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業總是一邊做一邊玩,這正常嗎?

2022-12-30 08:40:09 字數 5222 閱讀 6295

1樓:芒果吐了葡萄皮

孩子這樣是正常的情況,因為年紀小貪玩是正常的。?

家長經常會煩惱的一個問題,就是孩子做作業的時候總是不專心玩一會做一下玩一會做一下,很少會專心的把作業全部做完了以後再休息再去玩,所以每到孩子做作業時候,就是家長苦惱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去培養孩子,專心的做作業。?

其實孩子一邊玩一邊做作業,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年紀小的原因,他們沒有那麼強的自控能力,所以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被一些玩具吸引,一般年紀小的孩子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的,這並不是一個特殊狀況,家人需要正確的看待,沒有必要把這個當做是很嚴重的一個問題,如果想要引導孩子以後專心一些做作業集中注意力的話,可以採取一些方法。?

首先就是在孩子一邊玩一邊做作業的時,家長不要去批評,因為如果你一旦去批評他的話,就容易讓他產生一種逆反心理,你不讓他玩他就越想玩,所以這個時候不要去批評他,在他正在做著作業的時候也不要去打擾他。從下一次他做作業之前開始對他進行一次談話,語氣一定要溫和,然後告訴他,如果他能夠堅持認真學習做作業一個小時,然後就會給他相應的獎勵,在這期間他不能去玩別的,只能專心的做作業。當他做作業的時候,父母也需要把他幫他把周遭的環境打理一下,不要出現那些容易吸引他的玩具,還有父母也不要做一些會吸引到他的事情,就讓孩子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在一個沒有打擾的環境裡面去完成作業。

父母在這過程中一定要耐心的引導,循序漸進,不要對孩子要求太嚴格,如果讓他一次就做到的話,不太現實,需要循序漸進,慢慢的引導他。

2樓:數碼技術小輝

正常。因為愛玩是孩子的天性,而且很多孩子都是一邊做一邊玩,所以這很正常。

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這肯定是不正常的,一邊玩一邊寫作業,是很影響效率的,家長應該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4樓:體壇剖析者

不正常,三心二意很容易導致作業的質量下降,從而不能達到作業本身的效果。

孩子寫作業老是一邊玩一邊寫得怎麼辦

5樓:叫那個不知道

建議在家給寶貝計時寫作業:比如今天一篇,家長親自監督,看用多長時間,以後再有類似作業繼續計時,並告知孩子,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未完成那就沒收,要有原則,如果十分鐘過後差一兩行沒完成,繼續寫完並告知孩子今天時間差點不夠用,如果剩下半篇沒寫完,那就不讓孩子寫了,沒收。

1、先動在靜。要先看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今天上課時是屬於安靜的還是活躍的,如果是處於安靜狀態,回家就先讓孩子玩會兒在寫作業,在玩的時候要適度。在學校如果是有體育課活躍型的,回家就讓孩子先寫作業。

2、做家務。讓孩子自行做家務,還是選擇。這樣能引導孩子寫作業,家長也要養成做家務的好習慣。

3、要為孩子營造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最好將電視機關掉,家人談話也要適當壓低聲音,並且將孩子學習桌上一切與學習無關的東西都收起來,以免影響孩子的集中注意力!

4、用遊戲的方式讓寫作業變得緊張有趣起來,比如給孩子設定一定的時間,如果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則為獲勝!可以獎勵孩子一朵小紅花或小星星!

5、孩子做事磨蹭也是和家長錯誤的教育方式分不開的,家長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經常會大包大攬,沒有給孩子自己做事的機會,縮小了孩子的成長空間,所以孩子做事沒有自己的主見,畏首畏尾,缺乏自信心,並且容易培養孩子的惰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題主說的是哪個階段的孩子,只能推測是小學或小學以上階段的。

7樓:洪荒之力

1、 瞭解自己的孩子:走進孩子的內心花園,經常與孩子溝通,瞭解孩子的需求,保持與孩子老師的溝通,瞭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儘早讓孩子擺脫煩惱。

