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老讀不出硬碟,請問主機板bios不認硬碟怎麼辦?

2022-12-30 19:40:15 字數 4471 閱讀 4776

1樓:勞資捂襠滴

說得稀裡糊塗。

聽得一塌糊塗!

2樓:網友

看下是不是主機板和硬碟連線線出問題了。

請問主機板bios不認硬碟怎麼辦?

3樓:秦雪風

簡單來說,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

第一種情況最有可能的資料線纜沒插好,或者資料線纜有問題。或者是電源的供電問題,硬碟的供電是從電源直接提供的供電介面獲得電力的。

第二種情況就是bios設定不當導致硬碟出問題(較為少見)

這一類問題的出現一般並不會是使用者的責任,由於現在的主機板都使用有自動檢測硬碟類別以及品牌型號的功能,所以我們通常不會對此作出改動,可是由於部分主。

板在執行時可能會出現識別硬碟型別出現錯誤的狀況,這種情況的發生一般同樣會導致系統無法從硬碟啟動。此外,在主機板的bios中還可以設定硬碟的。

normal、lba以及large等工作模式,這各地方一定要根據硬碟的情況來進行設定,否則的話也是很有可能會出現其它的錯誤。對於這類情況的解決方。

法也不難,只要按照主機板的bios說明以及硬碟本身的情況進行正確的設定便可以解決。

第三種情況就是有主載入程式卻無法啟動硬碟(老硬碟,或者原來裝有系統的硬碟有可能出現類似問題。)

大家都知道,硬碟有一個主引導區,在這裡面存有主載入程式,如果主載入程式出現了問題,那麼系統不能從硬碟上啟動也就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了。要想將這個。

故障解除並不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事情,只要您在dos模式下輸入fdisk/mbr命令便可以了,這主要是由於在fdisk命令檔案當中本身就已經包含了一。

個硬碟的主載入程式,既然微軟已經想到了,那麼我們為什麼不用呢。

4樓:網友

把bios時間設一下,再把軟碟機改none就不用按f1了,硬碟沒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10報警,讓警察把bios收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硬碟後開機提示無系統,說明其它硬體無問題。不認硬碟可以從2方面考慮。

1、硬碟故障,這個可以找一塊別的 硬碟連線電腦試一試。

2、資料連線線,可以將光碟機的連線線接到硬碟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資料線連線,或者更換!

最後還不行,清bios!

主機板不讀硬碟

8樓:郭華微

電源供電不足導致!

你可以先試著去掉一個機械硬碟,一個固態和一個機械看看能不能顯示出來,並分割槽,如果正常。那麼就是在裝第三個硬碟的時候,供電有問題了!

新主機板讀不出老硬碟

9樓:匿名使用者

bios能讀出硬碟,說明主機板認得硬碟,進不了系統也幾種可能你的ide線好不好盤有沒有壞區不,系統有問題不,你的u盤以前安裝過系統嗎?也有可能是記憶體問題等。

10樓:許秀英生淑

硬碟介面是sata的,那就說明是串列埠,並口是叫ide,現在出的主機板都無一例外的支援sata了,所以會有相容不好之類的問題,但問題是老硬碟讀寫速度上很差,是最大的速度瓶頸,所以要換一下才好了。

主機板能檢測到硬碟但不能進入硬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可能:

1. 硬碟mbr損壞。

2. 系統引導損壞。

建議按先後順序都進行修復。

1. 讓電腦從帶有修復mbr和系統引導的啟動盤啟動,選擇一個pe進去2. 開啟桌面或開始選單的mbr修復工具。

3. 在左邊的硬碟列表中右擊指定磁碟,點選「重建主開機記錄4. 點選「是」開始。

5. 修復完成後開啟桌面或開始選單的系統啟動引導修復工具6. 輸入「1」開始自動修復。

這時候把啟動盤拿出來,重啟就可以了。

12樓:

1.基本排除硬碟問題。當然硬碟線要重插的。

2.重插記憶體、顯示卡、電源線。

3.給主機板放電或關閉電源1分鐘在開。

bios裡面設定硬碟為主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低格,然後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應該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硬碟資料線~!要是再不行就重新格式化硬碟吧~!@

15樓:網友

也不排除硬碟壞道的可能!有檢測工具的啟動盤,執行一下試試就知道了,

16樓:網友

檢查下跳線看看有沒有設定好。

主機板找不到硬碟怎麼回事

17樓:懶懶落花

主機板找不到硬碟,首先應該先排查一下連線線是否連線正常,然後更換主機板上的硬碟介面測試,具體圖示如下:

1、檢查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是否連線好;

2、確認連線正常之後,主機板無法識別硬碟需要,更換主機板上的硬碟介面測試;

3、將主機板bios恢復出廠設定,開機之後按del鍵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按f9,在按f10儲存退出;

