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石油氣灶與天然氣灶有什麼區別

2022-01-05 10:51:12 字數 2736 閱讀 9956

1樓:卑瀾府映雪

液化石油氣與煤氣(管道煤氣)、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通常液化石油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

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實際上液化石油氣灶很容易改成天然氣灶,由於家庭用的很少用強制鼓風的,所以只要將現有出氣噴嘴孔徑擴孔一倍就可以了;如果是工業用的強制送風灶,除了擴孔外還要調小風門,否則很容易熄火。

家庭用的灶具,如要改裝除了上述方法外,還可以找相應商家和廠家。現在全國很多地方用天然氣,這種改動一般商家早就準備好了備件。

2樓:婷婷愛吃麵

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的區別

3樓:小雪老師

回答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您提供解答

一、噴嘴孔徑不同

1、液化氣爐灶的液化石油氣的出氣口很小。

2、天然氣爐灶的天然氣的出氣口較大一些。

二、氣體成分不同

1、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是地下岩層裡面儲存的古代動物經化學變化產生的,經過鑽井採集由管道輸送給使用者的,是最好的氣體燃料。

2、液化石油氣是石化產品,在石油分餾是的輕成份氣體在常溫下加壓液化,主要成份是碳4,(丁烷),就成為液化石油氣。液化氣一般是分裝灌瓶,就是常見的煤氣罐。也有集中減壓氣化,用管道分配給家庭使用的。

更多5條

液化氣爐灶,跟天然氣爐灶有什麼區別? 30

4樓:

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的區別

1、天然氣與液化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液化氣的出氣口很小,天然氣的要稍大些。其中噴嘴就是在開關後面的出氣噴嘴,在灶底下,連線灶頭通氣管的小嘴子。

2、通常液化氣的的壓力大,為2800p,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的壓力小,為2000p,孔徑大。正是由於這樣,這兩種氣體的灶具是不能通用的,如果不將液化氣灶改成天然氣灶的話,會導致通風口太大,燃氣噴嘴太小,出現天然氣供氣量不足,或者斷火等不正常燃燒現象。

3、天然氣是最好的氣體燃料,熱值高,燃燒完全,雜質含量少,燃燒後產生汙染物極少。而液化氣使用不方便,特別是對大使用者運輸和貯存困難,燃燒不完全,燃燒產物和不完全燃燒會造成汙染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化石油氣與煤氣(管道煤氣)、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通常液化石油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

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實際上液化石油氣灶很容易改成天然氣灶,由於家庭用的很少用強制鼓風的,所以只要將現有出氣噴嘴孔徑擴孔一倍就可以了;如果是工業用的強制送風灶,除了擴孔外還要調小風門,否則很容易熄火。

6樓:扶小壘

回答廚房安裝天然氣灶時,使用起來非常方便,那它和人工煤氣灶有什麼區別?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本質區別

天然氣:屬於幹氣的一種,以甲烷為主要成分,不含或少含雜質,熱值高,但火焰傳播速度較慢、輸送壓力高。人工煤氣:

煤氣屬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含水份、集油、灰塵、氨萘以及硫化氫等雜質,輸送壓力較低。

2、外形區別

人工煤氣灶和天然氣灶的外形基本都是一樣的,但難免會出現不同的地方,比如氣咀的孔眼大小不同、孔眼多少的不同。

3、煤氣灶熱值區別

人工煤氣灶產生熱值的2.1~2.3倍等於天然氣所產生的熱值,在相同的加熱效果下,天然氣灶消耗的天然氣體積量要小於煤氣。

4、對空氣產生的影響區別

天然氣灶所產生的氣體不含一氧化碳,但若長時間在密閉空間中使用,嚴重會造成窒息死亡。人工煤氣灶所產生的氣體含有一氧化碳,是有毒氣體。煤氣在空氣中含量超過百分之五十,遇明火會發生**等嚴重後果。

謝謝!請給個贊 謝謝!

更多7條

天然氣燃氣灶跟液化氣燃氣灶有什麼區別

7樓:馬新筠營兒

液化氣灶與天然氣灶的區別

通常我們用於燃燒的氣體有液化石油氣、天然氣。

1.液化氣與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液化氣的出氣口很小,天然氣的要稍大些,其中噴嘴就是在開關後面的出氣噴嘴,在灶底下,連線灶頭通氣管的小嘴子。

2.液化氣與天然氣的成分也是不同的,它們燃燒時所需要的氧氣量不同,正常情況下,天然氣燃燒所需氧氣量小於液化氣完全燃燒所需的氧氣量。

3.液化氣的的壓力為2800p、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壓力為2000p、噴嘴孔徑大,天然氣灶與液化灶是不能混用。

8樓:微言悚聽

回答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嚴格說是不能通用。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不僅僅是出氣孔大小不同,燃燒器火蓋的分火器(就是出來的火束)也不一樣。兩種灶具的燃燒值不一樣,釋放出來的熱量不一樣,天然氣灶的火蓋是加厚的,不然很容易變形。

因為液化氣的壓力比較大,大概為2800帕左右,所以它的燃氣噴孔是比較小的。而天然氣是管道輸送,它的壓力比較小,一般在2000帕左右。所以不能混用。

但是對於灶的結構來說,二者並無任何區別

天然燃氣燃氣灶和液化石油氣的燃氣灶主要差別在於燃氣「噴嘴」的出氣孔徑大小不同,天然燃氣燃氣灶的「噴嘴」孔徑要大些。因為它們的供氣壓力不同,所以初期的「噴嘴」是不同的,不能混用。否則,不是燃氣不能充分燃燒,燻黑鍋底;再不就是火苗極小,供氣不足。

另外二者風口大小也略有差異,需要調整。

更多2條

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燃氣有何異同?

人們生活中的燃燒氣源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 y 人工煤氣 r 天然氣 t 三大類。液化石油氣 簡稱液化氣 是石油在提煉汽油 煤油 柴油 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 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的主要成分有乙烯 乙烷 ...

簡述天然氣 液化石油氣作為汽車的新能源的優缺點,並做一展望

有一本黃顏色封面的書,名字好像叫,汽車加油加氣站技術規範,裡面有你想要的資訊,不知道你是 的,陝西省圖書館裡有 只是在相對傳統油料更加環保,降低有害氣體排放,能源的多元有效利用。但在未來發展中可能因為其碳排放而被更環保能源所替代 簡述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作為汽車新能源的優缺點,並做一展望 10 天然氣...

天然氣,沼氣,液化石油氣中甲烷含量分別是多少

天然氣中甲烷含量為85 沼氣中甲烷含量為50 80 液化石油氣中不含甲烷。1 天然氣主要由甲烷 85 和少量乙烷 9 丙烷 3 氮 2 和丁烷 1 組成。2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 80 甲烷 20 40 二氧化碳 0 5 氮氣 小於1 的氫氣 小於的氧氣與硫化氫等氣體組成 3 液化石油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