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鹼地以前養過魚,現在能種樹麼

2022-12-29 12:30:08 字數 979 閱讀 3644

1樓:玉米祖師爺

為什麼不能?以前養過魚對樹的生長有利。

可選樹種。杜梨:原產於我國華北、西北及東北南部。耐寒,耐乾旱瘠薄,能在含鹽量的土壤中正常生長,且耐澇性也較強。

香椿: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對土壤要求不嚴,有較強的耐鹽鹼力。

沙棗:分佈於華北及西北等地。耐鹽鹼力較強。

火炬原產於北美洲,在我國華北及華東地區廣泛引種。耐鹽鹼力強,也是較好的秋季觀葉樹種。

合歡:高可達20米,分佈於華北、西北及黃河以南等地區。耐鹽鹼力較強,但不耐水澇。

臭椿:原產於華南、華北、西北各地。其性強健、抗性強,生長快,耐鹽鹼力強。

苦楝:高可達15米,在我國華北、華東及西南等地有分佈。在輕鹽鹼土上能正常生長。

棗樹:原產於我國黃河中下游及華北地區,現各地均有栽培。耐乾旱、耐澇、耐鹽鹼力較強,其變種龍爪棗是觀枝的好樹種。

國槐:原產我國北部,現各地均有栽培。較耐鹽鹼,但怕水溼。其變種龍爪槐亦較耐鹽鹼,是常見的觀枝樹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我們家以前種過。

鹽鹼地的鹹水養殖什麼魚類最合適?如題 謝謝了

3樓:想南餐舶

鹽鹼地池塘養殖品種選擇的原則是品種廣鹽性,且耐高鹼度、高硬度能力強,生長速度快,抗病力強。對於水質鹽度1‰-3‰,鹼度100mg/l~200mg/l的微鹹水池塘,適宜主養的品種有羅非魚、梭魚、鯽魚、鯉魚、南美白對蝦、鰱魚、鱅魚、草魚、河蟹等;對於水質鹽度3‰~5‰,鹼度150mg/l~200mg/l的鹹水池塘,適宜主養的品種有羅非魚、梭魚、美國紅魚、鯽魚、鯉魚、南美白對蝦等。

在東北鹽鹼地養什麼魚高產,如何養,週期是多長?

鹽鹼地可以養殖甲魚嗎

4樓:錦羿航成

鹽鹼地的水會對甲魚的**造成傷害。

養甲魚水質一定要好,否則很容易生病。

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農作物

鹽鹼地適合種植作物 1.沙棗沙棗是中國西北地區最常見的樹種,它能忍受硫酸鹽為主的鹽土。沙棗還有降低土壤鹽分的作用.據測定,沙棗具有很強的耐鹽能力,雖然生長受到抑制,但經良好的撫育管理,仍能成林。因此,根據沙棗的耐鹽能力,可栽植在未經改良的中 重鹽漬化土壤上。沙棗的高耐鹽性使它成了鹽鹼地營造農田防護林...

重度鹽鹼地種什麼樹好,鹽鹼地種什麼好

您好,適合鹽鹼地生長的樹木有 檉柳是很典型的耐鹽鹼地植物,根系發達,能扎於深處吸收養分,生命力頑強,種植檉柳,栽植之後,幾乎不用打理,就能長的枝繁葉茂,愈綠蔥蔥,不但能有很好的經濟效益,作為綠化環境,改良土壤的作用也是很顯著的。枸杞 沒錯就是枸杞,這種植物是稍稍差於檉柳耐鹽鹼性的植物,同樣也是耐寒性...

鹽鹼地長玉米嗎,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穀物?種植玉米,還是穀子好?

你是說。問一下鹽 鹼威地是否長玉米嘛,這個長了多少玉米的。鹽鹼含量過高的有的甚至會絕產。不適宜。鹽鹼bai地ph值du9.5左右不能種玉米。玉zhi米種植的ph值是5.0 8.0,最適dao合是6.5 7.0,超過回8.0就難以吸收到生長所需要的礦物答元素。鹽鹼地是鹽類集積的一個種類,是指土壤裡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