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職場如此歧視單身大齡女性?

2022-12-29 13:40:06 字數 5629 閱讀 6089

1樓:辛格

因為女性在結婚之後會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所以在職場中的單身大齡女性容易被人懷疑工作時長不穩定,沒多久之後就會結婚休產假,公司就會因此承擔很大的代價,所以職場不太歡迎這些女性。

2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這些單身大齡女性在職場中面臨著很多質疑,而且在職場中的自身價值也比較低,現在很多公司都是不願意用大齡女性的,因為大齡女性存在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3樓:房間號

是因為在職場上面這樣的大齡女性可能一結婚就要面臨生孩子,對工作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才會歧視這樣的女性。

4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覺得這些女性活的太過於驕傲了,而且沒有自己的生活,覺得這種女性生活中缺乏樂趣。

5樓:行樂先生

因為人們認為這樣的女性會很快的結婚,並且會生孩子的,所以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女性。

面對職場對大齡未婚女性的歧視,該怎麼辦?

現在的社會,為什麼對大齡未婚女性有一種歧視?

6樓:曦曦

其實還是那句話,沒有法律規定說女性必須要結婚生子才行,結婚生子這是自己的事情,如果說自己不想的話,誰也管不了你,所以說只要自己開心就好,自己的人生本應該自己做主。

7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在很多人的眼裡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去學著結婚生子,如果不結婚生子的話,很多人都會覺得這個女孩子有問題,所以就會有一種歧視。

8樓:萬事皆可聊

因為她們覺得這些女性是剩女。這個社會對女性真的有太多的偏見和惡意了,小縣城裡年紀很大不結婚的女孩子會被很多人吐槽。

9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現代社會認為女性應該在家相夫教子,不應該在外打拼,所以才會有這麼一種歧視。

10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我覺得還是因為大家骨子裡會有一種認為女人就應該相夫教子,應該結婚,不結婚就是一種罪,反正我不認同。

當今社會還存在對大齡單身女人的歧視嗎?

11樓:知10216幌丫

女孩子在年輕貌美的二十歲時,耳邊盡是善意的安慰,甜蜜的謊言。現在三十多歲褪盡鉛華,再也沒有這麼多違心的寬慰、虛假的奉承,才讓你看清了社會本來的面目。這才是社會最真實的樣子,冷酷無情,卻又無比公平,對所有失敗者都一視同仁。

社會對剩女有敵意,那是為你們好。人只有痛了,才會改變。為什麼會痛,因為你知道剩女的結局。

要麼找一個看得過去的男人,搭夥過日子。要麼繼續單身,被動著等到孤獨終老的那一天。怨誰呢?

怨自己。怨自己不努力。

12樓:回憶

大齡剩女大多心高氣傲,想和她們談物件的要麼被嘲諷要麼被勸退,別人心生怨念了,給你介紹物件的長輩肯定也不高興了。其實不光是剩女,大齡剩男也差不多,這麼大年紀沒物件的說明這人交際不是特別多,或者很喜歡一個人過不喜歡和別人一起,性格上比較獨,自然不討別人喜歡。

13樓:冷古香

社會對誰都沒有敵意,都是自己把社會想成了假想敵,然後以敵對的眼光看問題,才產生了別人對你有敵意的想法。真的是很抱歉,社會很忙,你在20多歲貌美如花的年紀,社會給了你太多便利與寵愛,你過了年紀,社會平等看待你,你就覺著有敵意了,那些寵愛和便利,那還不如給只狗來的痛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一生而言,一個平庸的男女性平均收到的敵意相當。但男性是後期英雄,社會敵意峰值堆積在20多歲;女性是前期英雄,社會敵意峰值堆積在30歲以後。大齡女性容易感覺到「太多敵意」是因為落差感大而不是絕對值多。

另外女性比較感性,相同的差境遇下,更容易出情緒。一個因為大齡不婚而被社會群懟的女性的確不幸,但是一個少年貧窮的男性被社會蹂躪的時候也是一樣。大家是對等的。

同是天涯淪落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這女人心理是不是正常,正常的沒人會歧視,現在很多人歧視是因為太多心理偏激,最怕遇到大齡單身女人,她們的舉動讓人心裡一下子不美麗了。

16樓:痛而不言笑而不

職場女性往往是因為自己職業的原因,造成大齡。其次,因為擇偶標準高不成低不就的眼高造成延誤了自己的最佳結婚年齡。我個人建議:

適當放低要求,放低擇偶標準。找一個合適的才是幸福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岐視,你過好自己的日子,不要多想,別人不管閒事。

單身大齡女性找工作真的會受到歧視嗎?

