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脫殼是怎麼回事,烏龜脫皮是為什麼

2022-12-30 07:05:06 字數 4591 閱讀 252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烏龜脫殼是正常的。

當它長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鎧甲是不夠容納它本身體積的,那麼就需要褪掉舊的鱗片從而露出裡面已經基本長好的更大更新的鱗片。

脫殼時間,短則幾天,多則1到3個月。如果你喂的好,它很快就會褪掉。溫度越高,生長越快。但大部分烏龜是因為外傷或缺水導致脫殼。

2樓:foreverlove海涵

烏龜脫殼是很正常的現象,也是烏龜生長到一定階段所必須經歷的事。當小烏龜生長到一定年紀後,原本的小龜殼已經無法容納它日益變大的身軀了。這是就需要將舊的龜殼脫去,將裡面快要長好的新殼露出來。

3樓:玲瓏水上芙蓉

您好,烏龜脫殼是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的,說明烏龜要長大了,因為它們在長到差不多的時候,龜殼就會限制發育,否則它原先的龜殼是沒辦法容納它的身體的,其實它裡面已經長出了新的鱗片,只是還不夠成熟,大概在幾天或者一個多月左右的時間就會脫殼換新的甲,要注意的是在換殼期間一定要保證水質的乾淨,要經常換水,還要及時的把烏龜脫落掉的鱗片清理乾淨,保證它居住的環境要是乾淨和衛生的,在換殼期間還要注意多給烏龜補充充分的營養,特別是鈣質的東西。

4樓:豬豬將軍

烏龜脫殼的原因:

一、是草龜長大了的表現,屬於正常現象;

二、有可能是腐甲病,屬於不正常現象,需要進行防治。

腐甲病預防:

飼養密度不易過大,注意水質管理,及時檢查清洗過濾器具、加熱器具是否完全。

腐甲病**:

先用濃度為10%的鹽水洗淨龜的傷口創面,清除壞死的**,下手要輕,儘量減少給龜帶來疼痛。然後用滅菌磺胺結晶均勻撒在患病部位,或用金黴素軟膏(眼膏)塗抹。

**期間除餵食時把龜放入水中,其餘時間不能下水,換藥時要把舊藥清洗掉,再上新藥。每天換藥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不脫殼,最多是掉下來少量的表層,小的時候脫落多一點。

巴西龜才脫殼,大片大片的脫落,蒐集一兩年,可以得到完整的一副龜殼,但也是半透明的一層。

不知道你的是什麼品種,反正只要吃喝正常,沒有腐甲/皮病、肺炎、眼病這三大龜病,一切照舊。可能有個體差異的,我養了很多龜,不同品種的,也不是每一種都脫殼。就烏龜而言,有的甚至連蛻皮也不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脫殼說明烏龜長大了 每次脫殼前仔細觀察有發現生長紋。

烏龜脫皮是為什麼

7樓:清溪看世界

烏龜脫皮是正常現象,烏龜吸收了營養之後長大,身體每長之後就會開始蛻皮如果它不蛻皮的話就說明它的生長情況不好。而且不蛻皮的話就會妨礙它身體的長大所以,蛻皮只是一種代謝現象。

蛻皮是指舊的表皮脫落、新的**生長顯現的過程,通常是代表著龜的成長。肉眼可見,似白色(或淡淡奶油黃色)半透明的紗,有的覆蓋在**上,有的有水中漂呀漂的,有的捲成團掛在新**上。可以輕輕用棉籤擦掉老皮露出新皮或用鑷子夾起可以輕鬆的撕扯下來。

8樓:duende惡魔

首先,你可以繼續養這個巴西龜。巴西龜巴掌大,說明有換殼的能力了,它會在每年夏天換殼的,背甲13片,每片都會下面的新殼頂掉,沒有問題的。

烏龜蛻皮:龜龜的鱗甲首先會起皮,就像一片片魚鱗貼在上面一樣,注意!千萬不要幫它把那些鱗甲揭掉!!

