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子式單相電能表用電時脈衝燈不會爍可以維修嗎?

2022-12-30 06:20:08 字數 3695 閱讀 3783

1樓:帳號已登出

關於智慧電錶脈衝燈不閃什麼原因,建議如下;

1、智慧電錶上的5a是基準電流,60a是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5(60)a的電錶在之間能準確計量。5~60a之間的電流對智慧電錶來說都是允許的,不存在小電錶、大電錶之說。

紅燈閃代表家裡有耗電發生,但有時候感覺家用電器都已經關了,為什麼它還在一閃一閃的,那是因為在待機情況下,電器及線路仍需要消耗電能維持啟動訊號接收電路,建議您在不用電的情況下拔掉家用電器的插座。另外,如果室內線路絕緣層存在老化情況,可能導致洩漏電流、也會消耗電能。智慧電錶上的脈衝燈閃爍意味著線路有負荷通過。

脈衝燈閃爍頻率隨用電負荷大小變化,用電負荷越大,閃爍越快。如果電錶面板上標註有「1600imp/kwh」,表示客戶消耗1度電能,脈衝燈閃爍1600次;如果標註為「1200imp/kwh」,表示客戶消耗1度電,脈衝燈閃爍1200次。脈衝常數1600,意思就是電能表脈衝燈閃爍1600次1度電,當家庭用電的時電能表脈衝燈會閃,當使用者沒有使用電的時候脈衝燈也會亮,注意電能表本身會有功耗,電能表只要通電,電能表本身都會耗電。

2樓:網友

可以維修的,但是你沒維修的必要,這些用電裝置也不允許你維修,用電管理單位怕你搗鬼,你還是通知用電管理部門進行更換。

3樓:帳號已登出

個問題有兩個原因造成的你可以自己排除一下看看,電能表脈衝燈閃爍,不代表電能表計量是好的,電能表ad7755計量晶片相當一塊處理器,ad7755計量晶片把電能表輸入電能等效成小的電壓電流訊號後輸入到ad7755計量晶片,計。

在單相電能表面板上的三角形燈,多在三角內部有一個大的「!」是報警指示燈,正常執行時是不亮的,其亮說明是表出現了問題,是報警的意思;你可以和裝表及收費的人員聯絡,請他們來現場檢查處理,切不可自己處理。

相關。好漢忠良2014-09-21

電子式單相電能表兩個火線連一起需要停電嗎。

從機械電度表引出的零線,火線是從別處接的,這樣電度表不走。

但是,如果接火線的前端有電錶,該電錶會走!!!這叫搭別人的火)

電子式電能表一般跟機械錶一樣,但有極少數電子式電能表會同時測量零線、火線電流,這樣會走一半的電量。

當電錶的火線的進線、出線互換(即1,2互換,零線3,4是一個點,不分的),機械錶會反走字;而電子錶只會正走,不會反走。

當電錶的火線、零線互換(即1、2零線,3、4火線),機械錶、電子錶都照樣走。 此時如果有人來搭火,因為此時火線直通,該表不走。

電錶的接法是1、3進線,2、4出線。

1、2火線,3、4零線。

電錶裡頭的3,4線是連在一起的,3、4實際上就是一個端子,..全部。

4樓:網友

當然是不可以的,如果你覺得電錶有問題,可以聯絡電力公司進行更換。

5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這個自己家不用出錢去修,通知當地轄區的供電局,他們會安排師傅上門更換新表的。

自己沒權利動電錶,不然當偷電處理!

求助,單相電子式電能表,用電時,脈衝訊號燈閃爍,但電錶度數一直不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本身問題,現在的電子式電錶有防倒轉功能,有指示燈了說明線接對了。線接對了,那就是內部問題了。

7樓:從雲間墜落

可以考慮資料寄存過程問題。如果是字車計度器還要考慮計度器輪卡住了。

一般設計脈衝燈和資料寄存採用的是同一組計量訊號。可以考慮是主控晶片到儲存器這一段的通道出現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 電錶度數一直不動 是好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表本身內部的問題。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的脈衝指示燈為什麼常亮?不用電也會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亮或者長滅都表示沒有用電。

只有當閃爍時才是用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200字一下就報警,買電充上就行了。

12樓:網友

不用電長亮是正常了。

為什麼單相電子式電能表的指示燈閃爍,計量器不走

13樓:網友

這個問題有兩個原因造成的:

