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的精彩片段,《西遊記》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2022-12-30 10:20:09 字數 2389 閱讀 9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你起床的時候發現樓下早餐部他們已經開始了忙碌,感覺到自己的幸福!

自己從空調房走出來,看到路邊攤上頂著太陽的小商販們,感覺到自己的幸福!

自己在商場裡轉來轉去看到心儀的物品,毫不猶豫買下的時候,看到身邊的一對母子因為**的原因糾結半天時,感覺到自己的幸福!

幸福就是這樣在比較中得來,對生活的感悟也是從這些日常的點點滴滴中得來!

希望你是幸福的!!

《西遊記》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找一篇感悟生活的散文的精彩片段,大約100字左右,和此片段的感言,大約20、3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

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

現在又到了**呢?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在默默裡算著,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名家精彩片段+感受

讀書筆記,精彩片段+感悟,最少也要有一面,謝謝了

摘抄精彩片段附加感受

3樓:網友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

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何首烏藤和木蓮藤纏絡著,木蓮有蓮房一般的果實,何首烏有擁腫的根。有人說,何首烏根是有象人形的,吃了便可以成仙,我於是常常拔它起來,牽連不斷地拔起來,也曾因此弄壞了泥牆,卻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塊根象人樣。

如果不怕刺還可以摘到覆盆子,象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椹要好得遠。

簡析:初一時就背過的文章,當時覺得索然無味, 現在讀一讀倒覺得樂在其中。首先兩個「不必說」勾起讀者興趣,「單是」更引人入勝。

兩個「不必」本已情趣盎然,可見那「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更是其樂無窮啊!還有後面的「油蛉」「蟋蟀」等等同樣也富有豐富的童年樂趣。

我們現在走的是一條狹窄險阻的小路,左面是一個廣漠無際的泥潭,右面也是一片廣漠無際的浮砂,前面是遙遙茫茫蔭在薄霧的裡面的目的地。

賞析:這是魯迅先生寫的鄉下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我很喜歡這句話,他對當時鄉下人的生活理念用深刻而美好的語言描繪得淋漓盡致。

魯迅認為鄉下人不會寫出這種「熱昏似的妙語」,也寫出了當時鄉下人的素質低下,為後文寫活無常作鋪墊。

但是,和無常開玩笑,是大家都有此意的,因為他爽直,愛發議論,有人情,——要尋真實的朋友,倒還是他妥當。

賞析:這句話透露出魯迅先生對活無常的敬佩之情,從對他的尊稱「活無常先生」可以看出。既然連一個鬼都可以如此賦有人情味,那我們作為一個人又何嘗不可呢?

所以魯迅先生也是要借無常的「重人情」來啟示我們。作為一個人,法理固然重要,但也要像活無常先生一樣賦有濃烈的同情心。整篇文章都洋溢著作者對活無常的敬佩及讚美之情,先寫小時候對他的害怕,和現在對他的敬佩作對比,也拿閻羅王的昏庸和死無常的可怕與之作對比,突出活無常的善心。

作者也是想告訴我們,連鬼都有如此善心,人又應該怎樣呢?

摘抄小兵張嘎裡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4樓:我是小胡老師

句子∶兩個人又發起愁來。真是老天不負有心人,小嘎子到底找著了三全其美的法子。

感悟∶這裡提現出來了小嘎子十分的聰慧,遇到事情能夠冷靜的思考。

句子∶為了不讓隊長把槍收回去,他竟動了「嘎」氣,將槍藏到了老鴰窩裡,因而受到批評關了禁閉。經過區隊長的教育,嘎子認識了自己的錯誤。

感悟∶這裡說明嘎子其實也是一個孩子,本來在這個年齡他是應該學習的,但他卻是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戰士,我很佩服他,後來也是知道自己錯了,知錯能改。

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麻煩評價一下此次服務。

提問《水滸傳》的精彩情節加體會縮寫。

提問《水滸傳》的精彩情節加體會縮寫兩個。

回答感悟∶之前林沖一直都是逆來順受,一直認為只要我好好的服刑,就可以回家了,但是現實終究打破了這個幻想,最終林沖也是憂傷1了反抗的道路。

最終林沖也是走上了反抗的道路。

提問《水滸傳》的精彩情節加體會縮寫。

提問太長了。

回答感悟∶之前林沖一直都是逆來順受,一直認為只要我好好的服刑,就可以回家了,但是現實終究打破了這個幻想,最終林沖也是走上了反抗的道路。

過程就不用寫了。

提問好吧,謝謝。

西遊記精彩片段加賞析西遊記精彩片段及賞析

精彩片段1 六臂哪吒太子,天生美石猴王,相逢真對手,正遇本源流。那一個蒙差來下界,這一個欺心鬧鬥牛,斬妖寶劍鋒芒快,砍妖刀狠鬼神愁 縛妖索子如飛蟒,降妖大杵似狼頭 火輪掣電烘烘豔,往往來來滾繡球。大聖三條如意棒,前遮後擋運機謀。苦爭數合無高下,太子心中不肯休。把那六件兵器多教變,百千萬億照頭丟。猴王...

西遊記中精彩片段數,西遊記中精彩片段40字數

三打白骨精。唐僧師徒行至白虎嶺。白虎嶺上的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為村姑 老嫗,全被孫悟空識破打死假身。唐僧不辨人妖,反責怪悟空 妖粗第三次變成老翁,被悟空打死。唐僧一氣之下將悟空趕回了花果山。搜什麼時候自己買書看。西遊記中精彩片段要求30字 第五回亂蟠桃大聖偷丹 反天宮諸神捉怪 大聖看玩多時,...

西遊記摘抄,西遊記精彩片段摘抄 100字左右

西遊記簡介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最優秀的神話 也是一部群眾創作和文人創作相結合的作品。以整整七回的 大鬧天宮 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四回到全書結束,寫孫悟空被迫皈依佛教,保護唐僧取經,在八戒 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