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自律怎麼辦

2022-12-29 16:45:09 字數 690 閱讀 3626

1樓:小知愛娛樂啊

1、設定一個具體目標。

2、每天督促自己。設定目標時首先問自己:無論遇到多少困難,你都願意堅持。目標定好後,讓朋友、家人監督自己;或通過日記等形式監督自己去履行承諾。

3、找出自己的軟肋,事先做好應對措施。比如在戒菸時,別人遞煙給你,你抽還是不抽?自控力弱的人一定要選「無一例外」模式,即任何時候、場合都不再抽了。

每次都直接拒絕對方,慢慢地就不再有人遞煙給你了。

4、完成每個任務都要慶祝一下,作為一種達成目標的儀式,也是對所付出努力的一種自我肯定。

2樓:情感小丫丫老師

您好!我是小丫丫老師!接到您的問題我很榮幸!殺殺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打字輸入答案五分鐘內給您答覆!請稍等!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根據您的問題,1.我們可以準備一個小本子和筆,把第二天要做的事記錄下來;2.第二天就按照記錄的去做,完成一個就打勾,晚上統計一下,看看那個任務沒有完成是什麼原因。

非常感謝,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沒有自律的人怎麼辦,沒有自律生活的人會怎樣

我覺得沒有自律的人要努力去克服心理上的懶惰。當你意識到自己沒有自律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狀況,說明還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想法,竟然有這麼個想法,我覺得就應該去制定計劃。雖然不可能一下子就能變成非常自律的人,但是我覺得可以從生活中細小的事情去改變自己,提升自己。比如說生活中曾經一天可能把事情拖...

孩子現在自律性不夠怎麼辦

一是家長要有跟孩子單獨相處的時間。由於有父母的陪伴,孩子會有安全感。二是不要當面批評孩子,尤其是不要當著小夥伴的面去批評他。做家長的要儘量迴避孩子情緒低落或激動時去批評他。三是一次只提一個要求,並堅持一段時間。如果我們一次就給孩子提非常多的要求,他會無所適從。四是尊重孩子的選擇,還要提供一個迴旋的空...

不能喝酒怎麼辦?不能喝酒怎麼辦?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先將具體方法提供如下 a.維生素c b足量於酒前半小時內服用,vb 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個實驗,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適量vc或vb,與不加vc vb的啤酒進行比對,可以發現酒精濃度明顯下降。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 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複合維生素b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