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時間可以學習什麼知識有用,最有用

2022-12-31 10:25:06 字數 2943 閱讀 3085

1樓:不一般的夢幻

日前,上海公佈了對學校90年代畢業生做的一份就業調查,調查物件主要是在滬的工作人員。調查顯示,畢業生把在校期間所學知識按有用程度高低排列,依次為本專業、外語、計算機、管理、科研訓練。

調查顯示,和93—96、92年以前這兩個調查年份段畢業生相比,97年以後的畢業生流向主要集中於獨資企業、高校、高層次科研單位等行業,比例高達50%,工作崗位主要集中在組織管理、科研技術兩方面,其中從事組織管理工作的很多,有40%的畢業生擔任部門主管以上的領導崗位。

學校裡所學的東西哪些對自己最有用?有近40%的畢業生認為基礎理論、的畢業生認為專業知識對自己的工作影響很大。

許多畢業生建議,學校應該在人文經管知識、科研能力、綜合素質方面提高和加強對學生的培養。有25%的畢業生認為在大學期間開展社會實踐效果很好。畢業生們建議學校開設專門的口語班,並加強專業外語訓練,以提升學生外語綜合水平。

畢業生認為英語聽力、應用計算機語言、系統軟體等能力很重要。

交大還對機關事業、獨資企業、國企、科研單位、民營企業及其他性質的用人單位做了調查。調查顯示,用人單位對交大畢業生評價很高,有65%的用人單位該校畢業生能全部勝任工作,同時用人單位也認為交大畢業生所取得的成績主要取決於科研能力和計算機水平。用人單位在招聘時,主要參考指標是學習成績、思想品德和科研能力。

用人單位反映,交大學生整體素質比較高、業務上手快,思維活躍,適應性強,接受新事物快。但他們也反映,有一些畢業生在社交能力、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方面還須加強。

2樓:南無煙波藍

好好的體驗生活就是知識。

如何用最少的時間,學習最多的知識?

3樓:小排

快速瀏覽加培養興趣!

用一年的時間去學一門東西什麼比較適合就業

4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讀技校,學廚師最好!但是還是要選擇地方,最好是在四川去學比較好,女生的話可以推薦經典西點專業,男生可以學川菜或者是西餐廚師,川菜大廚專業或者西餐大廚專業都是不錯的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業吧,長短期都好,而且門檻低,lz**人?

怎樣才能學習好各種知識,並永遠掌握?

有半年的閒暇時間,想學點有用的東西,不知道學什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法律。畢竟懂點法不是壞事。

7樓:網友

電腦。網路在現如今電腦是必修課。

如何有效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8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合易認為:首先,高效率的學習需要學會利用自己的**時間,一天24個小時,人不可能無時無刻都保持精力充沛狀態,只有在自己精力充沛的那個時間段,人的工作效率才有可能高效。每個人精力充沛的時間段不一樣,對於上班族來說,即使晚上精力比較旺盛,也不提倡經常深夜學習,這需要在時間與健康之間做一個權衡。

其次,要學會合理的分配精力,要有自己一天的任務清單,今天要做哪些事情,輕重緩急如何,哪些多餘的動作或不必要的事情可以不做,哪些短時間能做完的不要拖延,還要學會適當的休息,不能一天到晚精神緊繃,持續保持高壓狀態,適度的調節,讓自己的精神狀態最大限度的保持在峰值。

再次,做事情要專業專注,不能死鑽牛角尖,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同時要學會運用團隊的力量,力出一孔合力擊之;做事情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所以環境很重要,避免外界的干擾,防止精力分散。

最後,調整自己的習慣,終結拖延症,當日事當日畢,辦事高效,一事一了,才能進行合理的精力分配,才有足夠的精力保持高效率的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認真安排好時間。首先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要注意輕重詳略。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10樓:不懂先生

有效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方法:

1、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來激發大腦潛能,培養和提高學習能力。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用軟體練習,每天堅持練習1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方面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堅持練習了半年多的時間,後面也時不時的練習鞏固一下,我目前的閱讀速度在1萬字左右每分鐘,記憶、理解、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很不錯。

3、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一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我只有半年的學習時間, 現在男生學什麼技術有前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什麼感興趣就學什麼 推薦模具 計算機行業的。

12樓:種依賴

男生可以去學電腦網路這方面的專業。

為什麼男朋友說給我半年時間來想清楚自己的問題,而且在這半年之內不聯絡,不見面,而且他不管我,我不管

他想在這半年時間內考慮好你們在一起合不合適,如果半年時間裡他離不開你的話,你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我也有這樣bai的問題,一開du始說冷靜半年,過了一個zhi月都忍不dao住了吧,就和好 回了,但是感覺一切都沒從前那答麼好了,他說我變了,不粘他了,因為我們還在上學,高三了壓力也大,基本沒什麼時間,每次放...

為什麼半年時間臉型什麼的完全變了,感覺醜了太多,為什麼啊,才不到半年而已 怎樣才能恢復啊

還是挺秀氣的嘛,不要在意那麼多,多去看一些衣服搭配,多嘗試多種髮型。成長了總會有變化啊,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自信的人最帥了,哈哈。加油少年!成長中的臉型會有變化的,但是都還不錯,挺帥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沒準過幾天你看自己會更帥了呢。呵呵 成熟了,多吃一點,多鍛鍊,總會變好看的!你在長身體啊!越長越有...

有什麼app可以學習電腦辦公軟體的知識

這就要看你需要哪一類辦公軟體的學習了,簡單的e w t方面還是挺多的,再高深一些的就沒了。沒有吧。都是辦公軟體 辦公軟體需要學些什麼?怎麼可以學習辦公軟體?辦公軟體是指可以進行文書處理 製作 幻燈片製作 圖形影象處理 簡單資料庫的處理等方面工作的軟體。目前辦公軟體朝著操作簡單化,功能細化等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