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約糧食的現代詩歌?珍惜糧食的詩朗誦

2022-12-31 10:30:06 字數 2539 閱讀 4131

1樓:似夢似幻

一、大米飯大米飯,噴噴香,農民伯伯種的糧。春天育苗又插秧,夏天還要地裡忙。我們吃飯要注意,不要亂灑米和湯。

二、大米飯大米飯,香噴噴,每天大家都要吃。一粒米,一滴汗,農民伯伯種出來。小朋友,要牢記,吃飯才會有力氣。

不挑食,不剩飯,愛惜糧食人人誇。三、糧食寶中寶糧食糧食寶中寶,人民生活少不了。你一粒,我一粒,積少成多變國寶。

我國大,耕地少,十一億人口要吃飽,節約糧食要記牢。四、大米飯**來噴香的米飯**來?白白的大米煮出來。

白白的大米**來?金黃的穀子碾出來。金黃的穀子**來?

農民伯伯種出來。一粒大米一滴汗,愛惜糧食理應該。五、節約糧食粒粒糧食要珍惜,糧食與我最親密,來得實在不容易,缺少糧食出問題,積少成多了不起。

2樓:姬覓晴

一、大米飯。

大米飯,噴噴香,農民伯伯種的糧。

春天育苗又插秧,夏天還要地裡忙。

我們吃飯要注意,不要亂灑米和湯。

二、大米飯。

大米飯,香噴噴,每天大家都要吃。

一粒米,一滴汗,農民伯伯種出來。

小朋友,要牢記,吃飯才會有力氣。

不挑食,不剩飯,愛惜糧食人人誇。

三、糧食寶中寶。

糧食糧食寶中寶,人民生活少不了。

你一粒,我一粒,積少成多變國寶。

我國大,耕地少,十一億人口要吃飽,節約糧食要記牢。

四、大米飯**來。

噴香的米飯**來?白白的大米煮出來。

白白的大米**來?金黃的穀子碾出來。

金黃的穀子**來?農民伯伯種出來。

一粒大米一滴汗,愛惜糧食理應該。

五、節約糧食。

粒粒糧食要珍惜,糧食與我最親密,來得實在不容易,缺少糧食出問題,積少成多了不起。

3樓:糖姑娘飛

《節約糧食》

社會在變遷。

時代在更換。

溫飽問題。已經不再是問題。

為什麼還要節約?

看到饅頭亂丟。

看到亂仍米飯。

看到糟蹋糧食。

看到種糧的艱難。

我憂心忡忡。

我心潮滾翻。

節約糧食。其實不差錢。

關鍵是每個公民。

都要養成好習慣。

每一粒糧食。

都是農民的血汗。

春種秋收。付出的辛苦萬千。

沒有理由去浪費。

沒有理由不節約。

大家都來行動吧。

人人養成好習慣。

每人每天少浪費的糧。

匯聚一起可以堆成山。

每人每頓少浪費一粒米。

那就是一個米糧川。

飽時省一口。

餓時不犯難。

請大家都能接受我呼喚。

珍惜糧食!

4樓:次浦毛奇略

#隨便叫什麼吧#

小時候它是泥土中一顆飽滿的種子。

細嗅著初春的芳香。

擁抱著盛夏的熱情。

呼吸著金秋的清爽。

長大後它是你盤中一份耀眼的希望。

傳承著生命的深厚。

訴說著未來的美麗。

演繹著自然的睿智。

它不僅僅是糧食。

在戰亂中。它就是明天升起的太陽。

在饑荒中。它就是生活下去的動力。

它不僅僅是一粒米、一片葉。

它就是生命的意義。

他就是世界的倒影。

節約糧食。珍惜生命。

尊重自然。品味生活。

5樓:鳳凰小殿下

額額額,別問咱,咱也不知道⊙﹏⊙

珍惜糧食的詩朗誦

6樓:匿名使用者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活的自信些,開心些,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聰明的人知道自己要快樂。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關於節約糧食的朗誦【!!急!!急!!急!!】

8樓:縱錦欣谷年

我是一顆嬌弱的麥禾。

大地是我的母親。

黃土的滋潤有了我的成長,我的一生很是短暫,但是我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

敬愛的農民給我精心的照顧,我只有用我的青春來回報,請不要把我擱淺一邊,讓我實現我的人生價值吧!

關於節約糧食的現代詩歌,關於節約糧食的古詩有哪些?

一 大米飯 大米飯,噴噴香,農民伯伯種的糧。春天育苗又插秧,夏天還要地裡忙。我們吃飯要注意,不要亂灑米和湯。二 大米飯 大米飯,香噴噴,每天大家都要吃。一粒米,一滴汗,農民伯伯種出來。小朋友,要牢記,吃飯才會有力氣。不挑食,不剩飯,愛惜糧食人人誇。三 糧食寶中寶 糧食糧食寶中寶,人民生活少不了。你一...

關於節約糧食的名言,要有作者,關於節約糧食的名言有那些?

1.憫農 其一 唐代詩人李紳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2.憫農 其二 唐代詩人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3.夫子治家格言 明代朱柏廬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4.吃飯要知牛馬善,著絲應記養蠶人。5.食不過佳,充飢則可 身不過華 遮...

關於節約糧食的名言有那些,關於節約糧食的名言警句

1.憫農 其一 唐代詩人李紳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2.憫農 其二 唐代詩人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3.夫子治家格言 明代朱柏廬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4.吃飯要知牛馬善,著絲應記養蠶人。5.食不過佳,充飢則可 身不過華 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