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是吃什麼的?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2022-12-31 08:25:07 字數 5681 閱讀 7385

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一般都以腐殖質和低等小動物為食,是海灘上的「清潔工」。我國晉朝葛洪所著的《抱朴子·登涉》就有:"無腸公子者,蟹也"的記載,認為螃蟹身體寬而扁,腹部退化卷折於頭胸部之腹面,腸道較短,是喜食動物屍體和糞便的,如果沒有螃蟹不停地大撕大嚼的話,美麗的海濱就將充滿動物的陳屍腐臭了。

有些螃蟹的取食方式和食性也十分有趣,例如有一種身體柔弱、眼睛退化的豆蟹,通常呈紅色的圓球狀隱藏在貽貝或牡蠣的貝殼中,分享著它們所濾得的食物。還有一種巨型蜘蛛蟹,叫做凱氏長手蟹或日本巨蟹,成體寬30釐米,大鰲最大跨距可達3米多,生活於日本東南3000多米的深海水域中,繁殖期才來到淺水區。它不僅會攻擊落水的人,而且還會悄無聲息地把小船上的人鉗人水中,因此被稱為「殺人蟹」。

螃蟹的天敵是什麼

2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螃蟹剋星是水鳥、魚類、其他海洋生物等。

一部分螃蟹完全在淡水中生長繁殖,它們多棲息于山區溪流的石塊下。還有少數蟹類如地蟹能適應陸地生活,穴居於潮溼的泥洞中,繁殖時期則遷移下海。

蟹類絕大部分為雜食性。有些蟹類是肉食性,如梭子蟹可捕食魚、蝦及軟體動物等。少數蟹類如股窗蟹則刮食或濾食藻類及有機碎屑。

3樓:東郭德刀婉

螃蟹小時候有過一段類似浮游生物的脆弱期,那個時候基本上是條魚都可以成為它的天敵,實際上大多數的小螃蟹都在那時候死掉了。

等到長大了,海里最常見的海蟹天敵大概就是章魚和烏賊。

它們不怕夾,因為它的肉是軟的有彈性的;它很靈活,用來對付螃蟹的笨重;它的吸盤強大有力,螃蟹被抓住之後,就像五花大綁,動彈不得;章魚和烏賊的嘴像鸚鵡嘴一樣鋒利,它挑螃蟹關節的部位咬破,注射一定的毒素,螃蟹就麻痺了,然後吃掉它。

其他動物,比如某些大魚、海龜、海獺、鱷魚等等都會吃螃蟹,一些螃蟹還會捕食其他的螃蟹。

4樓:俟可楚煙

很多動物都吃螃蟹的,水中螃蟹小的時候很多魚類會吃它,海洋中章魚是螃蟹的天地,很多鸛類也食螃蟹,還有食蟹猴,人類當然也不例外。

5樓:景愉玉幼霜

基本螃蟹的天敵是最多的。

魚類什麼的都是可以吃小螃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專門指動物的話,那麼你的問題至少應該有兩種答案:

一種是烏賊、章魚。

另外一種螃蟹的天敵就是人類!人類也屬於動物,只不過是高階動物。

因為,從人類第一個人吃螃蟹開始,人類就以吃螃蟹為榮,並把這個傳統一直發揚光大,我覺得這就是人類是螃蟹的天敵的必然原因,,,呵呵,謝謝~~~

7樓:小森

螃蟹的最大天敵是人。

8樓:玄曼彤柴籟

一種是烏賊、章魚。

還有一種高階動物人類!

螃蟹的天敵是誰

9樓:銀浩邈甘半

海里螃蟹的天敵主要是烏賊和章魚,當然還用別的海鮮生物。

10樓:櫻語雪薰

在食物鏈中,青蛙是螃蟹的天敵,螃蟹只要看見青蛙就會條件反射地縮成一團。還有蛇和海龜。

11樓:位星漢

青蛙,蛇,海龜,章魚,烏賊。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12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13樓:三水之淼

。有老鼠的地方,蟑螂一定會少,所以當你厭惡蟑螂甚於老鼠時,可試圖引進老鼠若干。這是我大學住宿舍偶而發現的有趣生物現象。

本宿舍曾蟑螂橫行,肆無忌憚,直到有一天隔壁老鼠來串門並在床下鞋盒子裡安家,蟑螂急劇減少。大家對老鼠這一難得的正面形象驚訝不已。當然這是兩害取其輕,女生大概會用口水淹死我,所以不推薦。

2。真正的必殺技是---大自然。蟑螂真正怕的是低溫,零度以下,甚至5度以下,從蟑螂奶奶到蟑螂卵全都死光光。

(具體步驟如下,寒冬天氣,最好外邊零度以下,選一週五晚上,你和你的家人美美的吃一頓後,將所有的暴露在外邊的吃的東西放在冰箱裡,然後,將所有的窗戶開啟,把被子掛於窗邊的繩子上,將所有衣櫃與衣箱開啟置於窗下,屋裡不要留盛滿水的器具。

14樓:阿毛

黃雀在後 食蟲鳥類都行吧。

螃蟹的天敵是什麼?

