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鹽鹼地種什麼樹好,鹽鹼地種什麼好

2023-01-02 08:35:10 字數 4332 閱讀 7763

1樓:心理諮詢師顧北辰

您好,適合鹽鹼地生長的樹木有:檉柳是很典型的耐鹽鹼地植物,根系發達,能扎於深處吸收養分,生命力頑強,種植檉柳,栽植之後,幾乎不用打理,就能長的枝繁葉茂,愈綠蔥蔥,不但能有很好的經濟效益,作為綠化環境,改良土壤的作用也是很顯著的。枸杞:

沒錯就是枸杞,這種植物是稍稍差於檉柳耐鹽鹼性的植物,同樣也是耐寒性、耐旱、耐貧瘠能力超群,作為一種全身是寶的枸杞,有果實收益,根部也是著名中藥「地骨皮」,嫩葉可以製茶、作為蔬菜烹飪,是一種用途很廣的植物。苦楝 :這種被叫做「羊屎蛋」的樹木,過去在農村種植非常多,現在數量逐漸減少,但苦楝樹的耐鹽鹼性事毋容置疑的,苦楝樹能在鹽鹼貧瘠之地,頑強的生存,由於本身有苦味,病蟲害還相當的稀少,是一種很不錯的樹木選擇。

白蠟:這種在鹽鹼地最為常見的植物,叢生茂盛,作為製作荊條的主要材料,白蠟的用途還是很廣的,而且也是屬於栽植之後不用管理的粗放型植物,繁殖能力超強,生長迅速的特點,是固土保溼的優良品種。除了這些也可以種植一些果樹,像比較適宜鹽鹼地的果樹有棗樹,沙棗,還有果樹裡面耐鹽鹼係數最高的杏樹,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宜當地氣候、環境的樹木、植物,一定會生長旺盛,收益頗多。

鹽鹼地種什麼好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土壤中含有很多能夠溶解的鹽分,如氯化鈉(食鹽)、硝酸鈉(芒硝)、氯化鎂(氯苦)和硫酸鎂(瀉鹽)等,地表乾燥時有一層鹽霜,當可溶性鹽的含量達到妨礙大多數作物生長的土壤叫鹽土。

土壤中水溶性鹽分含量少,含有碳酸鈉(蘇打)和重碳酸鈉(小蘇打),形成很強的鹼性,影響作物生長,這種土叫做鹼土(亦稱鈉質土)。通常把鹼化度大於15%的土壤稱作鹼土,而把鹼化度為5%~15%的土壤稱為鹼化土壤。

介於鹽土和鹼土之間的叫做鹽鹼土,一般常用它來泛指鹽漬化土壤。

3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種植要因氣候條件而異,不是所有地區都能種植,輕度鹽鹼地可以種植向日葵、甜菜、玉米、糜子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棉花 因為棉花高抗鹽鹼 而且這幾年的**農民們可以算到經濟賬了。

5樓:網友

什麼地區,要是北方種棗最好。高抗鹽鹼。南方我就不知道了。

鹽鹼地種什麼樹好?

6樓:網友

回答 根據不同的含鹽量,適合種植的種類也不同。如果含鹽量比較高的話,就比較適合種菠菜、南瓜或甘藍等蔬菜。含鹽量比較低的話,就適合種些大蒜、韭菜、蠶豆、青菜、芹菜等蔬菜。

鹽鹼地種植什麼果樹最好?

7樓:花崗岩大理石

鹽鹼地土壤鹼性較強,含鹽量高,栽植果樹必須選好樹種。耐鹽性強弱依次為石專榴、銀杏、無花果屬、葡萄、櫻桃、桃、李、杏、棗、板栗。就栽培的經濟效益而言,我以為以栽植石榴、葡萄、無花果為宜,產量高、售價高。

但無花果不耐貯運,需配套加工。 當然,繁育綠化苗木也可,耐鹽性強的樹種主要是白蠟、苦楝、白榆、國槐、刺槐。

什麼樹可以綠化鹽鹼地?鹽鹼地綠化適合種什麼樹?

