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怎樣調整心態,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2022-06-30 11:10:13 字數 5119 閱讀 3333

1樓:柯貞教育

3全部1、強化自信。不管你現在是成績拔尖,還是跟別人有一定的差距,千萬別忘了每天都帶著自信起床。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都遊刃有餘,不管怎麼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的責備,要多看、多想、多回憶自己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2、優化情緒。心理學認為,人的學習生活中,情緒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它像染色劑,詩人的學習生活染上各種各樣的色彩。

在迎考複習和高考中,會學會轉移情緒,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到最佳狀態。在清洗緊張的時候,聽聽**,哼哼小調,或伸伸手,彎彎腰。通過這些,調節心理,優化情緒。

3、自我減壓。臨考前降低心理預期目標,不要老想著一定要考上大學。考上,名牌大學。

要知道高考大學生是人生中一個階段並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對待考試,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就是勝利。若把複習與考試看成一種挑戰,會激發自己很快進入狀態;把它看成一種鍛鍊,會以平和的心態投入;把它看成一次機會,會以積極的心態迎接。

2樓:07消夏

朋友,我和你一樣是高三的學生,你說的問題我也有所體會,我有時也感覺是明明知道高三很重要,可偏偏是刻苦不起來,沒過幾天就鬆懈了下來。這樣的問題叫做行動力不強,不僅僅是學生會遇到,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當我們出現這樣的問題時說明我們心底並沒有把高考這件事擺好,也就是說我們還沒有明確的目標,有了明確的目標才能激發強烈的行動力,所以樹立目標是第一步,與此同時我們要學會自我暗示,每次鬆懈時都要提醒自己,時常把目標擺在能看見的。最主要的還是明確自己真正想要的什麼樣的生活,墮落的?

上進的?當我們明確了自己內心真內心真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下我的經驗吧,以前在高三前成績平平,但是到了高三為了自己的前途我才拼命讀書,高考考上重本線。

首先,你一定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比如考哪個大學,從而給自己的高考分頂一個準確的分,為這個目標而努力。

其次,如果你是住讀,而且寢室學習環境很好那就最好,因為可以迫使你學習,這個是很重要的,你要是好強的人肯定不願意看到別人在學你卻在耍

最後,要給自己樹立自信心,如果是文科要對各個科目感興趣,教你一招,找你父母要個考上大學的禮物,不如電腦什麼的,反正是你想要的,而且很迫切,這樣可以激發你的毅力去學習,說了這麼多,希望你多加油,學習主要靠自己,祝願你考上一個好的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我到沒具體辦法,只能建議點放鬆心情的方法我建議你多出去走走,去有綠色植物多的地方,去人少的地方,去那些給自己感覺很舒服的地方,還有那個地方最好很寬廣,不吵雜,那樣,你的心情與壓力就會好恨多。

另外呢,多做做深呼吸,加強肺活量,給大腦「加」氧,可以讓自己比較清晰,不會讓自己很暈的那種感覺

還別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多吃清淡的綠色食物,多喝溫開水,這樣平時就不會有那麼因上火煩躁而引起心情不適

適時的看點喜劇片:如十全九美

最後,最主要的是多出去走走,吹吹大自然的涼風本人語句比較混亂,請見諒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說,制定計劃,堅決執行,人貴在有自制力。我相信你有這個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

屬於欠管制型的

家長管的緊成績就不錯

家長一放鬆

自己也就放鬆了

7樓:愛木木森

我也是高三 要記住 努力會成功的

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8樓:臭寶蟲

高三學生自我調整學習壓力,調整心態的方法:

1、認真思考,建立合理的目標,經內過努力可容實現的目標。不切實際的目標,會使自己疲於奔命。對別人也要善於說「不」,不敢拒絕別人或關心他人達到難以承受的程度都會不堪重負。