瓜熟蒂自然會落,我的龜龜就是因為幫它揭下了一些看似已經要脫落的鱗甲導致龜殼受傷,一兩年才長好,長好後那裡也會留下疤痕,不再有美麗的花紋了,弄不好感染細菌龜殼腐爛就直接要它的命了,蛻皮時它的舊**也會脫落,像蛇蛻皮一樣,但不會一下全換成新的,而是掛在上面像穿著婚紗一樣,挺有意思,當然也不要幫它往下撕,原因和上面一樣,所以龜龜蛻皮時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魚缸清潔,常換水。蛻皮是龜龜長大的標誌,蛻皮後的龜龜顏色和花紋都要變差一些,和醜小鴨可不一樣。

9樓:濟南的雪

您說的是蛻皮呢? 還是退殼呢? 這是兩種概念 蛻皮時**上有白色或者淡黃色的薄皮 放入水中可清晰的看到這些脫的皮像薄膜一樣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 每天泡一次百分之15的鹽水 幫助它蛻皮 並且會起到殺菌作用 防止感染或者腐皮病的發生 浸泡時間在20分鐘便可。

第二種是退殼 退殼是在龜的甲殼上出現白色或其他顏色的起皮現象 就有如魚鱗的感覺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到正是表明了這隻龜非常健康 屬於好現象 不用擔心了 腐甲病很好辨別 所以放心。

再者 刷殼的步驟是 先把龜浸泡在百分之10以下的淡鹽水裡 浸泡半個小時 然後把龜龜放在手上 用手指輕輕的搓 當感覺不到「滑」的感覺就可以了 然後用乾的手帕擦淨 可以稍微用些力 這樣可以清楚深度比較大的汙垢 這樣 龜殼就算刷完了 不要使用刷子。

10樓:笨貓多隻

正常情況,龜蛻皮是很正常的,這也表示它正在成長。龜龜每年都會象蛇一樣會脫皮及脫殼,但是當它超過6歲的時候,就會開始減少脫殼,而只會增厚其龜體的殼。注意,冬眠後手腳在水中有漂浮狀軟片,就是脫皮。

當發現龜手腳中有漂浮狀軟片的時候,可以選擇使用軟牙刷幫忙刷去,注意切不可以不可用手撕。成長期的殼片會分不同部份隨意逐片脫落,脫下的殼約半片人類尾指甲到一片大姆指甲不等。

如果龜有脫皮障礙,如鱗甲脫落不完全或不當。一定要及時的為它**,可以嘗試將它放置在把動物放在25-28°c水中浸泡幾個小時,然後用紗布金屬棉輕輕地擦。用甘油之類的軟化溶液泡軟滯留的皮後,用鑷子摘去眼罩,抓住滯留部分的邊緣,輕輕的從下層組織下撕下。

11樓:穎子教你護膚

遇到烏龜蛻皮不用慌,這是正常現象,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2樓:張嘉旭

一種是龜龜正常生長脫皮,這個是正常的,不是生病,不用理會。這是龜龜每年生長會換下來的。

另一種就是龜龜有水黴病或者腐皮病引起的,有菌絲寄生在傷口上面。可以考慮用聚維酮碘塗抹一下,一天三次,幹養。定期給龜龜飼養容器進行消毒。

13樓:網友

烏龜本來就會蛻皮 但是不要撕扯 我以前撕過 但是小龜一直哆嗦 挺可憐的 要是有發白的地方 就可能是腐甲病 一般就是水溫不好 水質也不好 沒有及時換水 做法的話 就是用%2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 一定要稀釋 或者可以買雙氧水 也要稀釋的 平常可以用鹽水沖洗一下小龜和龜缸。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龜當然還繼續放水裡養咯~`不用擔心的~照常餵食~~!龜龜應該吃了東西~`可能是你沒看到`~或者是沒察覺`~因為吃了東西才會有便便`~而且龜龜吃東西后不久就會排洩`~關於蛻皮~`是說它要長大了~`恭喜你哦~~呵呵`~和以前一樣的養就好了``它們自己會照顧自己的 `~你別用手去撕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蛻皮是正常的,是小烏龜成長的標誌。

