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夜貓子笑好不好?夜貓子笑和叫怎麼區分

2022-12-30 06:55:15 字數 2027 閱讀 1169

1樓:99626久

貓頭鷹在農村俗稱夜貓子,因晝伏夜出而得名。上初中的時候男孩子一般都不住校,下了晚自習結伴騎自行車回家。經過樹林的時候經常聽見也聽過貓頭鷹的叫聲,那聲音詭異多變,給人一種陰森可怕的感覺,有時候還會依稀看到貓頭鷹蹲在枯樹枝上。

在農村貓頭鷹被是「不祥之鳥」,厄運和死亡的象徵。稱之為追魂鳥、報喪鳥等。農村老人時常傳送一些關於貓頭鷹的老話,比如不怕夜貓子叫,就怕夜貓子笑;夜貓子笑閻王叫等,總之農村老人很忌憚貓頭鷹,特別怕它晚上笑。

奶奶經常說,聽到夜貓子笑的時候,用唾沫抹一下眉毛,別讓它數清楚眉毛就沒事了。一些古書上也記錄貓頭鷹是靈鳥,在地獄又是陰司,替黑白無常打前鋒。

其實那麼貓頭鷹笑,不久附近就會有人死亡,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貓頭鷹喜歡腐朽的味道,它的嗅覺相當靈敏,當聞到病入膏肓之人身上散發的氣味後,會發出一些興奮的笑聲,這樣就很好地解釋了,聽到貓頭鷹笑聲後數日後會有人死亡的現象。所以在一定意義上說,貓頭鷹的笑能預兆死亡。

農村還有一些說法那就是,貓頭鷹笑附近不久會有死於意外事故的人,這種說法應該只是巧合,然後以訛傳訛罷了,沒有那麼玄乎的。貓頭鷹的笑真的能預示生死?對此你是怎麼看待的呢?

你是否認同農村老人的說法呢?

2樓:錢言萬語

算算夜貓子笑好不好?其實這就是迷信的說法,過去常有夜貓進來無事不來,也許是報喜來的呢,所以說不要太封建,要完全現在的青年,破除這種迷信為好,否則的話,只能自尋煩。

3樓:小萌老師

肯定不肯定是不好的一個聲音啊,所以我認為我認為還是應該理性的對待這件事情吧,這可能就是一個偶然的事件。

4樓:庹映菱

我感覺這樣的夜貓子笑起來肯定是非常好看的,一般全世界他們是一個人看也是非常美麗動聽的。

5樓:如此人生

肯定不好的是非常的不吉利,不吉祥的。其實你也沒必要放在心裡。以後的人生路注意一點!

6樓:網友

其實不要相信那麼多,不管夜貓子需要好還是不好,我覺得給你都無所謂,只要你們兩人真心相愛,那麼日子就會越過越紅火。

7樓:帶你看小老虎

其實我覺得你也沒必要給在乎他了,如果你是結婚的第一天,晚上的話,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情都不要太在意,主要就是跟你老公好好相愛就好了。

8樓:自由的飛飛魚

一般來說的話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啊,我認為可能是就是一個偶然,但是要把這條路要割下來。

9樓:佔瑩華

不要介意,這只是偶然的現象,你也不要放在心裡,否則會對你的心理造成一定傷害。

10樓:網友

不要想的過多,現實是非常美好的,希望你不要有什麼心理壓力。

11樓:巢盼秋

夜貓子貼在窗戶上笑這個。不好說你可以去看一下。究竟是什麼意思?

夜貓子笑和叫怎麼區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民間以訛傳訛的一種說法,其實它不會笑的,是另一套叫聲。不經常細聽是分辨不出有什麼區別的。

夜貓子笑是怎麼回事

13樓:網友

貓頭鷹吃飽後高興就會笑,只是叫聲淒厲,又是晚上聽起來讓人毛骨悚然,其實和人的吉凶沒有任何關係,能聽到夜貓子叫聲的人多了,都有災禍?

夜貓子笑會怎樣

14樓:有喜有財

不怕貓頭鷹叫,就怕貓頭鷹笑。貓頭鷹一笑了,說明附近可能有人死。

15樓:滿天星空繁星

不知道 不過聽起來很恐怖。

不怕夜貓子叫,就怕夜貓子笑是什麼意思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夜貓子是貓頭鷹吧,貓頭鷹笑就是有人要死了,反正就是不吉利。

17樓:很帥很聰明

有句話不知道你聽過沒有 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 其實2句話是一個意思。

為什麼夜貓子一叫就會死人嗎,夜貓子叫幾天會死人

夜貓子一叫就死人,這是民間的一種說法。其實按照夜貓子的習性來講,它是在夜間尋覓捕食的動物。它的嗅覺非常靈敏,在它飛過的地方,它會嗅到一種可食的味道,因此它會發出叫聲,也是在通知同伴這裡有可使用的東西。因為在目前情況下,人類還無法 人類即將死亡的時間,但根據夜貓子的叫聲判斷,此處即將有人要死亡的情況發...

孕媽媽是夜貓子,對胎兒有哪些影響?

現在很多的女性即便是在自己懷孕之後依舊廢寢忘食的工作,晚上加班熬夜這都是正常的事情,但是要知道懷孕的身體和普通的身體是不能比的,你不是自己一個人,肚子裡面還有一個小寶寶,所以說在孕期的時候媽媽肯定是需要多為肚子裡面的孩子著想的,如果經常當夜貓子的話,不僅對孩子的健康有影響,對自己也是有影響的。寶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