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專業 中山大學有什麼好專業

2022-12-30 10:25:10 字數 6110 閱讀 3342

1樓:鯨志願

中山大學開設的專業有:生態學、農學、航空航天工程、海洋工程與技術、交通工程、通訊工程、生物醫學工程、材料化學、藥學、大氣科學、物理學、資訊與計算科學、軟體工程。

會展經濟與管理、國際政治、英語、工商管理、哲學、歷史學、漢語言文學、護理學、藥學、智慧科學與技術、預防醫學、基礎醫學、環境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生物科學、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化學、物理學、統計學、**表演、圖書館學、傳播學、心理學、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法學、法語、金融學、社會學、哲學。

歷史學、漢語言文學、預防醫學、臨床醫學、遙感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土木、水利與海洋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化學工程與工藝、地質工程、海洋科學等。

中山大學簡介

中山大學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作為中國教育部直屬高校,通過部省共建,中山大學已經成為一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綜合性大學。現由廣州校區、珠海校區、深圳校區三個校區、五個校園及十家附屬醫院組成。

中山大學具有人文社科和理醫工多學科厚實基礎,不斷追求學術創新,以國際視野開放辦學,現已形成了「綜合性、研究型、開放式」的特色。

學校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以「德才兼備、領袖氣質、家國情懷」為育人理念;以「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面向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面向學術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為基本導向。

樹立了「三校區五校園」錯位發展、合力支撐的發展思路。學校正在努力推進由外延式發展向內涵式發展轉變,由常規發展向主動發展轉變,由文理醫優勢向文理醫工各具特色、融合發展轉變。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山大學。

2樓:佼瑤

你問的這些都是中山大學的品牌專業,以中山大學這樣的名校的品牌專業能不好嗎,不過這個專業的錄取分很高的,屬於嶺南學院的,在珠海校區。

3樓:南宮子涵

這裡面有詳細的資料 這些專業都是中大最牛的 分數很高。

而且很有前途。

中山大學有什麼好專業

4樓:手牽手的幸福

中山大學好的專業有:經濟類、管理類、醫學類。

特別是中大的嶺南學院的經濟類專業,在全國應該能排在前五。中山大學是綜合性大學。

中山大學,簡稱中大,前身是孫中山先生創立於2023年的國立廣東大學,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學術與文化中國南方重鎮和人才培養南方高地。

中山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重點大學,國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同時是「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實施高校。中山大學已經成為一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綜合性大學,正努力成為全球學術重鎮。

5樓:手機使用者

醫學院是本校最強大的學院,臨床醫學是本校最熱門的專業,所以分數要求極高。但是其他的醫學學科是可以考慮的。中山醫的名氣很大,學哪個以後都不吃虧。

其他的話,生物類畢竟是本校最好的一大類,生命科學學院是強大的學院,但是要提醒你,它的就業前景遠遠不如中山醫。所謂報的熱門就業的冷門就是說生科院。除了生物技術與應用,其他專業都要為就業浮躁好一陣子。

再者,理工科較強,可以考慮,經濟管理之類也還好哦。不過要是你願意讀理工類學技術,那麼華南理工大學是更好的選擇,更有利於就業和今後的發展。

至於翻譯學院的外語學科,較為一般;海洋學院的海洋學科則完全是新建的,2008屆才第一次成立,從生科院裡抽出學生匆匆組成,現在只有3個年級,下一次招生才是第4個年級。每年級只有百人甚至更少,就業前景不明,最為冷門,學生都是調劑進去的。

6樓:困難解決局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

7樓:洲嶺溫

想讀理科的話,理工院是挺不錯的,光信,物理學,材料物理的實力是很好的;讀工科的話,信科院的計算機和電子資訊都是很好的專業;但是這些專業在中大的分也是要中等水平起碼的喔;但確實想讀經管類的話,去廈大也不錯,其實啊,覺得可以的話去暨南大學讀註冊會計師啊,我不相信暨南大學最好的專業出來會比中大一般般的專業出來要差。