1、計數器故障的話,可以在電能表旁邊聽一下,脈衝燈閃爍32或者16次的時候計數器會卡的一聲,如果有聲音計數器不動,說明計數器卡字,意思就是計數器內部卡住了,計數器有卡的聲,說明計數器跳不動,計數器問題。

2、電能表脈衝燈閃爍,但是計數器沒有卡的聲響說明ad7755計量晶片故障。

電能表脈衝燈閃爍,不代表電能表計量是好的。電能表ad7755計量晶片相當一塊處理器,ad7755計量晶片把電能表輸入電能等效成小的電壓電流訊號後輸入到ad7755計量晶片。

計量晶片把通過內部轉換成脈衝,輸入到內部累加器,5(10)電能表3200個脈衝一度電,10(40)1600個脈衝一度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計數部分故障會造成:「指示燈閃爍,數字不走」這個故障。電磁繼電器損壞或者震動太大導致內部齒輪不結合都是會出現這種故障。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報警點一直亮,跳閘燈在閃是什麼意思? 求解答!!!!

15樓:海天盛

這個問題有兩個原因造成的:

1.對抗失敗,你可以聽下一個電錶,脈衝燈閃爍32或16倍當計數器將會卡住了,如果不移動,有一個良好的櫃檯櫃檯卡的話,這意味著計數器是陷在裡面,櫃檯有卡的聲音,計數器不動,反問題。

2.電錶脈衝光閃爍,計數器無卡聲音提示ad7755計量晶片故障。

電能表的脈衝光閃爍,並不意味著電能表的計量好。電能表ad7755計量晶片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處理器。該電能表ad7755計量晶片相當於一個小電壓和電流訊號到電能表ad7755計量晶片。

計量晶片將脈衝內部轉換成脈衝,脈衝被送入內部蓄能器。5(10)瓦特小時計有3200脈衝每千瓦時和10(40)1600脈衝每千瓦時。

16樓:大魚兒

電錶的跳閘燈是黃色的,電錶的拉閘燈在閃的話,應該是電錶拉閘了,電錶拉閘,報警燈也會亮的。造成電錶拉閘的原因你可以去。

com 上面看看,我只瞭解一點點,電錶拉閘的原因可能是:1、電錶裡面沒電了,電錶跳閘報警;2、用電負荷太大,造成線路或元器件損壞;3、人為的對電錶發出拉閘命令。希望可以幫到你!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不用電的情況下脈衝還會亮嗎?

17樓:符桂蘭析羅

這個問題我來給你做個詳細的介紹:

電能表在使用過程中電能表脈衝燈會閃爍,電能表5a-20a脈衝常數3200,意思就是電能表脈衝燈閃爍3200次1度電,電能表10a-

40a脈衝常數1600,意思就是電能表脈衝燈閃爍1600次1度電,當家庭用電的時電能表脈衝燈會閃,當使用者沒有使用電的時候脈衝燈也會亮,注意電能表本身會有功耗,電能表只要通電,電能表本身都會耗電。

這個很正常,不會有人竊電的,你要知道電錶本身都會耗電,一個月2-3度,如果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為你隨時解答。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錶接入負載後脈衝指示燈不閃爍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供電機修 95598 **號 24小時都有客服。

19樓:網友

電錶有故障,不影響使用不用管它。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怎麼看用了多少度電

表上讀數在3.1度 3.2度之間。黑色是整數部分,從左到右分別是萬千百十個位。紅色的是小數十分位。基本功能 效能優於gb t17215 2002 1級和2級靜止式交流有功電能表 通訊規約符合dl t645 1997 多功能電能表通訊規約 等國家標準以及行業標準。6位整數2位小數液晶顯示。無源脈衝輸出...

電能表接線方法,家庭用電能表怎樣接線

1,一般家庭用電能表都是單相電能表,單相電錶從左到右有四個接線端依次為1 2 3 4。接線方法為 1和3分別接上輸入電能表的火線和零線端,2和4分別接上輸出電能表的火線和零線端,叫做 兩進兩出 的接法。2,直接接入法 如果是負載的功率是在電度表所能承受的範圍內,即使流過電度表電流線圈的電流不至於導致...

單相電能表220v,50Hz,1060A,1600imp

1 hz 就是頻率的單位,我國規定為50hz,即每個週期為為0.02秒.2 a就是電流的單位 3 電錶中的10 60 220v 50hz 10 60 1600imp kwh表示為 基本電流為10a,而括號裡的60為額定電流,且可以長時間工作 220v是市電的電壓 1600imp kwh表示為此表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