剛度過緊張的高三生活,迷茫是避免不了的,但你應該定下一個個目標一點點實現,不必急於馬上學好所有,基礎很重要,紮實基礎,這一年你要多問,不會的不懂得必須找老師問明白,別放不下面子之類不去請教,另外,別緊張別放棄別鬆懈,知識是需要積累的,過程會很累很長但你要學會苦中作樂,保持好的心態,不要有太大壓力,明確你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這一年需要你更加努力,相信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減少一些壓力,定一個合適的目標。

12樓:啊哈卡斯

有這麼些時間煩惱,還不如多做幾道題,多看幾本書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一切 盡力 方能問心無愧。

14樓:救世主來救你

堅持住,過了那段時間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你只太緊張了,放鬆點。

覺得自己學習很鬆懈,高考迫在眉睫,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有緊迫感呢?

16樓:默憶魚

看看上屆的學長學姐的眼淚,想想考不上的後果,矮油,那個鬱悶哦,乖孩子,好好學習吧,勵志以後進考試院,把那破制度改改!!!嘿嘿。

高三,基本不會講新的知識,往往都在不斷的考試,講試卷中度過。靜下心來,做一份試卷,對一對答案,做對了,你發現你會有無限的自豪感,就這樣不斷不斷的,你就會不由自主的愛上學習了,從主動變被動,你會很快樂的。

沒人管,你要學會自己管自己,這樣,你就不會有壓迫感,反而會很開心!!!

17樓:傑

給自己制定一個周計劃,按照計劃執行,就有緊迫感了,不能說而不用。

18樓:網友

看書,做題,做試卷,總結。

高三的學習任務真的很多,可是我卻象高一那樣鬆懈,心理有壓力,但卻沒怎麼學習,不知道該怎麼辦?

19樓:網友

平常心很好啊 我就是這樣做的。

別的同學看起來特別認真 成績也沒比我好啊。

只要把該做的做了就好。

壓力又不等於成績。

20樓:東君禦寇十三年

高三是高中三年中最關鍵的一年.成敗在此一舉.

你怎麼能一點都不緊張呢.不要要求你太緊張,但是緊張不起來也是不正常的.想想一年之後的高考結果,相信你自己多少有點小壓力...

上帝保佑你 ~

21樓:網友

哈哈``和我一樣``有些事情自己懂的``但是```

一句話 等著後悔吧```

22樓:燕舞飛雪

自己的未來還是要想一下的,不然可能就娶不到老婆了,哈哈。

23樓:網友

想想考不上重點高中和後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的未來,如果再不思進取的話,想想就好了。

高三馬上就要結束了,可是自己學習不行,該怎麼辦啊?

高三了,怎樣調整心態,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3全部1 強化自信。不管你現在是成績拔尖,還是跟別人有一定的差距,千萬別忘了每天都帶著自信起床。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都遊刃有餘,不管怎麼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的責備,要多看 多想 多回憶自己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

關於高三學習的煩惱,高三了,怎麼學習啊

那你問問自己,每次測驗下來,你錯的題目是錯在 呢,你為什麼會做錯呢。是粗心還是什麼。發揮不好肯定還有不足的地方,要找到問題,然後對症下藥。既然你題目都瞭解透徹了,我相信,你基礎還是不錯的,所以你要抓你的剝落環節。我相信你是個愛學習的好學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找找原因所在。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面臨考...

如何幫助高三學生進行心理調節,高三學生心態調整的訣竅有哪些

1 強化信心。不論個人情況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杜能遊刃有餘 有的同學思維靈活敏捷,有一定的創新思維,理解能力強 有的同學閱讀面廣,視野開拓,心理素質好,抗壓能力強,善於常水平發揮。不管怎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自我責備,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