2、做自己能做的、有意義的事情。選擇有興趣的事情,做起來壓力會小得多。努力找到學習的興趣,這樣的學習就不會感到累。

3、克服自己過分追求完美的性格或方式,把事情變簡單,把握實質,「擇重辦事法」。即抓主要矛盾,而不要鬍子眉毛一起抓。

4、向親朋好友傾訴。傾訴就會宣洩不良情緒,交流就會感受關心,也會獲得放鬆。

5、放慢節奏留有休息時間。勞逸結合效率高,而壓力能緩解。

6、積極參加文體活動,進行放鬆訓練,深呼吸,身心放鬆訓練。

9樓:渠振鍾離傲冬

1.有壓力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鬆。生活就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其實不要回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高三如何調整心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剛高考完的,不用管你前兩年學的怎麼樣,可以說高三如果利用好了,就算前兩年學的一塌糊塗都是沒問題的!如果你心煩意亂是因為心裡沒底,只要明白複習步驟和方法就會從容淡定啦,我高考就比第一次模擬考試高出了130多分,最後高出一本線很多分,以下是我親身經歷所總結的,以前和很多人分享過,都說有用,希望對你也有幫助!首先是第一輪複習,第一輪就是再從頭大略的學一遍,應該做到全面掌握,把前兩年沒聽懂的部分通過課前回顧找出來,這樣課堂上就能抓住自己的弱點補上缺漏,才不會盲目才更有效率,總的來說認真對待第一輪才是硬道理!

因為你不能指望第二輪能再有機會大範圍的補漏了,因為第二輪是歸納總結的一輪,會把各科不同的題型都練一些重點的例題,如果第一輪知識點還是沒完全掌握恐怕第二輪不會有什麼進步,所以再磨嘰我一遍,第一輪一定要全面不要怕累!然後就會有各種模擬聯合考試,你一定要明白一點,各種考試只是戰場前的操練,只要沒到最後一刻就不會有什麼定數,所以無論考成什麼樣都不要形象自己的心態,到後期拼的就是心態了,沒挺到最後的人都輸的很慘,所以一定要好好調整,淡定心態!最後幾輪複習就是押題和**了,千萬別再做太多題了,沒那個時間浪費了,後期就四個字,查缺補漏,而且不要盲從,針對自己的弱點逐個突破,有自己的計劃,不在乎別人的。

還有就是從現在起整理錯題本,對你後幾輪複習非常有幫助,因為到最後真的沒心思看書了特別焦慮,為了不浪費時間,看錯題是最有效的方法,千萬別嫌麻煩。好了,就這麼多了,都是精華(嘻嘻),祝你成功!(另外我想針對課堂作業有很多的問題說一說,其實我們也都是,所以,為了整體的效率,你也要適當的有所取捨,當然啦,學校的作業是最重要的,但還是要有所取捨,頭高效率。

至於背東西,你一定要適當的儘量的儘可能多的利用下課時間來背,或者寫作業寫累了時穿插著背一背,因為根本沒有其他時間,睡眠質量一定要基本,不可以超過12點半,不然會影響第二天效率,買一些營養品來保證身體的健康,挺過來你就勝利啦)

11樓:柯貞教育

1、強化自信。不管你現在是成績拔尖,還是跟別人有一定的差距,千萬別忘了每天都帶著自信起床。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都遊刃有餘,不管怎麼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的責備,要多看、多想、多回憶自己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2、優化情緒。心理學認為,人的學習生活中,情緒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它像染色劑,詩人的學習生活染上各種各樣的色彩。

在迎考複習和高考中,會學會轉移情緒,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到最佳狀態。在清洗緊張的時候,聽聽**,哼哼小調,或伸伸手,彎彎腰。通過這些,調節心理,優化情緒。

3、自我減壓。臨考前降低心理預期目標,不要老想著一定要考上大學。考上,名牌大學。

要知道高考大學生是人生中一個階段並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對待考試,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就是勝利。若把複習與考試看成一種挑戰,會激發自己很快進入狀態;把它看成一種鍛鍊,會以平和的心態投入;把它看成一次機會,會以積極的心態迎接。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suzhanbiao

高三學習方法和心態調整

一、如何進入高三狀態1.從戰略上藐視它,從戰術上重視它。首先不要談高考色變,這是99%學子人生必經的道路。

建立信心是第一位的,只要你高中前兩年沒有荒廢,高考對你來說考的就是熟練,所以你不必擔心你的智商沒有班裡頂尖同學高,只要你有正常人的水平,高考其實跟智商這玩意兒沒多大關係。2.給自己確立一個目標。

