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隻體重多少公斤左右的大熊貓一天能吃多少吃什麼?

2022-12-30 13:35:16 字數 2521 閱讀 6740

1樓:侃民生看社會

熊貓的食譜非常特殊,幾乎包括了在高山地區可以找到的各種竹子,大熊貓也偶爾食肉(通常是動物的屍體有時也是竹鼠)。大熊貓獨特的食物特性使它被當地人稱作"竹熊"。竹子缺乏營養,只能提供生存所需的基本營養,大熊貓逐步進化出了適應這一食譜的特性。

在野外,除了睡眠或短距離活動,大熊貓每天取食的時間長達14個小時。一隻大熊貓每天進食12~38公斤食物,接近其體重的40%。大熊貓喜歡吃竹子最有營養、含纖維素最少的部分,即嫩莖,嫩芽,和竹筍。

大熊貓棲息地通常有至少兩種竹子。當一種竹子開花死亡時(竹子每30~120年會週期性地開花死亡),大熊貓可以轉而取食其他的竹子。但是,棲息地破碎化的持續狀態增加了棲息地內只有一種竹子的可能,當這種竹子死亡時,這一地區的大熊貓便面臨飢餓的威脅。

1、一隻體重100千克的成年大熊貓,在春天每天要花12-16小時,吃掉10-18千克的竹葉和竹稈,或者30-38千克的新鮮竹筍,同時排出10 多千克糞便,才能維持新陳代謝的平衡。

2、大熊貓的食性是其最為奇特和有趣的習性之一,因為它幾乎完全靠吃竹子為生,在野外自然採食的50多種植物中,竹類就佔一半以上,而且佔全年食物量的99%,其中最喜歡吃的有大箭竹、華西箭竹等7種。

3、可供大熊貓食用的竹類植物共有12屬、60多種。此外,野生大熊貓還偶食一些動物屍體或其它植物。

2樓:請跟我來

你的問題模糊,不過還是你一下吧,假如一隻50公斤的熊貓,一天大概吃2公斤的竹子,據說,熊貓最愛吃的是箭竹子,希望你多瞭解一下我國的國寶,熟悉它的生活習性。

大熊貓的體重有多少公斤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1.體長。

120~180cm

2.肩高。65~70cm

3.臀高。64~65cm

4.胸圍。87~89cm

5.後足長。

12~20cm

6.尾長。10~20cm

7.野生體重。

60~73kg (最重可達110kg )

8.人工飼養體重。

80~125kg

9.野生大熊貓的壽命。

20年10.人工飼養大熊貓壽命。

存活30年或更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大熊貓的體重在75kg左右,飼養的大熊貓又長又高又大,體重可能達到200kg。

5樓:匿名使用者

體長120~180cm2.肩高65~70cm3.臀高64~65cm4.胸圍87~89cm5.後足長12~20cm6.尾長10~20cm7

6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大熊貓的體重是60到73千克,最重可達110千克,人工飼養的體重是80到125千克。

7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體重。

60~73kg

人工飼養體重。

80~125kg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時候你。你要我要和他們的世界一樣。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來券了哈啊乾杯阿拉斯加犬瀏覽器拉過去趕緊起來。

一隻大熊貓的體重是多少千克?

10樓:聽霧觀心

大熊bai貓1.體長。

120~180cm

2.肩高。65~70cm

3.臀高。du64~65cm

4.胸圍。87~89cm

5.後足長zhi

12~20cm

6.尾長。10~20cm

7.野生dao體重。

60~73kg (最重可達版110kg )8.人工權飼養體重。

80~125kg

9.野生大熊貓的壽命。

20年10.人工飼養大熊貓壽命。

存活30年或更長。

一隻體重是100千克的成年大熊貓,在春季每天需要12~16小時吃竹葉和竹竿,這隻成年大熊貓在春季3

11樓:戊孤容

12×1=12

至少需要36小時。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大熊貓的體重有多少公斤

12樓:可愛的咖哩

成年的麼?成年熊貓長約120~190釐米,體重85到125公斤。

1.一隻大熊貓的體重是121.26千克一隻小熊貓的體重是8千克大熊貓的體重是小熊貓的多少倍? 2.

13樓:郭佳

(1)倍)(2)這個題目有問題,無法計算。

(4)15/,所以田老師速度快。

14樓:llll丿

1、15 3、負 4、田 5、 第2題少寫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股份開機鍵哈哈哈哈,逛逛**華府天地返推廣會……根本就氧化劑會感覺紅海灘舉高高歡呼。

大熊貓的資訊,越長越好。

請問大熊貓是一隻,還是,請問大熊貓是一隻,還是一個

一頭美麗的長頸鹿 a beautiful giraffe一隻聰明的海豚 a clever dolphin一隻害羞的考拉 a shy koala 一隻可愛的大熊貓 a cute panda一隻懶惰的獅子 a lazy lion 一頭危險的老虎 a dangerous tiger一頭友好的大象 a fr...

大熊貓有多少隻,中國目前一共有多少隻大熊貓

國家林業局11月6日公佈我國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最新調查結果,截至目前,2004年全年人工繁殖成活大熊貓9只,我國人工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達到163只。目前我國分佈在四川 陝西 甘肅三省的大熊貓數量為1596只。中國目前有32只大熊貓生活在海外,其中美國十二隻,日本十隻,奧地利兩隻,泰國三隻。中國野生大...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隻大熊貓,中國目前一共有多少隻大熊貓

1500只 國家林業局最近一次普查顯示,我國大熊貓的數量達到1500多隻,增加了490多隻。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司司長卓榕生介紹說,國家林業局在最近的幾年間,對大熊貓及其他252種野生動物進行了一次全面普查。結果顯示,大熊貓的數量從上世紀80年代的1100多隻,上升到現在的1590多隻。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