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盤上的方向盤迴轉指示燈亮著是怎麼回事啊

2022-12-29 16:45:09 字數 5493 閱讀 1899

1樓:ff酒後少女的夢

1、電子助力系統有問題。

2、黃色的是輪胎氣壓過低報警。

儀表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表盤、框架式儀表盤、通道式儀表盤、櫃式儀表盤。而一些指示和警號燈亦包括在內。

車門狀態指示燈。

顯示車門是否完全關閉的指示燈。車門開啟或未能關閉時,相應的指示燈亮起,提示車主車門未關好,車門關閉後熄滅。

駐車指示燈。

駐車制動手柄(即手剎)拉起時,此燈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在有的車型上,剎車液不足時此燈會亮。

儀表盤各指示燈。

電瓶指示燈。

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燃油指示燈。

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燈,該燈亮起時,表示燃油即將耗盡,一般從該燈亮起到燃油耗盡之前,車輛還能行駛約50公里左右。

清洗液指示燈。

顯示風擋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燈。如果清洗液即將耗盡,該燈點亮,提示車主及時新增清洗液。新增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電子油門指示燈。

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前後霧燈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轉向指示燈。

轉向燈亮時,相應的轉向燈按一定頻率閃爍。按下雙閃警示燈按鍵時,兩燈同時亮起,轉向燈熄滅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這個故障一定是電子助力系統有問題了,可能是轉向角度感測器或者線路其他有問題,需要用電腦進入電子助力系統檢查一下才能知道故障所在,才能進行維修,排除故障!很高興您問題,希望能幫到您,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方向盤一樣的指示燈是什麼意思?

3樓:用著追她

這個標誌是汽車制動系統故障,是剎車片磨損超標、感測器損壞、制動液不足等造成的。建議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動液低於標準了,如果制動液正常,如果車已經使用過幾萬公里而沒有換剎車片的話可能是剎車片磨損超標,建議更換。

汽車制動常見故障:

1、制動側滑或跑偏。制動時汽車向一側偏駛的現象,主要是左右兩側制動力或制動時間不一致所致。故障原因可能是兩側制動元件間隙不等,一側的制動摩擦片油汙,一側回位彈性元件失效使制動蹄不能回位,車架變形,前軸移位等。

2、駐車制動不良。拉緊駐車制動器後汽車很容易起步,或在坡路上停車時發生溜車現象。故障原因可能是調整不當,制動盤(鼓)表面不平,制動摩擦片磨損嚴重或油汙等。

3、制動系統有異響或制動時有異響。故障原因是制動摩擦片磨損嚴重或摩擦片破損,傳動軸花鍵松曠或聯結螺栓鬆動等。

4、abs故障燈亮。說明abs系統不起作用。故障原因與車輪轉速感測器故障、液控單元或abs電子控制單元工作不正常有關。

4樓:橘色雙子猴

表示汽車轉向機發生了故障。

檢修方法如下:

轉向沉重。微型電動汽車在行駛中轉動轉向盤時感到比較費勁,對迅速避讓障礙物和轉彎後及時回正方向都帶來困難。由此很容易使汽車失去控制而發生事故。

轉向不穩,行駛擺頭。汽車在平坦路面行駛中,前輪出現左右擺振現象,使車不能保持正常的運動軌跡(即蛇行),車輪繞轉向節主銷持續擺動。此現象為行駛擺頭,它又分為高速擺頭和低速擺頭:

汽車在快速行駛時,前輪晃動,轉向盤振抖,手有發麻的感覺,前輪有騰空的趨勢,即行駛「發飄」,為高速擺頭;當汽車起步後低速行駛時,就感到前輪搖擺,即為低速擺頭。

行駛偏向。在直線行駛時感到汽車容易自動偏向一邊,前輪不能自動回正,汽車不易保持正直方向行駛,偶爾稍受外力作用,就向一邊偏離,駕駛員必須隨時用力把住和校正轉向盤,此種情況給汽車行駛安全造成威脅。上述現象的產生,往往是因前輪定位失準、前軸或車架變形所致。

首先應檢查左右輪胎氣壓是否相等,行駛一段里程後用手摸制動鼓是否有熱度(燙手為輪轂軸承調整過緊);車身兩邊是否同高一邊高一邊低時要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折斷或失效);最後檢查前軸以及車架是否彎曲、前輪定位是否符合標準;兩邊軸距是否相等,必要時按要求進行修復。

