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語文作業本,義務教育初一下冊語文作業本答案

2022-12-31 11:55:07 字數 1852 閱讀 4745

1樓:塔思馬星澤

「休」的起源:

「亻」表示一個人,「木」表示大樹。以前,一個十分疲憊的人在大樹底下休息了許久。

義務教育初一下冊語文作業本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自測題。

d 4,①漂改飄 ②乘改稱 ③倉改艙 ④簫改蕭 5.①納罕 ②肅然起敬③頑強④失誤6.①我②頸③把④被?.

略8.花枝長,花朵繁密,花色泛光。9.

擬人化的寫法。突出花朵的快活、熱鬧,從而反映了"我"內心的寧靜、喜悅。10.

第一段1,2句,第二段第3句,第五段第3句等。11.悟到了"生的喜悅";每個人都應像紫藤蘿的花朵一樣,以飽滿的生命力,笑著面對生活。

七年級下冊語文作業本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各地的功課不同啊,如果你的成績中等,可以這樣,如果不是中等相信我,最好自己做,否則將來某些人利用你的知識少而套取你的利益,就得不償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題目寫出來嗎?

七年級下冊語文浙教版作業本全部答案

語文初一作業本答案

七年級下冊語文作業本《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答案

5樓:沒名字哎

1.撒 秕 啄 罩。

2.人跡罕至 人聲鼎沸。

3.不必說浙江名人輩出,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也不必說浙江有豐富的名優特產,有享譽世界的西湖龍井、紹興黃酒、金華火腿,單是浙江有優美的自然風光,有江南水鄉的秀美神韻——這一點就足夠令人嚮往了。

4.拔何首烏 按斑蝥 摘覆盆子。

5.不能,坐著用泥人的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黃蜂的可愛和叫天子的輕捷機靈,也寫出了兒童的羨慕之情。

6.蝴蝶曳裙舞,蜻蜓飲甘露。

7.熱愛大自然。喜歡自由快樂的生活和對封建教育制度的不滿和。熱愛大自然。對知識的渴求與追求以及天真。幼稚。歡樂的心理。

8.表現出「我」對櫻桃樹的溺愛。為下文「我」護住櫻桃樹和樹最後的酷似做鋪墊。

9.「我」: 哈哈,太好了。我保護了櫻桃樹使它免受災難,現在它長得多好啊。媽媽當初怎麼那麼傻去鞭打它呢?

媽媽: 哎,這孩子怎麼就不明白未經抽打的樹結不出好果子來呢?也罷,就犧牲棵樹讓他明白這個道理吧!

10.母親告訴「我」要學會取捨。貪心最終會導致我們不堪重負、兩手空空,像那棵「未經抽打的櫻桃樹」一樣只能枯死。適當的捨棄,其實讓我們獲得更加豐厚的給予和回報!

11..「抽打心中的櫻桃花」形象生動地寓意了人們要懂得捨去,要及時祛除心裡過多的慾望與貪念。這個題目別具一格,意味深長,讓讀者深思,留下深刻印象。

6樓:霸氣邂逅丶

12題魯迅的:

1.請你查閱資料,寫一段介紹魯迅的文字。

答: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魯迅是他的筆名。偉大的**家,思想家,文學家。

他的作品有: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野草》,**集《吶喊》,《彷徨》,雜文集《二心集》,《而已集》,《華蓋集》,《且介亭雜文》

2.聽你推薦一部魯迅的作品,並寫出推薦理由。

答:作品:《狂人日記》

推薦理由:描寫了舊社會人吃人的現狀,人們的精神已麻木,社會已病入膏盲。文章語言犀利文筆尖銳,以諷刺手法批判了當時社會不可救藥,從精神淪陷的現實情況。

3.採訪周圍的同學,請他們分別推薦一個魯迅作品中的人物,並給這個人寫一句點評。

答:孔乙己 ,死要面子的沒落知識分子形象;

阿q ,骨子裡蘊含著中國人的劣根性;

夏瑜 ,孤獨而悲涼的鬥士,連母親都無法理解他,只有墳前那束花肯定了他的犧牲不是無意義的。

初一下冊語文文學常識,初一下冊語文文學常識

1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選自散文集 朝花夕拾 作者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我國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1918年5月,第一次用 魯迅 的筆名,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 狂人日記 奠定了新文 動的基石。代表作有 集 吶喊 彷徨 散文集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 以雜文成就最...

初一下冊生物題,初一下冊生物練習題

判斷題 1,2錯。3,4對。選擇題 c。簡答題 1 這種說法不科學。蔬菜,水果上有 蟲眼 不能證明蔬菜沒有噴灑過農藥。有了 蟲眼 的蔬菜,可能是蔬菜長蟲後又打了農藥,也可能是蟲子沒有被農藥殺死。2 不能用,因為發黴變質的剩飯或飼料中含有有毒物質,積累在家禽家畜的體內,家禽家畜就長得不好,並且如果我們...

初一下學期語文文言常識整理,初一下冊語文文言文整理,,,急 急

傷仲永1 日 每天 2 旁近 附近 3 聞 聽說4 自是 從此 5 文理 文采和道理6 稱 相當 7 稍稍 漸漸 8 賓客 以賓客之禮相待 9 乞 求取 10 或 有的 11 書 書寫 12 異 對此感到詫異 13 通悟 通達聰慧 14 利 認為.有利可圖 15 聞 名聲 1泯然 完全 2 立就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