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玉皇大帝的傳說 關於玉皇大帝的傳說

2022-12-31 04:10:10 字數 2905 閱讀 5692

1樓:九號檔案館

玉皇大帝三界主宰,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主管諸天三界所有事宜。權力無邊,為穹蒼之聖主,萬仙之統帥。玉帝之尊權傾萬天權掌天、地、人、神、魔、鬼六界,上天下地東西南北十方,九幽六道輪迴之地。

2樓:天嘉元

姜子牙從神在封神臺上封神,有人問:「一從仙神,誰為最大的玉帝。於是高喊道:

「有人是誰,在**?封為玉帝。」而那人喊很久沒有人答應,不禁大驚,喊道:

「我是張有仁?」就封為玉皇大帝。

3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居於太微玉清宮,全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玉帝聖號同異考》《真靈位業圖》《以州宅誇樂天》《高上玉皇本行集經》有介紹,詳細見?kz=587314176

傳說玉皇大帝小故事

4樓:在南潯古鎮捕蝶的荀彧

開天闢地之後的宇宙萬物,雜亂紛陳,不成體統,必須由一位襟懷坦白、大公無私的神來主宰,然而,天上現有的諸神卻選不出哪位可以勝任此職。於是,受眾神委託,由太白金星下凡,到人間物色一個人來擔當玉皇大帝。

太白金星下凡後,尋遍名山大川,訪過大城小衢,這天來到某村某戶的門前,他看到門楣上懸掛一「百忍堂」大匾,鎦金大字,閃光耀眼,經打聽始知是張百忍家。此人最善忍讓,天下聞名,故有此匾。太白系老道打扮,頭戴道冠,足登雲鞋,手執拂塵,進入張家。

張百忍匆忙出迎。太白道:「貧道雲遊天下,見貴府懸有『百忍堂』匾,想必極善於忍讓了。

」張百忍說:「豈敢、豈敢,只不過凡事不與人計較而已。」老道說:

「閣下既能忍讓,今夜晚貧道與尊夫人同榻而眠,如何?」張百忍不假思索,連說:「可以、可以。

」老道雖與張夫人同床共眠,但夜間並無苟且之事。平明,老道早已不見,被窩裡倒是躺著個金娃娃。

第二天老道復來,說明了真實身份與使命,欲請張百忍上天宮擔任玉皇大帝,總管三界十方、四生六道。張百忍一聽,慌忙推辭道:「在下不敢當此重任,且我已有妻子和女兒,拖家帶眷的,怎能去當神呢!

」太白說:「無妨。您去當玉皇大帝,尊夫人到瑤池當王母娘娘,您的女兒們均可都成為仙姑,有何不可?

」因為張百忍的妻子名字叫王惠,生有七女,其小女便是《天仙配》中的那位七仙姑。

就這樣,張百忍當上了玉皇大帝,王惠帶著她的女兒們到了瑤池,全家滿門皆都成了神仙。瑤池的門上有副對聯:「瑤草仙枝拂我座,清風明月伴仙遊」。每年的壽誕,聚集蟠桃盛會,十分熱鬧。

玉皇大帝的來歷?

5樓:空閒的迷茫者

據《玉皇本行集》記載:光明妙樂國王子捨棄王位,在晉明香嚴山中學道修真,輔國救民,渡化眾生,歷億萬劫(所以玉帝的年齡大約等於一百幾十億歲,大概相當於宇宙還未形成時的年代),終為千古一聖—玉皇大帝。

在道教中,玉皇大帝的全稱是: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在《西遊記》中的稱謂是:高天上聖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玉皇大帝是到了宋代才興盛起來,得到朝廷官方認可後,傳播開來。而且定位在三清之下,僅位列四御之一,四御是玉皇大帝、紫薇大帝、勾陳大帝、后土。玉皇大帝統御萬天,是三清的助手。