請問,什麼是蟑螂的天敵?

15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16樓:黑桃先知

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滋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食物種類非常廣泛。廚房裡的各類食品,垃圾堆裡的腐爛食物,以及一些皮革製品,書籍等。

正是由於蟑螂到處爬行,無所不吃,它們沾染和吞入了很多病原體,再加上它們邊吃邊拉的惡習,成為一些病原體的機械性傳播者。所以蟑螂的防治也成了一些國家的重點,例如美國,每年在蟑螂防治這方面上的花費是艾滋病防治花費金額的兩倍。

蟑螂的天敵是蜘蛛、蠍子、蜈蚣、螞蟻、蟾蜍、蜥蜴、壁虎等。貓、猴子及老鼠也會捕食蟑螂,是蟑螂的天敵。生物防治是消滅蟑螂的最有效的辦法。

能在家裡養的以及大部分人能接受的就只有貓了,不過貓咪一般都是把蟑螂打個半死,蟑螂不動了它也失去興趣了,而有實驗表明頭被擰斷的蟑螂最多活了九天,而死因是——餓死。還有就是白額高腳蜘蛛,它以蟑螂為主食,一次能吃十幾只蟑螂且對人無害,網上也有網上上網淘這種蜘蛛回家治蟑螂且反應效果不錯。

其實防止家裡蟑螂滋生主要是要保證家居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清除蟑螂就得全面化,不要放過家裡的每一個角落。

17樓:始終浪

蟾蜍,青蛙、寄生蜂、蜘蛛,蠍子、螞蟻、寄生性胡蜂、蜥蜴、袋鼠、猴子、老鼠等是蟑螂常見的天敵。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18樓:水煮酸菜

蟑螂的天敵有以下幾種:

1、蜘蛛。蜘蛛多以昆蟲、其他蜘蛛、多足類為食,部分蜘蛛也會以小型動物為食。跳蛛視力佳,能在30釐米內潛近捕獲獵物,猛撲過去。蟹蛛在與其體色相近的花上等候獵物。

穴居在土中的地蛛築襯以絲的地穴,洞口有夜間開啟的活蓋,捕食從洞口經過的昆蟲。漏斗蛛織漏斗網,昆蟲落網即引起振動;蜘蛛本身居於絲管內,末端窄而通入植物叢或石縫中。

2、蠍子。蠍子完全為肉食性,極個別種類會少量攝取植物性飼料(如會全蠍),取食無脊椎動物,如蜘蛛、蟋蟀、小蜈蚣、多種昆蟲的幼蟲和若蟲甚至是小型壁虎。

3、蜈蚣。蜈蚣晝伏夜出,喜歡在陰暗、溫暖、避雨、空氣流通的地方生活。蜈蚣喜歡生活在丘陵地帶和多沙土地區,白天多潛伏在磚石縫隙、牆腳邊和成堆的樹葉、雜草、腐木陰暗角落裡,夜間出來活動,尋食青蟲、蜘蛛、蟑螂等。

4、螞蟻。螞蟻因食性分為:低等種類,肉食性,以昆蟲、小動物乃至病、死的大動物為食;臭蟻亞種,切葉蟻亞科及蟻亞科中的較高等種類,對動植物均能取食,尤喜蚜、蚧蟲分泌的「蜜露」;其他大部分蟻類為雜食性,多以種子、果實、蟲子等為食。

19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天敵。

都說廬山有4謎,其中一謎就是廬山的宅野無蟑螂,而山下九江的蟑螂特別多,生物學家認為,廬山上可能存在著一種蟑螂的天敵;植物學家則認為,廬山上可能長有一種或多種使蟑螂無法生存的植物;環境學者指出,無蟑區高度都在海拔千米以上,因此廬山無蟑螂可能是山高氧稀所致;但一些生物學者否定了這一看法,因為與廬山高度相同的黃山、武夷山等地仍有蟑螂存在。

而一些專家從廬山的地質與氣象研究著手,發現廬山的低溫和特異的氣象環境可能是無蟑螂的原因之一:蟑螂一般在四月間甦醒產卵,而廬山這時尚處在冬天,蟑螂根本不可能繁殖生長。

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廬山無蟑螂,其中有一點可以看出,天敵還是原因之一。

近年來,人們確實發現,蟑螂的天敵有蟾蜍和青蛙。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的小動物飼養房裡,蟑螂一度氾濫成災,人們束手無策。後來,飼養房裡放養了一些蟾蜍。