轉彎不足。此現象多為轉向角限位螺栓調整過長所致;轉彎量左右不均,一邊大一邊小,則是轉向搖臂在軸上裝置不當,若達不到此值時,應調整轉向節上的限位螺釘,直到符合標準為止。

轉向器常見故障。汽車使用中還經常會遇到轉向器本身故障,如轉向盤遊動間隙大,方向卡死,方向打空和轉向沉重等毛病。

5樓:途虎話養車

方向助力系統故障提示燈。這時候要區分助力系統是液壓的還是電子的,液壓系統的話,很有可能是缺少助力油了。停車檢檢視一眼就知道。

如果是電動助力,有可能是保險絲燒掉,這個很容易解決。但如果是助力電機燒掉,那隻能花大錢修了。

6樓:老乞丐

你好,應該是你方向盤有故障,或者是助力轉向系統有故障。

啟動汽車儀表方向盤燈亮了說明了什麼故障

7樓:途虎話養車

每一次啟動車輛,全車電腦都會做一次自檢。也就是所有晶片和電路的自檢。那麼在自檢過程當中,很多故障燈都會亮起的。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自檢的情況下,故障燈亮起之後,幾秒鐘後就會熄滅的。這才是自檢。如果某一個故障燈一直亮著就說明車子存在故障或者隱患了。

如果是方向盤造型的燈,那就是方向助力系統的問題。大多都是助力系統電機出問題的情況多見。

8樓:超哥來網購了

說明你方向系統有問題了,一般是分為兩種顏色,第一是黃色,第二是紅色,黃色說明你還可以行使到維修站,紅色說明已經損壞。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儀表上的哪些燈:

1、感嘆號。

車上有的時候會出現感嘆號燈亮了的時候,比如我們的輪胎紮了,胎壓降低,它會亮,車的某些功能出現了問題,它也會亮,所以在感嘆號出現了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了,如果自己判斷不了就去4s店吧。

2、車鎖。有的時候,作為新手,我們只會開車,別人在外面卻進不來,開不開車門,這時候肯定是我們的車在內部上了鎖。如果是私家車的話,在你的駕駛位的車門上會有解鎖標誌。

3、發動機。

發動機可是一輛車必不可少的,如果你的發動機有什麼意外,或者有什麼故障,它的燈就會不正常的,那麼你就一定不能大意了,趕緊去檢查吧。

4、手剎燈。

現在大多數私家車都是選擇自動檔,有的時候你會發現,即便你掛了d檔,車也不會往前開。其實,自動擋的電子手剎燈如果是亮著的,那麼即便你踩油門也不會前進的。

5、玻璃水提示。

擋風玻璃髒了,我們需要開啟雨刷器,噴玻璃水然後擦拭,但是,當你的這個燈亮起來的時候,你的車的玻璃水就快用沒了,這時候就需要你去商店買一瓶玻璃水倒入你車的指定位置了。加入之後,燈就自然會滅了。

6、車沒鎖提示。

正常情況下,我們都習慣把螢幕中間調節成車速的模式或者是油耗的模式,但是如果你的車顯示成這個之類的樣子,那麼一定是你的車門有哪一個或者是後備箱沒有關嚴。哪一邊的車門提示開了,那麼重新關閉一下之後,就會自動的變成你之前調節的模式了。

7、安全帶提示。

現在不僅僅是主駕駛,副駕駛如果沒有系安全帶,你的車也會嘀嘀嘀的一直響的,而且你的儀表盤上也會有一個這樣的圖示一直亮著,只有把安全帶插入其中,才會滅掉。

9樓:智博和尚

啟動後怠速還亮嗎? 如果不亮那是正常 還是亮的話 檢查是不是儀表開關開啟了 如果排除這些原因那可能就是線路故障了。

10樓:我心飛翔愛飛

我的車也有這種情況,那是電子轉向感測器的故障,你可以看一下你的車是這種情況嗎?真心的希望能給你得到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沒有搞懂你所說的是什麼!方向盤燈?還是儀表盤燈?我做了這麼久沒有遇到過方向盤上面有指示燈的。除非是超跑。

大眾車儀表盤像方向盤的圖示燈亮是什麼意思?