8樓:網友

最好的當然是經濟類的和醫學類的,分數也是最高的,還有管理學院還可以的,還有一個國際**,但最高也是這個專業,估計要達到進入復旦的分數。

9樓:紅樓物語

文科類:

本科一批564分; 本科二批473分;高職單招批325分理工類:

本科一批573分; 本科二批460分;高職單招批220分。

10樓:

生物技術,話說是全國排名第二的。還有像中文,歷史,哲學這些人文類的學科,都是中大的王牌,而且分數也不是特別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學院中文、歷史、哲學 中大歷史最長的系,底蘊比較重。分也不是特別高。

12樓:毓翰海

管理學院的工商管理今年按大類招生,也就是說,進入管院之後 大二的時候還會選擇專業 專業有會計 工商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旅遊管理 電子商務等等 管理學院mba在全國排前三名 管理學院剛剛通過了歐盟商學院的頂級認證 現在已經通過了世界三大商學院認證機構的兩所的認證 目前有兩所機構認證的商學院在全世界不足2% 管理學院每年在全國乃至全球各類競賽和比賽中累奪冠軍 工商管理學科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是學校兩大國家重點學科之一 管理學院中國成立最早的商學院 堪稱中國商界的黃埔軍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的醫學都很不錯的啊。

14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中山大學哪些專業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英語、歷史學、哲學、社會學、人類學、行政學、經濟學、商學、旅遊學、人文地理學、基礎數學、邏輯學、物理學、光學、化學、高分子、生物學、生態學、地理學、海洋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眼科、腫瘤、法醫學、公共衛生、護理、藥學、口腔醫學、圖書檔案情報全部全國前10、前5、第1

中山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中山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16樓:小貓咪的

中山大學好專業太多了,前十的專業一大把。中山大學的管理。

類很牛,工商管理,行政呢個管理等 還有生物學,醫學類也不錯。

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性、民族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理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地質學、生態學、統計學、光學工程、力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軟體工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中西醫結合、藥學、特種醫學、護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公共管理這些都很好。

中山大學有哪些專業及什麼專業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理科總分列全國高校第10名,其中理學第7名,工學第66名,醫學第4名。

理學:21個理學專業,名次如下:

數學與應用數學:第11名資訊與計算科學:第8名物理學:

第7名化學:第9名應用化學:第125名生物科學:

第4名生物技術:第3名地質學:第8名地理科學:

第5名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第12名地理資訊系統:第9名大氣科學:

第5名應用氣象學:第3名理論與應用力學:第6名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第29名光資訊科學與技術:第8名材料物理:第23名材料化學:

第19名環境科學:第7名應用心理學:第3名統計學:

第52名。工學:6個工學專業,名次如下:

自動化:第63名通訊工程:第37名電腦科學與技術:第26名城市規劃:第45名環境工程:第61名化學工程與工藝:第115名。

醫學:9個醫學專業,名次如下:

基礎醫學:第3名預防醫學:第7名臨床醫學:第4名麻醉學:第1名醫學影像學:第3名口腔醫學:第10名法醫學:第1名護理學:第5名藥學:第15名。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各院校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中山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最好的專業,是該校的國家級特色專業:

法醫學工商管理。

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護理學化學 會計學。

歷史學臨床醫學。

人類學軟體工程。

生物技術。生物科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網路工程。微電子學。

預防醫學。哲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20樓:jess卡卡

利益相關:介紹社會學,社會學是基礎學科,也是中山大學的老牌學科。

【中山大學社會學】在網上沒有查到特別的排名,保守估計國內前五還是綽綽有餘的,社會學原來是屬於法學院的,後來因為院系調整,和人類學併到了一個新的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裡面。整個學院的排名大約是全國第四,算是中大比較王牌的學科,在很多省份招收的分數線也是最高的,在廣東省招收的平均分數大概是排在文科前4名左右,還是比較難進的專業。