烏龜蛻皮像蛇蛻皮一樣,不過是不會一下全蛻下的,而是慢慢蛻下的。這時不要幫它往下撕,會傷害到龜龜的,在龜龜蛻皮時,一定要保持魚缸清潔,常換水,水中會出現很多龜龜的死皮。

換水的時候需要注意:

1、水一定要太陽曬過,自來水中有很多的氣體,烏龜直接生活在這樣的水質中會生病的。

2、換水的頻率一定要規律。

3、餵食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水中不要有殘渣,不然會導致水質變差。

16樓:貢暄文巧闌

脫殼,蛻皮都是新陳代謝的表現。

大部分龜是不脫殼的,如陸龜類,鱷龜,長壽龜,長頸龜。只有巴西龜以及它的近親黃耳龜,火焰龜,錦龜,地圖龜才脫殼。

17樓:造物主人

甲殼類動物 在生長一段時間後都會定期脫殼 來完成進一步的生長需要。

烏龜脫殼了怎麼回事

18樓:佘秀榮馮衣

它和蛇一樣要脫殼長大的,這是表示你的小龜在成長,它會一點一點的掉的,掉完了就是長大了。不用**,如果你**了也許適得其反溫度在15度以下它就冬眠我家的烏龜是這樣養的喂蝦皮。

拿個盆放點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龜殼那裡,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氣的現在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 半個月喂一次蝦皮,但是要少喂,因為他吃不多夏天的時候把它拿到外面去曬曬太陽身上的白色東西可以用刷子刷下,但注意不要讓它咬到了,咬到很疼的,我媽媽就讓它咬到一次。刷刷就乾淨了。

輕輕的刷。這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別擔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我家烏龜就是這樣的我家養了10年的烏龜了,相信我。

半個月喂一次蝦皮,但是要少喂。

.現在在冬眠,明年3月就可以正常了。

.3到4天看水混雜了,就換一次水。

烏龜脫殼了是正常的嗎?

19樓:貫福茹翰飛

龜有很多種,有的脫殼,有的不蛻,烏龜一般是指老的公草龜,國產的,你這個是密西西比紅耳龜,又叫巴西龜,在市場上是最普通的品種,是脫殼的,很正常,從你這個脫殼的龜甲看,你這個龜大概12cm以上了,四五年有了,可以考慮入一個差不多大的進行繁殖了。

烏龜龜殼脫皮了是怎麼回事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

烏龜長大了,需要脫殼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看一下吧 我很喜歡烏龜的 不要讓它有事哦。

22樓:殘花之名

一般這種現象出現在巴西臉身上,是長大的標誌。

23樓:匿名使用者

它在換殼,沒有什麼大事。

我家烏龜掉皮了,我家烏龜身上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小龜掉皮有兩種情況 一是正常生理現象 一是被其他小龜撕咬受傷脫皮。不論是那種情況,都應該在小龜掉皮後及時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潔,防止脫落的皮引起細菌滋生感染。繼而導致腐皮病。小龜脫皮和脫殼的原因 烏龜蛻皮是一種生理現象,烏龜一出生就開始蛻皮,烏龜每年都會脫皮及脫殼。蛻皮次數多,說明生長髮育快,反之則...

烏龜龜殼脫皮了是怎麼回事啊,烏龜殼掉皮怎麼辦?

蛻皮是烏龜長大的標誌,蛻皮後的烏龜顏色和花紋都要變差一些。烏龜脫皮是正常現象,烏龜吸收了營養之後長大,身體每長0.15mm之後就會開始蛻皮如果它不蛻皮的話就說明它的生長情況不好。而且不蛻皮的話就會妨礙它身體的長大所以,蛻皮只是一種代謝現象。擴充套件資料1 烏龜在蛻皮中時,讓自行慢慢蛻下。如果撕扯,對...

烏龜脫殼是為什麼,烏龜脫殼是為什麼?

是表示你的小龜在成長,它會一點一點的掉的,掉完了就是長大了.不用 如果你 了也許適得其反 溫度在15度以下它就冬眠 我家的烏龜是這樣養的 喂蝦皮拿個盆放點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龜殼那裡,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氣的 現在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 半個月喂一次蝦皮,但是要少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