18樓:社會事無講究

單身大齡女性找工作會受到歧視有點嚴重,但是會被區別對待。因為公司的最根本目的就是盈利,他希望職工不請假,認真工作。單身大齡女性就面臨著結婚生孩子,也一就意味著婚假產假,這就意味著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正常的工作,所以公司一般就會慎重考慮。

19樓:花花就是我

這種女性如果能力非常好的話,找工作並不會受到歧視,如果能力很差,可能就會。

20樓:e時光再燃

並不會受到歧視。而且會一視同仁。只需要單身大齡女性,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就可以了。

單身被拒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職場歧視

大齡未婚女青年在面試時總被歧視怎麼辦?

21樓:髒兮兮的皺巴巴

大齡未婚青年在面試時被歧視是一個常見的現象,我認為這些大齡未婚女青年面對這種情況首先是要讓自己充滿自信,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和心理素質;然後面試時表明自己的觀點立場。

現在的很多企業都明文規去不招大齡的未婚女青年,有些公司看到簡歷性別是女性就直接否定了,這種做法簡直就是歧視。他們認為這些女青年將來到了公司又是度蜜月,又是請產假的。他們寧願選擇已婚的中年女性。

其實30歲左右的女性才是工作高效率的時候,他們從畢業到現在也將近有十年的工作經驗,無論業務技能還是人際關係上都比二十多歲的人要讓企業放心很多,企業不應該在招聘中一味的限制年齡及性別。

一、充滿自信

這裡的自信是指兩方面,專業上的自信和心理上的自信。

每個企業都喜歡聘用有價值的員工,而你要成為有價值的員工,就是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多積累工作經驗,專業知識是你吃飯的本領,用能力武裝自己,成為一個更優秀的自己,讓自己的簡歷變得更飽滿,豐富。心理上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被歧視了沒關係,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優秀。

二、表明自己的觀點、立場

在面試的時候,主動說出來自己的想法,如果你沒有結婚的打算直接說出來,告訴企業我目前還沒有結婚的打算,就算以後結婚了生孩子了,也可以承擔自己的工作,我是來找一個展現自己能力的地方,並不是找一個懷孕了沒有依靠的地方。

大齡未婚女青年總被歧視沒關係,只要我們有能力,是金子在**都會發光的!

22樓:老天爺會飛

大齡未婚青年在面試的時候總會受到歧視,他就抓緊時間,給自己找個男朋友就行了。

23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不要緊張,這是個問題,但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單身與否跟工作能力不掛鉤。

24樓:網友

我感覺面試與大齡未婚女青年並沒有特別大的關係。面試之前要先把這個面試公司的。情況瞭解清楚。然後自己複習一下功課,面試的時候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現給考官。

25樓:朵朵

公司一般都是從利益出發來考慮,再要看大齡女青年有沒有價值的存在,有價值就有利用,不是一刀切,如果一個公司需要一個有專業的女青年,有專業又年輕那更好,沒專業基礎再年輕公司也不會用,那反過來一專業大齡女青年公司也許會考慮!

26樓:匿名使用者

被歧視的都是氣場弱的,還有醜的(恕我直言),如果你又美又霸氣,工作能力又強,請問誰能歧視你?你家再是拆遷戶家族資產雄厚的話,請問誰能歧視你?別說社會歧視大齡未婚女青年,而是因為不夠優秀所以註定被歧視,優勝劣汰能怪誰?