8樓:好生活

一般樹木的耐鹽力為至,耐鹽力較強的樹種為至,強耐鹽力的樹種可達至。

▶可用於濱海鹽鹼地栽植的樹種主要有以下幾種:

黑松能抗含鹽海風和海霧,是唯一能在鹽鹼地用作園林綠化的松類樹種,尤適於丘陵地栽植。

北美圓柏。可在至含鹽的土壤生長,為代替檜柏等在鹽鹼地栽培的優良柏類樹種。

胡楊能在含鹽量1%的鹽鹼地生長,新疆楊在含鹽量的鹽土上生長良好,是荒漠鹽土上的主要綠化樹種。

合歡對硫酸鹽抗性強、耐鹽量可達以上,但耐氯化鹽能力弱、超過則不適生長。根部具根瘤,適宜在含鹽量的輕鹽鹼土栽植,被譽為耐鹽鹼栽植寶樹。

紫穗槐能抗嚴寒、耐乾旱,在含鹽量1%的鹽鹼地也能生長;根部有固氮根瘤菌,落葉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能中和土壤鹼性、也可增加土壤腐殖質,為鹽鹼地綠化的先鋒樹種。

沙棗具根瘤,對風沙、鹽鹼、低溫、乾旱、瘠薄等有抗性,對硫酸鹽的抗性強,在鹽量以上時尚能生長。對氯化物的抗性較弱、鹽量0.

6%以下時才適於生長,而在硫酸鹽氯化物鹽土上則鹽量超過就不適於生長。

沙棘可在ph值9的重鹼性土以及含鹽量達的鹽鹼地上生長。

枸杞特別耐鹽鹼,為內陸重鹽鹼地的優良綠化材料。

白刺根系發達,能在飛沙地匍匐生長,有改鹽防風固沙作用。

另外,楝樹、刺槐、檉柳、無花果、構樹、海濱木槿、紫穗槐等都具有較強的耐鹽能力,楸樹、石榴、火炬樹、木槿、小葉女貞等均是耐鹽鹼土栽植的優良樹種。

▶喜生於河谷沙灘、堤岸及沼澤地邊緣等溼地的耐鹽鹼樹種有:

火炬樹原產北美,為林緣生長的灌木或小喬木,淺根且萌根力強,是鹽鹼地栽植的主要園林樹種。

白蠟根系發達、萌櫱性強,在含鹽量至的鹽土生長良好,是極好的灘塗鹽鹼地栽植樹種。

苦楝一年生苗忍受含鹽量,在含鹽量的土壤上造林良好。

為輕鹽鹼土改造的先鋒樹種,其果實具較高的經濟開發價值。喜生海濱沙灘地及海水經常衝擊的地方,是極優良的沿海沙地固沙樹種。

9樓:中國林科院教授

樓主的意思是相改良鹽鹼地土壤成分嗎?首先鹽鹼地適合種植冠紅楊這種喬木,抗性強,生長快,而且可以有效的改良鹽鹼貧瘠土壤。

鹽鹼地種植什麼果樹最好

鹽鹼地最適宜種什麼果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種植白刺果,白du

刺果的經濟效zhi益特別好。

白刺具有很強的正dao向外溢功能,乾旱內的荒灘,鹽鹼容地都是種植白刺的理想之地,大規模的種植白刺不但有效改善了生態環境,涵養了水源,更重要的從種植、養護到果實採摘的全壽命週期內,極大地帶動基地附近的農牧民就業和增收,充分的就業反過來促進生態更好地修復,達到『生態支撐產業,產業反哺生態』的良性發展目標。

白刺是一種超旱生、耐鹽鹼的荒漠種類,是鹽鹼地和荒漠地區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的首選植物種。白刺同時也是荒漠地區名貴藥材和鎖陽的寄生植物,通過擴繁和栽培白刺植被群落,不僅可以保護和改善區域生態環境,也可以擴大資源儲量為白刺資源的開發利用提供資源儲備,同時通過接種繁育肉蓯蓉、鎖陽等名貴藥材資源,提高資源繁育區域的經濟收益。

現在寧夏、內蒙古、甘肅各地區已經把白刺苗列為改良鹽鹼地,綠化鹽鹼地首選品種,並且一些主要公路的綠化帶隔離帶已經開始栽培白刺果苗,白刺果苗不僅是綠化價值,後期掛果後還有更大的經濟效益,白刺果乾果市場**60元/公斤,鮮果20元/公斤。

11樓:匿名使用者

鹽鹼地能種什麼樹:

果樹要求生長條件苛刻,鹽鹼地不適合種植果樹!