高考目標的確定在很多人看來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許多人甚至直到最後臨填報志願仍然在猶豫。作為一個立志要考北大的學子,你的目標應該非常明確。高三有許多事情可以讓你分散精力,到了11、12月份會有各個高校的加分推薦考**下發,你總免不了動心看一看吧,萬一考不進北大,有復旦大學的加分也不錯吧;但你為了準備加分考,總會多少打亂你平時的學習節奏……目標不堅定的同學太容易受到周邊不同聲音的干擾,從而影響備考節奏,所以你一旦咬住一個目標,不要鬆口。

至於如何選定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原則是「跳一跳能夠得著」的大學,而專業不要太功利,特長和興趣很重要。熱門專業前途好嗎?你敢說北大經濟學院的整體出路一定比阿拉伯語系的同學好?

許多東西受供求關係的影響,你今天看到的熱門專業四年以後還熱門嗎?3.對考試結果一定要「放得下」。

進入高三,考試一個接一個,考試的結果也是不停的公示出來。如果太重視考試結果,心理防線就危險了。比如考好了,潛意識裡一放鬆,成績立刻就往下掉;沒考好,心裡鬱悶,

13樓:

對自己有信心

不管你現在是成績拔尖,還是跟別人有一定差距,千萬別忘了每天都帶著信心起床。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不管怎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自我責備,要多看、多想、多憶自己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

學會減壓

不要老想著一定要考上大學,考上名牌大學。要知道高考大學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並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對待考試,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就是勝利。

以怎樣的心態對待複習與考試,對進入最佳狀態關係很大。

積極暗示

正常作息

考前保證充足睡眠,蓄精養銳去迎接高考是非常必要的。挑燈夜戰,以犧牲睡眠時間去進行題海戰術是得不償失的。

5.高三黨心態緩解訣竅

當覺得渾身有焦慮和緊張帶來的「火燒」般感覺時,馬上停止學習,將雙手平放在桌面集中精力感受桌面的涼爽,向前垂下頭,輕輕轉頭並深呼吸。

考緊張不求人,中醫按摩舒緩法

速成:雙手捂耳,沿順時針、反時針方向各揉3o次,再用兩拇指用力按揉雙側太陽穴,會有一種清新感,沉浸其中並逐漸放鬆。

緊張怎麼辦?在深呼吸時努力放鬆,讓你的胳膊和手自然下垂到身體兩側,你能感覺到流人手內的血液的溫暖,嘗試想象緊張感正從手指尖溜走。

放鬆訓練:適當呼吸,從手臂開始,再按頭部、頸部、胸部、肩部、腹部、臀部、大小腿、腳趾肌肉的順序,交替收縮、放鬆骨骼肌肉,體驗肌肉鬆緊程度。

處於緊張狀態時,可做幾次深呼吸,做兩節廣播操,哼幾句流行歌曲,想點與考試無關使自己高興的事,積極參與同學間談笑來轉移注意力,沖淡緊張情緒。

如何幫助高三學生進行心理調節,高三學生心態調整的訣竅有哪些

1 強化信心。不論個人情況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杜能遊刃有餘 有的同學思維靈活敏捷,有一定的創新思維,理解能力強 有的同學閱讀面廣,視野開拓,心理素質好,抗壓能力強,善於常水平發揮。不管怎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自我責備,要多...

高三學習鬆懈了怎麼辦?高三學生如何走出焦慮與鬆懈

高三是十分關鍵的一年,需要你持之以恆的努力。lz既然能躍升專業名,說明還是有很大潛力的,但是需要繼續保持啊!人總有一段鬆懈期,不可能時時保持最佳狀態,所以需要適時的放鬆。現在的你需要自我調節,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最短的時間裡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態。當然在這段有些放鬆的時期也可以總結反思一下自己這段時間的...

高三學生調整心態方法及學習方法

你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兒了,這就成功一大步了。每天堅持做專項的例題。比如專項的選擇 填空 簡答題。每科的都做。我也是高三才畢業的學生,你的成績和我很像。你說的堅持不了多久根本都不是問題。現在只有那麼短短五個多月了。主要是有不怕死的心態。但是不能破罐子破摔。不管怎麼樣,要學會放鬆自己。比如有計劃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