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機指如何治療,如何醫治彈響指

2022-12-31 10:50:08 字數 3529 閱讀 4021

1樓:郝氣

扳機指其實就是腱鞘炎。是指腱鞘因機械性摩擦而引起的慢性無菌性炎性改變。多見於手工勞動者,特別是用手指反覆做伸、屈、捏、握操作的人易患此病,一般女性多於男性。

人的手指肌肉主要有兩種:屈肌和伸肌。這些肌肉都通過肌腱附著在骨骼上,其方向與骨骼的長軸相一致。

腱鞘是與肌腱長軸相垂直的環形韌帶,套在肌腱的外面,對肌腱起固定作用。當手指彎曲或伸直時,肌腱就會在腱鞘內穿梭,並與腱鞘相摩擦。時間久了,腱鞘韌帶就會發生水腫、增生和粘連,形成慢性炎症,造成腱鞘的肥厚,管腔變窄。

也就是說肌腱變得肥大,在管內滑動時就會困難,有時還可以被卡住而不能伸直或屈曲,需要藉助外力才能正常運動。每當手指屈、伸時,肌腱勉強滑過環形狹窄的腱鞘環,就會產生扳槍機樣的「咯嗒」聲。此病初感屈指不靈、發僵、輕微疼痛,日久則疼痛加重,尤以晨起明顯。

這種病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是過度使用症,是因為過度的不正確運動而導致的。 **上一般來說制動休息,區域性外用膏藥,中藥泡手,必要時封閉。但前提一定是休息固定。

如經過以上方法仍然不見效果或者說肌腱腫脹較大,還是建議手術。方法簡單,門診就可以完成,一般是在掌橫紋處做切口,以血管鉗分離直達腱鞘,避免損傷指血管神經束。將腱鞘縱形切開2cm,並門字型去除部分腱鞘,鬆解肌腱粘連,並囑患者活動手指,直至彈響消失。

兒童也有扳機指,自愈的少,建議早作手術。

2樓:星空散仙代

扳機指又叫「手指屈肌腱鞘炎」.拇指,食指,中指多見。早期症狀是手指痠痛不適,晨起症狀明顯。壓痛明顯。

保守**主要是休息,按摩等等。嚴重患者手術切開腱鞘纖維管的狹窄部,效果良好。

如何醫治彈響指?

3樓:芯姐9月8日

彈響指又叫扳機指,是由於狹窄性腱鞘炎所引起的,常見部位依次為拇指、食指、中指、環指的屈指肌腱鞘。屈指肌腱及腱鞘均呈水腫、增生、肉芽組織形成、透明性及粘連等慢性炎症性病理變化。腱鞘增厚的部位都在掌骨頭平面。

這也說明腱鞘在此部位易受壓和摩擦而增厚,增厚的腱鞘內層則形成纖維軟骨,形成一個帶狀的纖維軟骨環。在同一部位的肌腱由於摩擦也變粗,形成一個球狀的膨大部。因此當它通過狹窄的腱鞘時則遇到暫時性的阻塞。

一旦強行通過時則產生一個彈響,故稱彈響指或扳機指。較嚴重者則肌腱的膨大部不能通過腱鞘的狹窄部,因此肌腱的膨大部被阻於腱鞘狹窄部的近端,則手指不能伸直,稱為閉鎖。 彈響指有何臨床表現?

扳機指的起病緩慢,最初表現為早晨醒來時患指發僵、疼痛、活動後消失。逐漸發展到醒來時有彈響的疼痛,活動1~2小時後逐漸消失。最後晨起時患指疼痛、閉鎖,終日有彈響、閉鎖和疼痛。

患者常自覺疼痛在指間關節而不在掌指關節。在患指的遠側掌橫紋處掌骨頭上可摸到一豌豆大小的結節,在屈指時可感到在此結節的下方另有一結節在移動,彈響由此產生。 如何**彈響指?

彈響指的**首選區域性封閉**,用強的松龍加2%利多卡因10ml作腱鞘內注射,每隔七天一次,三次為一療程。區域性封閉後患指要嚴格休息三週,**必須結合預防才能避免**。

如果區域性封閉無效,或反覆**者則應手術**。將狹窄的腱鞘纖維軟骨環行部分切除。手術效果均滿意。

手術後三天要開始活動患指的屈伸功能,以防止發生粘連。無論術前術後均可配合針灸及手法按摩以助緩解症狀,利於恢復。

4樓:網友

心裡面很痛苦,手指不能伸直,每天都很心煩,用的:

方多好貼,沒什麼事啦。

5樓:網友

很苦惱,怕影響工作,不過沒事了,也沒有響聲了。

這得感謝:方多好貼。

小兒彈響指如何**?