4、若以上方法均無效,硬碟故障可能性較大,建議送修。

拓展資料:

電腦機箱主機板,又叫主機板、系統板或母板;它分為商用主機板和工業主機板兩種。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

18樓:我愛陳芊

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電腦檢測不到硬碟。實際上,檢測不到硬碟也不僅僅是主機板或者硬碟的原因。介紹下如何檢測排除這一類故障以及遇到電腦檢測不到硬碟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檢測的是硬碟線的問題,因為硬碟線的問題很常見,而且很容易排除,手動操作簡單快速。重新換一根硬碟線試試。如果發現檢測到硬碟,問題解決。

如果檢測不到,請繼續。 其次,我們要換塊硬碟重新上上去,試試能否找到。操作比較簡單,如果發現檢測到硬碟,那麼完畢。

如果檢測不到,請繼續。 然後我們說說特別情況。如果你的光碟機和硬碟都是並口的,那麼你可以檢測下跳線,先把光碟機不上看能否檢測到硬碟,如果檢測到,說明是跳線的問題。

解決辦法為硬碟跳線和光碟機跳線反覆更換,直到都能找到為止。 還有一種特別情況,為主機板曾經做過無盤系統,在cmos設定裡面更改過的,需要根據每個品牌的主機板來進行調節,不過不會調節也沒有關係,告訴大家一個很簡單的辦法:把主機板電池取下一會再上去就能恢復預設設定了。

而在預設設定裡,主機板不可能會遮蔽掉硬碟的 。

19樓:網友

華碩主機板z97-a無法識別intel nvme固態硬碟的解決方法!解決了記得點個關注哦,如果有問題請私聊!

20樓:阿那願

我也是,弄了一個晚上,在另外一臺電腦裝好系統拆下來都沒有用,絕望了,最後一次準備睡覺,乾脆拿掉硬碟跳線帽,啟動,居然進入系統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檢測不到硬碟:

1,檢查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是否連線好。

3,將主機板bios恢復出廠設定,開機之後按del鍵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按f9,在按f10儲存退出,4,以上方法無效,硬碟故障可能性較大。

主機板檢測不到sata硬碟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1、重插一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都插好插穩。

2、如果是老主機板檢測版不到新硬碟,可以試一權下跳線。上圖中有跳線位置,可以把硬碟降速降級,舊主機板可能就能識別了。

3、以上方法都不行,可能是硬碟壞了,或主機板實在太陳舊。換硬碟解決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來是主機板的原因,檢測不到硬碟源,是因為主bai板啟動的時候自檢du

速度比硬碟快。zhi

你按重啟鍵就能進入是dao因為這時硬碟已經啟動了,主機板這時檢測到硬碟了。在bios設定一下就好,在bios第三項integraed perlpherals,進入後可能在最下一項delay for hdd(secs),這項可以設定主機板的自檢速度,把主機板設定延遲2秒(推薦)。兄弟試試吧!

應該會好的!

24樓:刀頡寇和

如果你以前可以,現在不可以了.那就是硬碟問題了.如果,是第一次插上的話,就是硬碟上跳線沒有跳對.把他跳到副盤試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的介面連線,主機板本身不可以識別,最好的辦法是換上主機板支援的線,可以買到轉接用的介面的,只是麻煩點,沒有必要換大件的東西。

關於老主機板升級硬碟的問題,高手請進

具體要看你的主機板是什麼了,最好按著主機板的說明書進行操作,另外刷bios是很危險的,有可能造成主機板的損壞,請慎重.可以參照下面的 說明.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一 拆光碟機 推薦 二 買陣列卡 好象最差的也要 200 300吧 資料線上有兩個口的,可以掛兩個硬碟!硬碟做下跳線就可以了 suxiang...

請問 CPU 顯示卡 主機板 硬碟等,這些電腦配件在電腦中的作用分別是什麼?怎樣辨別適合自己的電腦

主機板 人體軀幹,基礎源泉 cpu 人體大腦,計算及運算,思考核心 硬碟 大腦中記憶體,儲存東西的地方 記憶體 在大腦記憶體中,近期記憶的東西,便於快速讀取該資訊。顯示卡 這個太複雜了。作用於多 繪圖軟體,遊戲各方面畫質效果。顯示卡越好,效果越強。電源 好比人體血液,輸送與身體各部分 貌似不太恰當 ...

請問我這電腦該升級硬碟CPU和主機板嗎

100元升級方案 cpu 一個e8400 換上e8400 之後,遊戲效能大增。200元升級方案 cpu 升級 e8400 在加2g 記憶體 換完之後 不開高畫質,可以玩大部分遊戲了,包括很多的大型遊戲。終極方案 cpu 換四核,高主頻高快取有條件就上 記憶體 2gb 加多點也無所謂了 顯示卡升級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