不久,蟑螂便銷聲匿跡了。經過解剖發現,蟾蜍胃裡大多是蟑螂的殘體。

科學家也嘗試利用寄生蜂來防治,或利用遺傳工程技術使雄性蟑螂不育,然後放回城市,讓它們與雌性蟑螂交配,使雌性蟑螂不能產下後代,這樣就能極大減少城市中蟑螂的數量。

人們也發現,住家中常見的高腳蜘蛛也是蟑螂的天敵,所以算是有益生物〔蜘蛛有八隻腳,雖是昆蟲的遠親卻不是昆蟲,故不能稱「益蟲」〕。

蟑螂天敵還不止於此,除了蟾蜍和青蛙、寄生蜂、蜘蛛之外,蠍子、螞蟻、寄生性胡蜂、蜥蜴、袋鼠、猴子、老鼠等也是蟑螂常見的天敵。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比如家庭滅蟑,因為我們會害怕,也不可能為了抓蟑螂而。

養很多蜘蛛,也不可能養蠍子、螞蟻、寄生蜂等蟑螂天敵,所以主要還是要妥善管理環境,避免孳生蟑螂,才是根本之道。然後結合近年來出現的新型的殺蟑藥劑進行滅治。

2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人們確實發現,的有。

和青蛙。日本國立。

研究所的小動物飼養房裡,一度氾濫成災,人們。

。後來,飼養房裡放養了一些。

。不久,便了。經過解剖發現,胃裡大多是蟑螂的殘體。

也嘗試利用。

來防治,或利用。

技術使雄性蟑螂不育,然後放回城市,讓它們與雌性蟑螂交配,使雌性蟑螂不能產下後代,這樣就能極大減少城市中蟑螂的數量。

人們也發現,住家中常見的高腳蜘蛛也是蟑螂的,所以算是有益生物〔蜘蛛有八隻腳,雖是昆蟲的遠親卻不是昆蟲,故不能稱「

」〕。蟑螂還不止於此,除了蟾蜍和青蛙、

、蜘蛛之外,蠍子、螞蟻、寄生性、、

、猴子、老鼠等也是蟑螂常見的天敵。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比如家庭滅蟑,因為我們會害怕,也不可能為了抓蟑螂而養很多蜘蛛,也不可能。

、螞蟻、等蟑螂天敵,所以主要還是要妥善,避免蟑螂,才是根本之道。然後結合近年來出現的新型的殺蟑藥劑進行滅治。

22樓:小屋聽風雨

才知道蟑螂的天敵竟是它!牆角放一天,蟑螂蒼蠅都躲著你家走。

23樓:沃寶橋雁芙

蟑螂喜歡在陰暗的地方,蜘蛛,蠍子,螞蟻,寄生蠅,寄生性胡蜂,蟾蜍,蜥蜴,鳥類,老鼠等都是蟑螂常見的天敵,但好像不是怎麼適合。

24樓:濯名潛陽輝

雷達,那種可以殺蟑螂的,或者超市裡阿,有一種產品,就是給它吃,回到窩裡,就一窩一窩的死掉。名字我忘了你可以去找找。

25樓:飛蔣

殺蟲劑 只有這個了。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26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沒有自然的生物天敵,可以選擇其他除蟑螂的方法。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28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蟑螂剋星是什麼蟑螂的天敵是什麼動物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 打不死的小強 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只論昆蟲的話,黃蜂算是一種 與大型螳螂勝負難分 成群的螞蟻也算是吧 雖然很少能吃掉螳螂 巨形沙螽也算一個吧,某些巨型的蟈蟈也是可以吃掉螳螂的。能殺掉螳螂的昆蟲還有很多例如大型的秋甲 素食 ...

什麼的小螃蟹,小螃蟹吃什麼食物

螃蟹屬軟甲綱,十足目,是甲殼類動物,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 龍蝦 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常見的螃蟹有梭子蟹 遠海梭子蟹 青蟹和中華絨螯蟹 河蟹 毛蟹 清水蟹 等。張牙舞爪 的小螃蟹 橫行無忌 的小螃蟹 小螃蟹吃什麼...

蟑螂有天敵嗎?有什麼動物是吃蟑螂的

我家河北農村的,以前從天津進貨紙箱裡帶了好多蟑螂回家,幾乎每次進貨都有。但都死絕了。不知道為啥蟑螂生存不了 蟑螂有天敵嗎?有什麼動物是吃蟑螂的 您好,蜘蛛吃蟑螂的,但是咱們不能養蜘蛛的,家裡有蟑螂可以使用藥物沒掉。食蟲益鳥都能吃蟑螂。大部分食肉動物都吃,龍貓,變色龍,蜘蛛,蠍子等等 什麼動物是蟑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