在書中有記載的玉皇大帝,帝俊算是比較早的了,儒家崇拜的天帝是昊天上帝,在儒家之前出現過的天帝有帝俊、五方帝等。帝俊最有名的孩子是十個太陽,被后羿射掉了九個。

其他的曾經擔任過最高神(天帝)的有三皇、炎黃、顓頊、帝嚳、穎項等,這些都極有可能是某些部落崇拜的最高神。

到了後來,道教出現以及道教各個派系的出現,神仙體系再一次極大豐富,並且,由於道教的發展,道教的最高神對其他部落、教派、學派的最高神,衝擊很大。

道教作為本土宗教,對整個中華大地影響很大。道教創造的神仙體系,現在已經覆蓋了其他的族群、學派、文學作品中創造的最高神。

玉皇大帝傳說的目錄

傳說中的玉皇大帝是如何出現的

玉皇大帝到底是誰?是張百忍嗎?。誰知道張百忍成為玉帝的詳細的神話故事?越詳細越好0.0

6樓:

張百忍就是玉皇大帝,二者是指同一個人。

《皇經》講述了玉帝遠古時期「捨身堵北缺,代存萬眾生」的著名事蹟。據《玉皇本行集》中說:光明妙樂國王子捨棄王位,在晉明香嚴山中學道修真,輔國救民,渡化眾生,歷億萬劫(所以玉帝的年齡大約等於一百幾十億歲,大概相當於宇宙還未形成時的年代),終為千古一聖—玉皇大帝。

是歷經萬劫億難,千辛萬苦,不可思議,按《玉皇經》所說,玉帝的年齡和今天所考證的宇宙的年齡相接近!事實上,玉皇也並不是一般人所理解的一個普通神佛仙的領袖與三界的主宰,而是依據大道執行而燮理這個宇宙的大聖者。

7樓:水詩槐

玉帝是天帝的最後一次輪迴轉世,天帝是鴻鈞老祖的道童,

8樓:only榆音

鴻鈞是封神演義中虛構的人物,古代傳說裡並沒有這個人,玉皇大帝是三清祖氣所化,沒有俗名,就叫玉皇大帝。

誰知道玉皇大帝的名字,他又是如何當上玉皇大帝的

9樓:n上n下

好像就是唐王李世民 死了以後就成玉皇大帝了。

民間傳說中的玉皇大帝是指誰?是伏羲帝嚳少皋這樣的嗎?

10樓:維思美術

很久以前,有個叫光嚴妙樂的國家,國王叫做淨德王,其王治國民安物阜災害不興。皇后名曰寶月光,天性仁慈善良,常與民同甘共苦,愛民如子。但美中不足的是,國王王后老來無嗣,於是令諸道士舉行祭祀,王與王后則虔心祈禱。

後來,王后(寶月光)夢太上道君抱一嬰兒賜予自己,夢醒而有孕。懷胎一年,於丙午歲正月九日午時誕生於王宮。太子長大後繼王位,不久即舍國去普明香嚴山中修道,經過三千劫成為大羅金仙。

又經十萬劫,成為總執天道之神。又經億劫,終於成為了宇宙的共主玉皇大帝。

11樓:若楓

傳說較為認可的是張友人的說法。

玉皇大帝身邊有什麼童子,玉皇大帝身邊的童子為什麼會到人間

玉皇bai 大帝身邊沒有童子du 不過,玉帝是鴻均zhi的看門童子dao。神話中玉皇大專帝是四御之一 勾陳屬,紫薇,玉帝,真武 是鴻均的男侍童。據明 道藏 本 搜神記 載 很久以前,有個叫光嚴妙樂的國家,國王叫做淨德王,其王治國民安物阜災害不興。皇后名曰寶月光,天性仁慈善良,常與民同甘共苦,愛民如子...

昊天金闕至尊玉皇上帝,和玉皇大帝誰大

玉皇大帝,全稱是 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玉皇大帝,即 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是道教神話傳說中的天地的主宰 又稱 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 玉皇大天尊 高天上聖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玄穹高上帝 天公 老天爺 玉皇大帝即昊天上帝,無始以來,劫數...

神話傳說中玉帝有幾個,神話傳說中,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麼關係

玉皇大帝只有一個吧!被稱為帝的不少,都是帝君一類的,好像玉帝只有一個。這種事情死後才見分曉 看一看搜神記就知道了 神話傳說中,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麼關係?來是夫妻關係。其實對於玉皇自大帝與bai王母娘娘的關係的du解釋有很多種,夫妻關 zhi系是最通常也是認同最多dao的一個解釋,還有其他幾個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