6樓:李梅花蟻戌

你好,小兒「彈響指」又稱狹窄性腱鞘炎或扳機指,是小兒常見的先天性畸形,由於屈指肌腱位於掌指關節遠端,受腱鞘狹窄性纖維軟骨性病變的束窄,使近側肌腱增粗或呈結節狀,使指間關節呈屈曲位,不能主動伸直,被動伸展時引起疼痛或彈響。有彈響指的小兒一般出生時並不出現症狀,常見於6個月-2歲左右才表現為手指屈曲不能伸直,好發部位在大拇指第二,三指的掌指關節處,可觸及圓形隆起硬結,輕壓痛,伸屈時有彈跳感,而指間關節呈固定屈曲狀態,移動伸展時有彈響感。由於先天性腱鞘狹窄不能自愈,日後易影響手指發育,應儘早給予**。

一般保守**效果不佳,手術效果好。手術宜做掌指關節掌側橫紋處橫切口,將狹窄的腱鞘縱形切開,使膨大的肌腱可以通過,術中一定要將狹窄鬆解徹底,避免損傷血管神經,術後需加強功能鍛鍊,避免粘連**。

扳機指是否一定要手術**?

7樓:骨科朱步奇醫生

扳機指什麼時候才需要手術,是不是所有都需要手術呢?

8樓:網友

寶寶24個月多,一個月前發現左拇指彎曲無法伸直,不能硬來,否則寶寶會疼。

在萬源路兒科醫院以及六院就診,說是扳機指。

要手術**。

腱鞘炎怎麼**

9樓:方多好貼

朋友您好,首先,不要著急,心態要好,一般情況下,要多注意休息,為啥不用用膏藥,還有,不要著涼。

10樓:網友

1、保守**:減少手部工作量,降低手部工作強度。可以區域性熱敷,若熱敷以後依然不能夠緩解疼痛,並且出現活動受限,可以在腱鞘炎發生的部位進行封閉**。

如果封閉**後不能夠緩解,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以通過手術**;

2、手術**:腱鞘炎常見部位為拇指狹窄性腱鞘炎,如果經過保守**、封閉**以後,拇指屈伸活動依然明顯受限,可以進行局麻或臂叢麻醉下腱鞘切開鬆解手術,從而**腱鞘炎。如果發生在橈骨莖突部位,經過封閉**以後,不能夠緩解,同樣可以進行腱鞘切開手術,鬆解狹窄腱鞘,從而放鬆肌腱。

如果環指或中指發生腱鞘炎,一般來說封閉**以後效果都比較好。此外,也可以進行腱鞘切開鬆解手術,從根本上解決狹窄性腱鞘炎。

提問打封閉針管事,只昰半年以後又犯,有沒有膏藥或者藥水管事消炎的?

回答得了腱鞘炎得患者可使用「只醫一生靈」噴劑進行**,一般各大醫院都會開這種外用藥物的,該藥品是國內最新配方,對此病的針對性很強,特別是對頑固性多年得腱鞘炎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覺得去醫院麻煩麻煩,也可以自行去**搜尋「只醫一生靈」進行購買。按3盒一療程使用,很快可以**!

這個藥在**、京東、拼多多三個平臺都有賣的,大家一定要認準這個盒子上面寫著腱生靈的才是**。這個產品沒有上面二代升級的,所有寫著二代升級的都十假冒的,大家要認準**。

提問好的,謝謝!我去**看看。

139一盒?

11樓:驥駿瑞辰

因為經常使用電腦工作。長期反覆以同一工作姿勢工作就造成腱鞘炎,後來經過介紹在雲南疼痛病醫院看好了,現在也沒有**,非常感謝醫院醫生。

扳機指怎麼**? 15

12樓:骨科朱步奇醫生

扳機指保守**究竟應該怎麼辦。

13樓:獨夏申屠香露

單純只根據患者的表述,是無法作出正確判斷的。如果這種情況在下雨,陰天的時候會比較嚴重,或者是指關節已經出現變形的話,首先考慮類風溼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具體的情況,患者可以去醫院的骨科就診,需要進行x光片等檢查,請根據檢查結果諮詢你的主治醫生,按醫囑**,平時注意避免著涼。

如何治療白髮,如何治療白髮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除了真正的隨著年齡增長的生理白髮自然生成之外。壓力 心理 疾病 環境也會讓白髮越來越多,建議您要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

脫髮如何治療呢,如何治療脫髮?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找出原因才好對症 脫髮的 也是分級別的,如果是最開始脫髮,那可能通過藥物 飲食作息時間等調整可以緩解脫髮,並且重新生髮,但如果是毛囊萎縮閉合,那就可能需要植髮了,具體的還是要先查出自己的脫髮原因。如果是雄脫的話,那麼多不起,真的沒有辦法了,魯尼每年花進百...

中醫如何治療肝風內動證,肝風內動的中醫治療

肝臟陰陽氣血平衡失調,功能失常所引起,臨床以眩暈 動搖 震顫等為主要表現的證候。肝風 一詞始見於 內經 歷代醫家遵 內經 諸風掉眩,皆屬於肝 的論述,對風生於肝的機理頗多闡發。近代醫家張錫純在分析中風的 病機中,明確提出了 肝風內動 一詞。1949年以後的各版中醫院校統編教材及相關著作中對肝風內動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