2、激勵孩子好好學習:給孩子的學習新增營養劑,當好孩子的引航者,施予孩子讚美的陽光,做孩子的「拉拉隊」,為孩子鼓勁加油,儘早幫孩子找一個對手,給孩子一個陽光雨露充足的環境。

3、 激發孩子的自信心:給孩子的學習注人強心劑,與孩子分享成功的喜悅,自主選擇權使孩子自信,讓孩子抬起頭來走路,給孩子充分的信任,呵護孩子的自尊心。

4、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點燃孩子學習熱情的火種,將孩子的好奇心引導到求知願望上,允許孩子在興趣上不專一,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嚮往,讓孩子在玩耍中激發求知的興趣,引導孩子的學習興趣貴在順其自然。

5、讓孩子自覺主動地學習:幫孩子邁好成功的第一步,讓孩子滿懷鬥志地學習,培養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讓孩子主宰自己的時間,協助孩子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幫孩子規劃遠景,樹立學習目標。

6、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幫助孩子突破學習的瓶頸,思維力——智力活動的核心,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孩子「過目不忘」不是夢,讓孩子成為「小作家」,給孩子準備三個本,讓孩子長一雙「火眼金睛」,提高孩子的應試能力。

7、做孩子的良師益友:與孩子一起愉快地學習,幫孩子選擇一些有價值的課外讀物,「一問一答」效果佳,讓孩子來當「小老師」,和孩子一起學外語,引導孩子進行預習,讓電腦成為孩子的好幫手,指導孩子進行復習。

8、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為孩子的學習奠定牢固的基石。

8樓:乒乓跳豆

孩子對某種事物的興趣越濃,越容易形成穩定和集中的注意力。學習是腦力勞動,要消耗大量的腦內氧氣,若望子成龍心切,整天迫使孩子長時間從事單調的學習活動,必然造成孩子大腦疲勞而精神渙散。心理試驗證明:

3歲幼兒注意力可維持3-5分鐘;5-6歲兒童也只有15分鐘。因此,合理制定孩子的作息時間,讓孩子明確什麼時候可以盡情的玩,什麼時候必須鑽心的學習,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同時創造安靜的家庭學習氣氛,要讓孩子專心學習。

不要做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事。家長也可以認真的看書學習,以模範行為讓孩子效仿。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來說,還沒有養成來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個階段家長多花功夫陪孩子學習與作業,並規定孩子完成作業的時間,當孩子寫字時,家長不要給孩子喝水或吃東西,不要與孩子說話,讓孩子養成專心致志做作業的習慣,等孩子寫完後,要與孩子一起復習與預習,使得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的陪練大概要持續三年左右的時間,這個階段過了以後,孩子的學習習慣基本已經養成,你就可以大甩把了,以後你就會感到很輕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鄭重而平和地跟孩子做一次談話,第一:告訴孩子,從回家到睡覺前的時間都屬於你自己,爸爸、媽媽不再幫你安排了,做作業用的時間長,玩的時間就短。並規定作業的截止時間。

第二:作業是你自己的事,媽媽不再幫你檢查,自己對自己負責。第三:

爸爸、媽媽相信你能管理好自己的時間,並對自己的學習負責。

第四:超過規定時間不讓再做作業,第二天作業做完不,讓老師批評教育他,自己承擔後果。這樣做之前最好跟老師提前溝通一下。

10樓:賴賴

要好好的教訓,讓他學會認真。

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總是邊寫邊玩,怎麼辦?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定下一個時間,如10分鐘,讓他在10分鐘內集中注意力寫作業不能玩,家長在旁監督,如果做到了給予獎勵,以後漸漸增加每次寫作業的時間,讓他慢慢適應。

12樓:雪浴心原

那就玩好再寫或是答應寫好後讓他玩,小孩需要引導,小孩更需要美好的童年。邊玩邊學才是最好的。

13樓:波春翠

愛玩兒挺好的,孩子才會更聰明更靈活。

你可以給他約法三章,要玩兒可以,必須保質保量先把作業寫好。獎罰分明。每個星期每個月還可以來個大一點兒的獎勵比如陪他去想去的地方之類。

不能光是反對,光是監督。沒有很好的效果。循循善誘是有成果的。

14樓:我不是豬仔

為孩子找一個愛學習的好夥伴。 同齡人之間的影響也是極為重要的。大部分的孩子仿效性極強,只要有一個好的榜樣在身邊,孩子就會產生希望變好的內在動力,逐漸喜歡學習起來。

