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紅薯,到底是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2022-12-31 10:50:07 字數 4903 閱讀 1585

1樓:國色天香

這個不一定會升血糖或者降血糖的,吃紅薯不會導致血糖有多大的偏差,除非你天天以它為飯的每個人都不可能把它當飯吃的呀,只是偶爾吃點而已呀,你就不用擔心這個,其實這個血糖方面的跟遺傳因素很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是升糖的物質,紅薯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大約佔25%-30%。一般**的患者,以及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吃紅薯的。紅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升糖指數低,而且碳水化合物比米、面還是要少的很多,食用以後飽腹感強。

**的患者以及糖尿病的患者對每天的進食大卡是需要進行控制的,如果多吃雜糧、粗糧,對患者十分有利,因為飽腹感強,患者容易控制住飲食。不論**的患者還是糖尿病的患者,對每天的進食大卡都有一定的控制量,如果經常食用精米、精面,患者控制飲食需要很強的自律性。如果是吃紅薯,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控制住飲食,對患者十分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不是藥物,所以並沒有吃紅薯升血糖還是降血糖的說法,不過從飲食來講,由於紅薯中含有澱粉、熱量等成分。所以吃紅薯是會導致血糖升高的。

1.吃紅薯會使血糖升高的原因:

紅薯富含糖分和熱量:

紅薯中的澱粉含量、糖分及熱量是比較高的,可以補充人體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能量。而人體在攝入能量之後一般都會導致血糖的升高,因此吃紅薯是升血糖。

2.紅薯攝入要適量:

食用紅薯雖然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上升,但是紅薯的使用也要適量,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一定要嚴格要求,並且也要多注意運動和鍛鍊,加強血糖的消耗,避免血糖過高引起病情惡化。

4樓:清影

不建議經常吃,紅薯雖然可以調節血糖。但它含有大量的澱粉和糖,這兩種物質可導致血糖升高。紅薯是低升糖指數、低膽固醇、低脂肪的食材,可以適當的吃。

5樓:星塵閱健康

許多人每天進食紅薯,但是沒有控制好量,總是將紅薯當作主食進食,每天攝入過量的紅薯,可能就會導致體內糖類物質堆積,這樣出現糖尿病的概率會非常高。如果只是少量進食,紅薯當作輔食進食,通常可以促進健康,這樣就不容易導致血糖波動。

因此,每天進食紅薯的時候需要注意好量,不要一次性大量進食,可以搭配其他富含營養的食物進食,這樣可以維持血糖的穩定,同時提高免疫功能。

6樓:葉雨軒

紅薯屬於一種高澱粉食物,澱粉會經過胃腸道消化後變為糖,吸入到血液中會導致血糖升高。適當的吃一些紅薯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長期食用。

7樓:欲連

因為紅薯還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營養物質的食物,吃紅薯之後血糖肯定會升高,絕對不會出現吃了紅薯血糖反而下降的情況。

8樓:行恨眼

為紅薯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各類營養物質,如果可以適當進食來調理身體,可以促進健康。然而,部分人說紅薯中含有的糖類物質非常多,如果總是吃紅薯,容易導致血糖異常升高。

9樓:網友

紅薯含糖量比較高,是可以補充糖分的,但是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還是少吃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降血糖的,紅薯的糖分不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紅薯,是升血糖。

12樓:網友

我有一個朋友,糖尿病,經常吃紅薯,他說血糖正常,沒見升高。

13樓:帳號已登出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肥胖大鼠在進食白皮紅薯4周、6周後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分別降低了26%、60%;並發現紅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後血糖水平的升高;進食紅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遊離脂肪酸的水平。研究提示白皮紅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人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可食白皮紅薯。

糖尿病患者經常吃紅薯,是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糖尿病患者經常吃紅薯,那麼可以生血糖的。紅薯的糖是特別多的,所以一定要少吃,這樣的你的身體就是特別健康了。

15樓:衣衣的暖閣

紅薯畢竟是甜食,少量使用對血糖沒多大影響,但是如果大量實用,尤其是糖尿病人,那肯定血糖會升高,所以不建議糖尿病人吃紅薯。

16樓:木兮寫作分享

糖尿病患者每天適當的吃紅薯是對於病情有所幫助的,因為據科學研究表明,紅薯相比於米飯具有更低的碳水化合物,利用紅薯來代替米飯,可以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更為穩定,正常情況下糖尿病病人一般每天吃60~100克紅薯左右是比較合適的,也可以適當的利用紅薯來代替主食,除了可以穩定糖尿病的病情以外,紅薯還有很多功效和作用,紅薯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粗糧,經常吃紅薯可以讓我們的腸道蠕動更加頻繁,因為紅薯當中所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腸道是有幫助的,而且經常吃紅薯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可以說是養生比較好的一種食物。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多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人體代謝的頻率,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能力,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和穩定病情都是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的,因此我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一個運動計劃,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2、保持良好的休息

熟悉健康管理學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保持良好的睡眠對於我們健康的意義是比較重大的,人體在進入睡眠狀態之後,體內的內分泌可以得到有效的調節,分泌出的褪黑素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對抗多種疾病甚至惡性腫瘤。

3、規律的飲食習慣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保持一個規律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規律的飲食習慣可以平衡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時刻保持胰島素分泌的正常,防止血糖升高,所以我們一定要按時吃飯,切忌暴飲暴食,另外糖分含量較高的食物我們也要儘量少吃。

17樓:職場小吳老師

糖尿病患者經常吃紅薯是一種升血糖的行為,因為紅薯中含有很多的糖類。

18樓:策神歷史

紅薯是一種營養物質豐富又香甜可口的食物,裡面含有纖維素,蛋白質,澱粉等等多種營養物質。而現如今有一種說法,就是紅薯能夠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如果一日三餐當中能夠搭配紅薯就能夠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但是有很多實際例子都反映血糖並沒有降下來,反倒是升高了。

