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能辦退休證嗎?如何辦理退休 有沒有退休證

2022-12-30 00:45:12 字數 3071 閱讀 8958

1樓:痴狂

街道是行政單位,是不會辦理退休證的。

如果你在單位工作,到達退休年齡,單位會統一辦理。

如果你沒有工作單位,到退休年齡,你可到當地社保局憑社保卡列印一份你歷年交社保費的清單,同時領取**填寫個人資料。攜帶身份證,社保卡,身份照,退休金轉入銀行的銀行卡,一個月左右領取退休證。

2樓:船與生活

到社會保障局辦理。

辦退休證需要什麼手續。

辦退休證時,需要帶的申請材料。

1、身份證影印件。

2、戶口本影印件。

3、本人**(大一寸)。

4、職工提前退休審批表。

通過勞動部門招聘的企業職工,並且符合下列全部條件的:

1、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2、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滿十五年(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3、符合原勞動部和2023年至2023年期間***有關行業主管部門批准的特殊工種目錄範圍的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的;

4、或井下、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

3樓:caesar訓寧

正常來說,退休證需要職工自己到單位所在地社保局辦理,街道、社群、居委會都不管這些事的。

辦理時需要帶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

2、戶口簿原件。

3、個人檔案。

4、《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5、《職工退休申請表》一式兩份(有單位的需加蓋單位公章)6、申請人免冠1寸近期彩照一張。

7、申請人本人本地開戶且帶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借記卡。

如何辦理退休 有沒有退休證

4樓:張春傑律師

辦理程式1、企業經辦人員將辦理所需資料送市社保局養老保險科受理人員初審;2、報養老保險科科長複審;3、報社會保險稽查科複核;4、提交退休人員審批會議審批;5、審批通過的,在養老保險管理資訊系統內進行業務處理或接收相關上報資料;6、提前退休的報市人社局社保科審批;7、發放《職工退休證》,次月起發放養老金。

辦理程式1、企業經辦人員將辦理所需資料送市社保局養老保險科受理人員初審;2、報養老保險科科長複審;3、報社會保險稽查科複核;4、提交退休人員審批會議審批;5、審批通過的,在養老保險管理資訊系統內進行業務處理或接收相關上報資料;6、提前退休的報市人社局社保科審批;7、發放《職工退休證》,次月起發放養老金。

所需材料:1、擬退休人員檔案;2、本人退休申請;3、《關於擬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領取資格的公示》;4、《公示證明》(公示時間最少10天);5、一寸彩照5張(紅色背景);6、五寸彩照1張(紅色背景);7、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6張;8、《養老保險手冊》。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1、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3、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4、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親親可以看看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辭職人員 關係到街道 已經辦理退休手續 如何辦退休證。

單位不給辦退休證,個人可以辦理不?在**辦呢?

6樓:職場spring老師

個人可以辦理退休證,在參保地人社局辦事大廳辦理。各具體流程以及需要攜帶的材料各地有所差別,以安徽省淮南市為例,具體流程如下:

1、審批。本人可提前2個月到養老保險科(社保大樓5樓)申請審批。審批後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退休審批表》1張。

2、自主查詢。

本人攜帶社會保障卡或身份證,在自助櫃員機自主查詢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欠費情況。

3、清理欠費。

退休人員應當繳費至退休當月,有欠費的攜帶《退休審批表》到華聲苑東門向南30米淮南市靈活就業人員參保服務大廳辦理,當月補繳費的需返回至靈活就業人員參保服務大廳記賬;單獨參加養老保險險種無欠費的從第4步開始辦理。

4、受理及辦理。

退休當月,在社保大樓1樓市人社局辦事大廳辦理退休視窗(6號-10號)受理,視窗工作人員拍照《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退休審批表》(須留存)、《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基本資訊表》(不留存)、社會保險保障卡或銀行卡(不留存);根據審批表,核對、錄入退休人員出生時間、參加工作時間、退休時間等資訊,領取退休證。靈活就業人員辦理退休到此即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啊,你媽媽到退休年齡了嗎?退休證應該是單位給發放。雖然沒有什麼用處,可是也是退休人員的標誌,去找單位,讓單位去買。填好了蓋上章,發給你媽媽。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證到當地勞動部門辦理,只是一個證明,沒有具體用處,

戶口不在本社群能辦理退休證年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常住異地的,可以就在當地進行年檢。王女士帶上本人退休證、身份證、養老金髮放卡等證件,到所居住的社群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到省外進行年檢,手續則複雜些,還得帶上退休證、身份證、養老金髮放卡等證件,回戶口所在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領取**後,再到所居住的社群辦理手續。

我是北京人辦完退休后街道讓我到指定點買個退休證再到街道辦事處蓋章這樣合理嗎?退休證是不是應該國家發

10樓:楓林晚

退休證是由單位辦理免費發放,沒有單位的到辦理退休的社保局免費辦理。退休證是不能買的。

11樓:1949的忘憂草

街道辦事處是國家**部門的基層辦事單位,這樣做法沒有不對的地方,

未到退休年齡,能提前辦理退休嗎,沒到退休年齡,但是實在扛不住工作的強度,可以提前退休嗎?

一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條件 1 凡是在個人視窗參保的下崗失業人員符合因病 非因工緻殘的,竟本人申請均可辦理。2 病退年齡 男50週歲 女45週歲以上。達不到上述年齡因病可以辦理退職。3 工齡15年以上。4 經市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二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待遇 1 基本養老金根...

養老保險差月。退休年齡到了。補交後能辦退休嗎?我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

退休手續如何辦理提前幾個月辦理月可以嗎

辦理退休手續是按照整年整月辦理的,必須到你到齡的那個月辦理,不能提前,也不能推後。提前不予受理,推後個人損失。退休是提前幾個月辦,怎麼辦 一般提前2 3個月辦理。退休辦理流程 1 在退休前需要知道自己是否符合退休的條件 1 根據相關的法律法規,在事業單位,黨政機關,全民所有制企業符合男子年滿60週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