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廉頗的一脫一背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

2022-12-30 02:20:07 字數 3186 閱讀 7976

1樓:騎項

從廉頗的一脫一背看出他是一個性格直率,坦誠,有錯就改的人。

廉頗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2樓:打頭陣的豬八戒

廉頗是個能征善戰、熱愛祖國。知錯能改的人。

3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親,您好,從廉頗和藺相如的故事上看來,廉頗是比較容易有一點嫉妒的心理,但是很夠朋友,知錯就該。《 將相和 》就是這個故事。(成語:負荊請罪)廉頗。

廉頗是戰國時期一位傑出的軍事將領,其征戰數十年,攻城無數,殲敵數十萬,而未嘗敗績。為人亦襟懷坦白,敢於知錯就改。他的一生,正如司馬光所言:

「廉頗一身用與不用,實為趙國存亡所繫。此真可以為後代用人殷鑑矣。」這一結論,既概括了廉頗一生榮辱經歷的史實,又揭示了人才與國家盛袁興亡的重要關係,確實值得後人深思。

人品角度:知錯能改,顧全大局,忠勇,愛國。作為一個政治家,他沒有那麼多的手段排除異己,僅憑這點,他就可以用偉大這個詞來形容,更何況,他還是一個心胸寬廣,不計較個人榮辱的人;一個傑出的外交家。

對於將相和,他至少比廉頗更早清楚其中的意義。所以,在他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後,在廉頗不斷找他麻煩的時候,仍然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大局,識大體,終於以德服廉頗,成為生死之交。這是何等的心胸,何等的忍耐力呀!

希望可以幫到您,願您家庭幸福,萬事如意,學業有成,國慶假期愉快。殺殺

廉頗為什麼負荊請罪從中可以看出廉頗是個什麼樣的人

4樓:毛月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後,儘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

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

」這話被廉頗聽到了,進而負荊請罪。

廉頗是知錯就改,是一個深明大義、寬容大度,以國家利益為重的人。

5樓:嗯嗯嗯嗯

廉頗是知錯就改,是一個深明大義、寬容大度的人。

6樓:斗笠蓑衣行者

廉頗自己知道了那件藺相如避讓的事情後,知道藺相如重國家利益,自己反倒小人想法。廉頗是個為保衛國家,英勇善戰,為了國家利益負荊請罪,勇於改正錯誤的人。

7樓:王林華

是一個勇於改正錯誤的人,這是將相和閱讀課文裡的。這就是負荊請罪!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知錯就改的人、誠實的人。

廉頗是個什麼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廉頗(公元前327年-公元前243年),漢族,山西太原人。戰國末期趙國的名將,與白起、王翦、李牧並稱「戰國四大名將」。主要活動在趙惠文王(前298—前266)、趙孝成王(前266—前245)、趙悼襄王(前245—前236年)時期。

廉頗墓,位於今安徽省壽縣八公山紀家郢放牛山之西南坡,俗稱「頗古堆」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坦蕩,是個男人,敢於攻打接替他的樂閒,最後被陷害,無用而終。被白起偷襲雲中時失敗一次,死了6萬多,在楚國時由於楚軍實在無法和趙軍比,無勝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中的《負荊請罪》就可以看出,廉頗是一個忠君報國,有些魯莽,但敢怒敢言,知錯就改的愛國勇士。

12樓:昆明搬家公司至誠

廉頗是一個①脾氣暴躁。

②有勇無謀。

③熱愛祖國。

④深明大義。

⑤知錯就改的人。

13樓:快樂讓天使

敢於承認錯誤的人,愛國,用雄心壯志,為國著想,勇敢威武的大將軍。

14樓:珈藍翔宇

是一個有勇氣的人,敢於發現自己的錯誤,並且改過來。

15樓:己曦哲

廉頗是一個很勇敢的人,發現錯誤,及時改正的人。

16樓:鴻雋

為人忠君報國,亦襟懷坦白,敢於知錯就改,真誠率直。

17樓:大唐驕陽

胸懷坦蕩 深明大義 知錯就改。

18樓:我***懷孕了

兼頗乃是位忠勇愛國之人。

廉頗是什麼樣的人

廉頗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9樓:網友

關於廉頗,歷史記載並不多。我所知道的,也就《史記》吧,他比較耿直,愛國,以大局為重,有作戰謀略,有關他的最出名的就是負荊請罪了,是個知錯能改的漢子!

20樓:霧

軍事能力強,但有些莽撞,同時又知錯能改~最終與藺相如共同譜寫了將相和的佳話~

21樓:金桂香滿園

古代的一位大將軍,打仗非常勇猛,正直,脾氣暴躁,嫉惡如仇。

22樓:仗貳和尚

戰國時,趙國重要。

軍事將領,但能力在趙奢,李牧之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廉頗(生卒年不詳):嬴姓,廉氏,名頗。山東德州陵縣人,漢族,生卒年不詳.戰國時期趙國傑出的軍事家。戰國末期趙國的名將,與白起、王翦、李牧並稱「戰國四大名將」。

廉頗在《廉頗藺相如列傳》中形象非常好,忠義正直,驍勇善戰,知錯能改。但據史料記載,他實際上並無多大的軍事才能,還主動投降過敵軍,本人並沒有多大貢獻,都是司馬遷在史記中給他美化了。

廉頗為什麼負荊請罪?從中可以看出廉頗是個什麼樣的人?

24樓:b戰一柔

廉頗是一個知錯就改,忠心愛國的人。 因為他聽了藺相如的話之後他就知道他把自己的顏面放在第一位了,而把自己國家利益放在第二位了。

藺相如是一個機智勇敢,有勇有謀的人。因為他在別人都不敢去的時候,他卻堅定的說我一定要把璧完好無缺的送回來。

他到了秦國他現在最大他到了秦國他寫在最短的他到了秦國,他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把璧又搶回來了。

從男朋友背的包,就能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

25樓:廣州順強小吃培訓學校

沒有這麼神奇,只能簡單分析出大概,分析結果是不一定100%的。

從男朋友背的包,就能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

沒有這麼神奇,只能簡單分析出大概,分析結果是不一定100 的 男朋友總喜歡幫我揹包,這是為啥呢?其實我自己背就可以了,就一個小包包而已啊 是你的男朋友怕你累啊,心疼你才這樣的。雖然你背的動,但是男人們還是喜歡這樣幫女生分擔 有兩種解釋1.他關心你,2.他只是為了體現他體貼 男人天生有責任感,替你承擔...

我們可以從人的眼神中,看出他她是什麼樣的人嗎

經過後天磨練加上細心觀察是可以的 還有,除去眼神還有臉形.年紀越大的人,他 她經歷的事就越多地刻在他 她的臉上.當然,這一定程度上也要看天分,先天細心敏感,記憶力強,並且會為他人著想的人就比別人更容易掌握這門技巧.不過就算再有天分的人,也要至少觀察過上百個人才能逐漸學會.不會也沒關係,有相當多的人一...

從人的坐姿,能看出她平時是什麼樣的人嗎

每個人的習慣都有所不同,人在最自然和放鬆的情況下,她習慣怎麼的坐姿,恰恰能看出她的性格特點。如果不信,可以多觀察下身邊的朋友,看看準不準。盤腿坐這類人,是外向開朗,思維活躍的人。習慣交叉盤腿坐姿的人,整個人無論是在熟悉的人面前,還是陌生的人面前,他都是比較鬆弛的一個狀態。這是因為她本身的性格就相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