一、紅薯並不能夠起到絕對的降血糖作用。

之所以會說紅薯降血糖,是因為和米飯和麵食相比,碳水化合物是相對比較少的。因為只是米飯的1/3,但是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的果膠和纖維素,膳食纖維進入身體當中是有利於糖和脂肪的吸收的,所以說食用紅薯也應該適量,不然的話脂肪和熱量就會超標。當血糖偏高的人大量的吃就會導致血糖升高,而適量的吃或者是少量吃,對血糖的影響並不是很大。

雖說這是澱粉類的食物,但是與米飯和麵食相比熱量是比較少的,脂肪還有碳水化合物,也只是米飯的1/3,裡面含有膳食纖維,所以人們更容易飽,對於預防便秘和控制體重還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適量的吃紅薯也是有好處的。

二、患有糖尿病的人吃紅薯是生血糖還是降血糖?

其實像上面所說的,只要適量的吃就不會對血糖有著過大的影響,如果想要使血糖持續穩定的狀況,每次在吃紅薯的時候還是要掌握方法,比如每一次使用的量要把控好。紅薯是屬於主食當中的一種,如果說在當天主食當中有紅薯,那麼其他食物的攝入量應該減少,所控制的是總的攝入量,而且這是不宜大量食用的一種食物,不然很容易產生腹脹等問題,所以每週食用一頓紅薯就可以了,同時也要注意紅薯和其他的粗糧蔬菜進行搭配,這樣能夠減少對於糖尿病患者血糖的影響。

如果說在日常生活當中血糖控制不好,或者是血糖已經很高了,是不宜食用的。應時刻的關注血糖調控自己所吃的食物。可以說這是一種能夠影響血糖的,含有澱粉的食物。

當進入消化道以後是消化吸收的比較快,這是葡萄糖會進入血液當中,所以短時間內會導致血糖很快的升高,但是因為消化的速度又比較快,所以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又會恢復到正常的狀態,這會造成短時間內實現。而血糖低的人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紅薯。但是不能夠吃的太多,不然會導致血糖的波動變得越來越大,而低血糖的現象也越來越明顯,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講,吃紅薯也應該是注意控制,並不是說一直吃多吃就能夠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吃紅薯是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1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中含有大量澱粉和糖,吃土豆血糖當然會漲高。這也是吃食物的原因之一!

只要是吃下去可以生存的食物都只會升血糖,只是多少與快慢的問題!!!根本沒有有越吃血糖越低的食物!!!

20樓:日常養生調理

糖尿病患者吃紅薯,是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糖尿病人吃紅薯,是升血糖還是降血糖?為什麼?

21樓:娛樂碎碎談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本身飲食就要十分的注意,一旦吃了一些升糖指數比較高的食物,就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所以糖友們更應該吃一些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我們常見的粗糧大多數指數都比較低,但是紅薯除外,煮熟的紅薯血糖生成的指數是,如果大量的食用,對血糖的控制也是相當不利的,甚至還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

我們常見的紅薯也分為很多種,品種不一樣,可能吃起來的甜度就有所不同,但是這並不代表著紅薯能夠大量的食用。因此,對於糖友們來說,紅薯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少吃一點還是可以的,並且在食用的時候,可以搭配粗糧、雜糧、蔬菜等一起使用,能夠減少對血糖的影響。血糖穩定了,自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22樓:巨集盛

可以降血糖,紅薯裡面有很多營養價值,而且含糖量也是特別低的,並且在生活中會起到一個**的效果。而且可以有效的防止亞健康,也可以得到健美的效果。

23樓:大事發生的

少量的食用是對降血糖有幫助的,但是建議食用涼了的;因為紅薯的澱粉含量比較高,可以代替一定的主食尤其是放涼後的紅薯血糖的生成指數會變得非常低所以少量的攝入是對控制血糖有幫助的。

24樓:網友

升血糖;因為紅薯中含有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能夠促進腸胃蠕動,但是一定要適量,吃得太多對血糖的控制很不利。

我們經常吃的西米露裡面的西米,到底是怎麼做出來地球

吃在我們中國可是個很重要的一個字,在我們這裡可是有個很大的學問,但是在我們現在的人的眼中,比較重要的還是好吃,糖水也是好吃的一種食品,糖水中西米露可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那麼西米露中的西米是用什麼做的呢?答案說出來你都不敢相信。我們都知道,在糖水界中,西米就是我們常見的糖水,不管和什麼都可以搭配...

吃葡萄容易上火還是降火,葡萄到底是上火還是降火?

你說的是那個葡萄又沒上火還是降火,我覺得這個吃這個葡萄和上合和江河沒有什麼大太大的關係吧,我覺得,應該吃葡萄吃挺好的一件事哇!降火的。葡萄性平 味甘酸,入肺 脾 腎經,有補氣血 益肝腎 生津液 強筋骨 止咳除煩 補益氣血 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 學名 vitis vinifera l.為葡萄科葡萄屬木...

早餐到底是吃,還是不吃,吃了早餐繼續睡好還是不吃早餐繼續睡好為什麼

那必須得吃,寧願捨去午餐也不要捨去早餐。必須吃,如果不吃,不但上午缺能量,身體還會把中午的一部分食物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 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有利於身體健康 不吃早餐會導致記憶力下降 吃,一定要吃。早上是十成飽,因為早上有事要做,需要一些力量。到晚上少吃點。你早上還是起床吧,鍛鍊一下,以後會喜歡早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