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家長老師處理中學生早戀問題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2022-12-31 06:10:09 字數 810 閱讀 5493

1樓:蟲蟲哭

用我媽媽的話我是「早戀兒童」但是我們家處理這些問題很開通。收到的情書都會給我媽媽看。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把它當作洪水猛獸,正確引導兩個人的感情就可以了。

如果兩個能一起用功的話那動力是非常大的。特別不要動輒就要求「分手」什麼的, 我建議是這兩個字最好不要提。要不就是沒有用要不就是適得其反。

中學時期的孩子都還比較純情,如果父母老師處理不當對他將來的感情生活都會有影響。

其實我覺得這倒是一個情感教育和性教育的好機會,也是和子女溝通的好機會。大部分情況下中學特別是畢業班的「情侶」不會想的太多太遠,只是高壓之下的一個寄託而已,大部分畢業就分手,甚至考完中考高考就分了。不是告訴他「上學不能談戀愛」而是要告訴他「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就要對她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或者她談談知心話,瞭解孩子們是怎樣看待這個問題的,再給他們講一下你門的看法,讓他或她自己權衡選擇。

最成功的父母:孩子把他們當作自己一生中的知己朋友(首先得把自己定位在一個朋友的角度上去和孩子們談心,這樣時間長了,孩子門才會認可)

既然是孩子門的知己,還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呢?

3樓:土豆君

應該放縱。因為孩子有好奇心,越是不讓他交往,越是勾起他的好奇心,所以當他分了以後,他自己就知道沒趣,自然就好了。注意,這時候不能勉強他。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尊重對方的基礎上平等地談話,告訴他你的經驗,你的想法,總之溝通要得法。

5樓:網友

進行性教育,存在必然合理,你越壓他越來勁/合理化。

如何才能正確處理好中學生的早戀問題

對學生 第一條建議是一定要明白戀愛是沒有錯的,學生們不要對自己的自然情感有犯罪感。對異性有好感,就正如樹要發芽 長枝 開花 結果一樣正常。第二條建議是不要輕易隨便地表達情感。珍愛自己,讓自己的情感在最合適的時候贏得真正屬於它的精彩。第三條建議是不要做出違反中學生行為規範的事情。花兒開得過早,會提前凋...

你認為中學生普遍健康嗎(客觀點)

lz這問題,我很負責人的告訴的,答案是否定的 第一,身體素質.中國在這方面是做過調查的,具體資料我不記得,不過中學生的身體素質是一年不如一年.成天坐在教室裡,一坐就是一上午,一下午,好點的話有那麼一節體育課.你想想,連一些經常做辦公室的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學生,他們還是孩子,卻比大人還辛苦.第二,心...

你認為中學生適合戴什麼價位的手錶

機械錶比石英錶都要貴不少,如果預算不足,可以看看國產的海鷗,再往上可以看卡西歐和西鐵城,再往上呢浪琴天梭。學生的手錶從價位上看,最好不要超過幾百塊錢,買一個正規品牌的電子錶或石英錶即可。不要買太豪華的手錶,最好不要買機械錶,除非特別喜歡。加拿大的可愛品牌may 28th,別看外殼是環保塑料,機芯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