12樓:伊尚

車輛制動系統的問題。

儀表盤故障燈:

1. 安全帶指示燈:汽車儀表盤的安全帶指示燈標誌用來顯示安全帶是否處於鎖止狀態,當該燈點亮時,說明安全帶沒有及時的扣緊。

有些車型會有相應的提示音。當安全帶被及時扣緊後,該指示燈自動熄滅。

2.離合器踏板指示燈:如果在啟動發動機時未將離合器踩到底,那麼指示燈發亮。出於安全原因,發動機只能在將離合器踩到底的條件下啟動。

2. 輪胎壓力監控報警燈:輪胎氣壓出現異常是,該燈亮起,提示要檢查輪胎。

4.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開啟指示燈:車身電子穩定系統現在幾乎快成了標配,它的作用就是在如轉彎、冰雪、雨水等惡劣狀態下由車輛電腦幫助控制車身的穩定性。

13樓:慎桂經又柔

大眾車儀表盤像方向盤的圖示應該是車輛制動系統的問題。

14樓:林夕滬上

車的起止是方向盤的標誌,如果方向盤標誌亮了就說明方向助力有問題了,你這個所有的報警燈都亮了,不管你開著是否有影響,建議你去趟4s,用電腦診斷一下,最次也把故障碼清楚了,讓車子報警燈恢復正常。

車的儀表盤上出現方向盤的標誌怎麼辦

15樓:曉龍修理

汽車的儀表盤上出現方向盤的標誌,是提示駕駛員車輛缺失缺少轉向助力油,需版要新增缺少轉向助權力油了,汽車新增缺少轉向助力油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汽車的駕駛員車門。

2、拉動汽車的引擎蓋開關。

3、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4、用支撐杆支撐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5、在汽車的小壺裡補充轉向助力油至max位即可。

16樓:還是醬紫吧

汽車的bai儀表盤上出現方向盤du標誌是方向助力故障。

zhi燈,使用者需要dao立即停車聯絡維修清除故障。專。

車輛行駛時轉向屬助力系統故障燈亮起,表明轉向助力系統故障,此時的轉向助力可能被削弱或徹底失效,轉動方向盤的阻力會比平時大好幾倍,而此故障也無法自行檢查或維修,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者行駛到最近的維修服務站進行維修。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是方向助力抄故障燈。

如點火開襲關on,這時電腦自檢故。

bai障燈會du點亮,點火以後應該自zhi動熄滅的;如果點火都故障dao燈還是亮的,就是方向助力系統有故障了,如果行駛過程中發現的話是很危險的,有可能方向盤鎖死,需要立即停車聯絡維修清除故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檢查一下看一下車裡有沒有哪個步驟是操作錯誤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方向助力系統故障,請檢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三寶

這個是方向助來力故障燈。

如點火開自。

關on,這時電腦自檢故bai障燈會點du亮,點火以後應該自動熄滅的;如zhi果點火都故障燈dao

還是亮的,就是方向助力系統有故障了,如果行駛過程中發現的話是很危險的,有可能方向盤鎖死,需要立即停車聯絡維修清除故障。

儀表盤上出現了電源指示燈和機油壓力指示燈同時感覺方向盤打著死為什麼

檢查車子是否漏電,還有,電瓶電不足馬上要虧電前也會這樣。短途頻繁啟動少開空調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方向盤一樣的指示燈是什麼意思?這個標誌是汽車制動系統故障,是剎車片磨損超標 感測器損壞 制動液不足等造成的。建議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動液低於標準了,如果制動液正常,如果車已經使用過幾萬公里而沒有換剎車片的話可...

宇通客車儀表報警,宇通客車儀表盤上指示燈圖解

檢查水溫 氣壓 機油是否正常 如果都正正常的話 估計是你應急氣壓開關蓋忘關了 現在宇通車輛加裝有氣壓應急開關保護 把你乘客們處上方和乘客們外的應急開關保護蓋開啟在關上就ok了 宇通客車儀表盤上指示燈 1 長嘴茶壺燈 機油報警燈 機油燈是發動機潤滑系統的安全報警裝置,因此如果機油燈在行駛過程中閃亮,必...

北斗星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指示燈一直亮著是怎麼會事

我也有這樣的問題,我諮詢過售後,告訴我是 發動機的功效感測器出現故障了,告訴我需要更換!後來我又諮詢了一些專業的維修師傅,告訴我可能的問題就是感測器故障了。我對老師傅的技術我膜拜,但是我還是請自diy了一下。關閉點火鑰匙 開始機器蓋,支臂支撐 開口扳手或者手鉗將固定在蓄電池的負極上的固定螺絲,鬆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