27樓:光波丶令郵僚

不是歧視大齡未婚女青年,只是面試官會覺得你未婚,不能把心全部用在工作上,還要談戀愛的關係。

28樓:光明龍女

大齡未婚女青年在面試時總會被歧視怎麼辦?。一定要牢記,在面試時表現為一種比較自然的樣子,放下未婚包袱,直面面試官。

29樓:網友

這就要重新改變自己被人歧視的那個那種不好的思想,要學會自己開朗,我遲點結婚是因為我找不到好男子,或者你們這麼年輕結婚不好,有這種思想就不會被人岐視都不會異樣思想負累。

30樓:網友

首先是要讓自己充滿自信,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和心理素質;然後面試時表明自己的觀點立場

3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被歧視,說明你面試的這個單位,不是熱愛適合你,你應該瀟灑地轉身,揮揮手,邁開輕盈的步伐,離開這個糟糕的單位。

32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未婚女親人在面試時被歧視,應該展示自己的特長,充滿自信。

33樓:清泉7號

那就只能面對現實,其實有的時候並不是別人在歧視你,而是你自己心中就已經把自己看輕了,大齡未婚女青年很正常的事情嘛,不要把他太放在心裡,負擔太重。

34樓:網友

被歧視是面試官的事情,是他們對當今社會的大齡女孩兒還不夠理解與尊重。但作為大齡女孩兒自己來說,你要有足夠的自信,我相信你的穩重 , 大方, 幹練 ,有修養,以及豐富的工作經驗與閱歷,不會影響你成功入職的。

35樓:留一段清香

大齡未婚女青年如果擔心面試被歧視。

就應該努力提升自己的自信讓自己更強大。

36樓:沅水彎彎流

面試的時候他不會管你是不是大齡未婚女青年,主要看你是否自信,是否專業知識掌握得好,是否不緊張。所以你自己要自信從容的應對,熟悉你要面試的那份工作。

37樓:小趙總姐姐導師

你自己好好站在企業角度考慮,企業是不招聘那些40了還單身的人。

38樓:小胖子兒老姑

沒有辦法,人們對未婚大領女總是報以一些歧視,只能以實力讓他們對你刮目相看了。

39樓:彌茂

大齡未婚女青年在面試時準備歧視我覺得不可能全部都是這樣的,有些。面試的時候希望沒有結婚的女性。這樣少了家庭的拖累。

而你感覺到被歧視了,也有可能你在某個方面不夠優秀,他們不需要這方面的人,你應該把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使他們看重你慶祝你這樣你去招聘的時候才能夠無往不勝。

40樓:偉愛你是我的

大力維護青年全面實施,準備提示怎麼辦,為什麼怎麼辦,直接支援不幹,換汽車廠或換其他地方都可以了。因為你是大齡青年,他還歧視你,你有那個必要還在那個地方工作嗎?

41樓:璩弘益

大齡未婚女青年在。40慫悖,於是怎麼辦?我覺得應該是別瞧不起人,因為沒玩夠呢。

42樓:匿名使用者

物種本能就是這樣,年輕就是活力,對工作有利。大齡的就是會淘汰。

作為職場女性,你最討厭的歧視是什麼

職場中的性別歧視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被大家廣泛討論的物件,擔心女性因為生育耽誤工作,企業往往會在面試時做出相關的提問,甚至有企業會在面試時對女性三做出五年之內不準生育的要求。雖然身為女性對於這樣的歧視感到非常的無奈,但是如果換位思考,自己作為企業的一方。女性員工在懷孕期間因為身體原因,需要對她們進行特殊...

西方為什麼對猶太人如此歧視,猶太人為什麼受歧視,或者說為啥他們這麼倒黴?

猶太人太聰明瞭,西方人因為怕自己的地位和財富被搶奪就先仇視和歧視他們 猶太人為什麼受歧視,或者說為啥他們這麼倒黴?猶太人為什麼總是被欺壓,又為什麼這麼倒黴?聽羅胖講解長知識了 1 猶太來人喜歡抱團,難以融入當地源文化 2 以前的猶太人有相當一部分喜歡放債賺錢,導致猶太人的形象受損嚴重 3 善於經商,...

為什麼現在現在有這麼多大齡單身男女

嗚哇真的是遇不到啊!我好想結婚!但是連物件都沒有!其實大家都覺著自己過得挺好的,一個人的小日子也很幸福,大家已經沒有以前那種結婚生子的傳統了。我就是大齡單身青年之一,我單身的原因就是 從失去最想嫁的那個人以後,就再也不想結婚了,因為我會覺得我以後遇到的人都是和我一樣心裡裝著他人的人 這樣一個人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