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2022-12-29 11:00:07 字數 708 閱讀 1161

1樓:雀嘉澤渠臻

地質學家估計,太陽已經發光了50億年。

20世紀,隨著科學的發展,原-子物理學揭示了太陽釋放能量的本質。原來,太陽及天上所有的恆星都是在用聚-變原-子能。氫元素是宇宙中最普通的物質。

太陽現在還有很多氫氣,正在聚-變成為氦的過程中,太陽自己的引力將聚合氫原子過程集中起來,在太陽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氫就可聚合成較重的氦。有一部分氫變成能,成為熱與光照向各方。

估計再過50億年,太陽的大部分氫會聚合成較重的氦,氦需要更高的溫度,才能聚合成碳,因氦較重,其引力會更強,使太陽中心壓力加高,當氣體壓力增高時,按氣體定律,溫度就會自動提高,當太陽大部分是氦時,其中心溫度會增高到現在的10倍,達到一億度時,氦就聚合成更重的碳,然後因引力會產生更高的溫度而將碳聚合成氮。如此重演累進到氧等更重的物質,一直到鐵,在高溫中,所有物質都成為氣體。

當太陽的氦開始聚合時,它將成為一個巨大的氦原-子彈而**,使直徑擴大100多倍。

因膨脹過大,其表面溫度反而會降低,使太陽表面前顏色從現在的高溫白色變成低溫的紅色,成為一顆「紅巨星」。

2樓:貳彤雲憑懌

年齡約為46億年,它還可以繼續燃燒約50億年。在其存在的最後階段,太陽中的氦將轉變成重元素,太陽的體積也將開始不斷膨脹,直至將地球吞沒。在經過一億年的紅巨星階段後,太陽將突然坍縮成一顆白矮星--所有恆星存在的最後階段。

再經歷幾萬億年,它將最終完全冷卻。

人類的歷史有多少年了,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人類歷史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1927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 最早 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1981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

紫竹鹽有多少年曆史了,戲曲有多少年曆史

紫竹鹽的製作工藝有1300多年的歷史,紫竹鹽最初是廟裡僧人的一個祕方,而後傳入民間。紫竹鹽作為一種優秀的傳統科技文化,使我們祖先智慧和辛勤的結晶。但因諸多歷史因素,卻沒能廣為傳播民間給大眾帶來利益,以至於在一段漫長的時間內成為只知其名不知為何物的歷史空白。上海頗非特生物科技 科研人員自覺為往聖繼絕學...

美國的歷史有多少年,美國的歷史有多少年

1776年7月4日 美國獨立日 大陸會議在費城正式通過 獨立宣言 在獨立戰爭後,1783年9月3日,美國與英國簽訂 巴黎條約 從此受到世界各國的承認。美利堅合眾國是一個由五十個州和一個聯邦直轄特區組成的憲政聯邦共和制國家,東瀕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國是個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