這種同伴的力量有時甚至比家長的說教、打罵更有功效。 改變孩子貪玩的方法很多,但是真正關鍵的部分掌握在家長和老師手中,只要家長和老師方法得當、態度認真、對孩子給與足夠的關心與幫助,相信這樣的問題很容易就能得到解決。

方法很多,好好想想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多動症啊!很多孩子都有的!

去醫院看看把!

別耽誤孩子學習啊。

孩子做作業很慢,只要1個小時完成的作業他要4個小時。而且在寫作業時總是一邊寫一邊玩,怎麼辦才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做作業快了,你會獎勵他嗎?當然這個獎勵不是指物質,而是精神上的,比如讓他盡情的玩,給他自由,如果孩子做完作業,你又給他留附加,那麼我向你保證,這孩子永遠不會快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孩子做事不拖拉,這不是一兩天能辦到的,必須進行一些訓練才行。比如早上起床,每天和孩子比賽穿衣服,看誰穿衣服快,吃飯時,要求孩子一口接一口的吃,不要玩,做事情和做作業都是這樣,要求孩子專心,不能邊玩邊做,特別是做作業時,要規定孩子作業的時間,經常表揚和鼓勵孩子,孩子偶爾拖拉,不要打罵和埋怨,只是提醒一句:今天做事可是拖拉了哦。

久而久之,在你的嚴格要求下,孩子養成做事不拖拉、專心的習慣就好了。

18樓:大楊月亮

教育始終是最好的辦法,不僅要找到讓他心服口服的方法,最主要的是要培養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習慣,不要慣養孩子,該給他顏色的時候就絕不要吝嗇!

19樓:網友

採取獎勵辦法,規定時間內做完作業,則滿足他的一個要求。

孩子寫作業總是一邊寫一邊玩,怎麼能把他這個毛病改掉

20樓:東方限量版

一年級的時候都這樣,思想都停留在幼兒園。並且,一年級作業很少,孩子沒有意識。已經給他講講,鍛鍊耐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規定一個時間,到時間了寫不完就不準寫了,讓老師罵罵他,他就不玩了。 (等他上升到了其他年級也這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玩一玩,再給他做作業。

孩子回家一邊寫作業,一邊玩手機,該怎麼辦呢

大人首先不要帶頭玩手機,孩子做不完作業,孩子更急,先觀察一下他在玩啥,和他有共同的話題,然後慢慢培養孩子做作業不玩手機的習慣。比如設定時間,多少時間把作業做完,讓他有成就感,大人自己也不能玩,也要給他樹立正能量。幫孩子自定作息表。現在的小孩子你說完全不讓他玩遊戲是不可能的了,大勢所趨堵不如疏,如果就...

我一輔導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就發脾氣,我很苦惱,我該怎樣調理自已的心態

你呀,找個家教吧。或者找個其它人。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是你怎麼改的事了,而是孩子可能已經很怕和你溝通了。還會影響學習效果。首先孩子不是像您這樣機械式的教育的 你如果帶著她只是複習 她會特別依賴你您 不懂得主動學習了 然後您的情緒很影響孩子學習的 她會厭倦的 您在旁邊會讓她緊張最後 方法很重要 我專門從...

孩子初一天天做作業做到晚上十二點,學習效率低怎麼辦

先找到孩子寫作業寫到很晚的原因,是因為孩子做作業時磨蹭,還是確實是作業太多?如果是因為孩子作業磨蹭,首先,家長自己要給孩子樹立學習的榜樣,家長做任何事情就不能磨蹭,做到 言必行 行必果。讓孩子看到家長是如何高效率地完成一些事情的。其次,不要總是批評孩子 你太慢了 你快點行不行?這樣的負強化將會讓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