【學習條件】社會學的老師很多都是大佬,所以師資這方面不用太操心,老師很認真負責,給學生的基礎打得很牢固,總體是偏向於定量研究的,也會有很多的科研專案支援本科生參與。中大自己的專案是中國勞動力動態調查,和人大、北大的兩個專案合稱中國的三大基本情況調查專案。

【升學情況】基本上一半以上的社會學專業學生都會選擇繼續深造,保研人數多。也有很多流向海外,主要集中在lse、hku一類的學校,也有去到哈佛牛津的學生。

【就業情況】社會學如果不繼續搞科研的話,就業主要是集中在諮詢行業、市場調研行業(比如公司的市場部)、**機關人員。總體來說中山大學社會學的就業條件還是不錯的,雖然不像有些行業那麼吃香,當總體就業很不錯。而且,據說在畢業後社會學的專業優勢會顯露出來,對晉升更有利。

總體來說,社會學是一個在我看來不錯的選擇,適合潛心讀書的人。

21樓:泜水布衣

中山大學可謂是南方大學中的一哥,全國排名很靠前,南方第一。其王牌專業有以下幾個;社會學,工商管理,社會工作,漢語言文學,英語 都是國家重點學科。

22樓:人形零食粉碎機

寫在前面:其實衡量一個專業值不值得讀有很多因素,比如。

學術實力、就業情況、師資力量及個人興趣愛好,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需要問問自己,自己去選擇一個專業來讀,是出於什麼目的、什麼原因。

首先,專業實力從**中我們可以看到,被評估為a+的學科為生態學和工商管理,而a的則是馬克思主義理論和管理學。從專業實力來看,這幾門專業是最值得選擇的,因為他們學術水平一流,選擇這些專業你可以學到豐富的知識,打下紮實的基礎。但這並不代表其他專業不好,這只是作為選擇專業的一個參考資料。

其次,要看你個人的學習目的。如果你是想要讀完書就工作,那麼自然要選擇好就業的,比如醫學、法學、工商管理。如果你是適合潛心研究,來成為某一領域的專家,那麼純文理科性質的專業可能更適合你,比如哲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數學、物理學、化學。

此外,你還要考慮到你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如果你學數學學起來很吃力,那麼商科、數學、自然是不大適合你,如果你對人文不感興趣,那麼中文系等自然也是需要被排除在外。

當然啦,如果你擅長數學英語,對商科感興趣,嶺南學院歡迎你~

最後,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分數對應的省排名來判斷自己能夠選擇的專業範圍,同時參考歷年各專業錄取的分數線,不然想選卻沒選上多可惜呀!希望大家都能選到自己覺得值得讀且感興趣的專業!

中山大學什麼專業最好,中山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從中山大學的錄取情況看,在大多數省市,各專業中錄取分最高的專業是臨床醫學,然後經濟學類 核工程類 計算機類 軟體工程 管理學類。中山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中山大學好專業太多了,前十的專業一大把。中山大學的管理 類很牛,工商管理,行政呢個管理等 還有生物學,醫學類也不錯。哲學 理論經濟學...

廈門大學和中山大學哪個好,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哪個好

這個可比性不大,廈門大學經濟學是很牛的,廣告學也是數一數二的,中山大學的醫學本碩連讀相比之下更是出名,分數一般都接近清華來著,當然,鑑於海西區的開發,個人感覺廈門的就業環境和生存環境會好於廣州 主要看你學什麼專業,本人認為廈門大學比較好。廈門是一個海濱城市,環境,沒得說。廈門人也特別的熱情,在這樣的...

中山大學怎麼樣,中山大學好嗎?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中山大學不僅在全國排名靠前,它的經管 醫學等專業,在全國都是遙遙領先,非常好 中山大學好嗎?華南第一學府 老牌名校 低調卻博學的中大 絕對是你求學的好地方 中大的口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