一、喬木樹種 (一)刺槐。這是沙鹼地造林的先鋒樹種,但不宜在排水不良的低窪地種植。(二)垂柳。

喜生活在溼地和水邊,中度耐鹽鹼,可做鹽鹼地防護林樹種。(三)旱柳。這是沙鹼地速生樹種之一,適宜在輕度硫酸鹽土地上生長。

在鹽鹼窪地可種植,宜作為農田防護林的良好樹種。(四)臭椿。為鹽鹼地初期造林的先鋒樹種,並可護岸防風,可在渠道兩側及地勢較高處的道路兩側種植。

(五)苦楝。耐鹽力僅次於刺槐,在乾旱、瘠薄的鹽鹼地上生長,蟲害少、生長快、萌芽力強。(六)毛白楊。

在肥沃溼潤的地方生長良好,在輕鹽鹼地也能正常生長,並能耐短期水淹,適宜做速生豐產林、農田防護林以及路旁綠化的優良樹種。(七)雜交楊。如中林46楊、69楊等,在土壤含鹽量0.

5%、常年地下水位低於1米、雨季有積水的情況下生長正常,為用材林、農田防護林的良好速生樹種。(八)白榆。較耐鹽鹼,土壤含鹽量不超過0.

4%時生長良好,可用做用材林、農田防護林及路旁綠化的優良樹種。(九)桑樹。耐鹽、耐澇性很強,可在農田防護林兩側種植。

二、灌木樹種 (一)紫穗槐。生長迅速,適應性強,可做鹽鹼、沙地區防風林帶中的低層林木,土壤含鹽量為時生長良好。

(二)白蠟條。能在含鹽量為。

5%的土壤上生長。可做路旁綠化樹種。(三)怪柳。

耐旱、耐瘠,高度耐鹽鹼,可防風、固沙、護岸,鹽鹼地區皆可栽植。(四)杞柳。落葉灌木,生長迅速,適應性強,耐輕度鹽鹼,可固沙護岸,適宜在輕度鹽鹼溼地、河灘鹼地、平原坡地、沙鹼荒地種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新疆,鹽鹼地較多。

種植杏子,巴旦姆,石榴,桑樹,葡萄都可以的。

13樓:頓靜段水兒

低窪鹽鹼地。

地勢低平來、排水不暢,加之強源烈蒸發,鹽分不斷積累於地表,水文、地質條件惡化。因此在低窪鹽鹼地造林,要慎重選擇。

鹽鹼地能種植的樹木主要有:國槐、白臘、

毛白楊、垂柳、法桐、合歡、龍柏、石榴、

西府海棠。、大葉黃楊、紫薇。

、秋葵、月季。

、金絲柳、欒樹。

、紅花刺槐、構樹。

、紫葉小檗。

等耐鹽鹼花木。

鹽鹼地上種植什麼果樹最好,鹽鹼地能種什麼果樹?

鹽鹼地裡種西瓜滴灌滴什麼肥,鹽鹼地能種西瓜嗎?怎樣改良土壤。

鹽鹼地裡種西瓜滴灌應多滴有機肥。鹽鹼地一般不太適於西瓜生長,但是,有時由於實際需要,在鹽鹼地上也可種植西瓜。在鹽鹼地上種植西瓜時要多注意以下幾點。1 增施有機肥料 有機肥料可以改良鹽鹼地土壤結構,提高土壤肥力,有利於西瓜生長髮育。故在鹽鹼地上種植西瓜要增施有機肥料,儘量少用化肥。2 整地作畦要適宜 ...

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農作物

鹽鹼地適合種植作物 1.沙棗沙棗是中國西北地區最常見的樹種,它能忍受硫酸鹽為主的鹽土。沙棗還有降低土壤鹽分的作用.據測定,沙棗具有很強的耐鹽能力,雖然生長受到抑制,但經良好的撫育管理,仍能成林。因此,根據沙棗的耐鹽能力,可栽植在未經改良的中 重鹽漬化土壤上。沙棗的高耐鹽性使它成了鹽鹼地營造農田防護林...

鹽鹼地上可以種白刺果嗎,鹽鹼地可以種植白刺果嗎?鹽鹼地上種白刺果能成活嗎?

白刺是一種小灌木,別名西伯利亞白刺,小果白刺,它與沙棘,枸杞統稱為三刺,同屬於野生灌木,它的生命力頑強,具有耐鹽鹼耐乾旱耐風沙耐嚴寒的特性,生命期在70年以上,是改造鹽鹼地和沙漠化土地,綠化荒山野嶺的不可替代的植物。目前生態環境和生態治理不但被我們國家列為,也是全世界全球的。世界現有80多個國家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