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會的技能越多反而自己會更勞累,你贊同嗎?

2022-12-31 11:55:05 字數 3300 閱讀 2868

1樓:懷美琳

我很贊成,並深有體會。從小我們應該都聽過「藝多不壓身」這句話,我父母也是這樣教育我的。加上我本身就是比較愛鼓搗東西,動手能力比較強的,小時候最愛上的課就是手工課,所以我可是學會了不少技能。

什麼自行車啊、玩具啊、小的電器啊我都能拆裝和修理,窗戶打不開、關不嚴我都能解決,基本就是一個男人的存在。小的時候,我並不覺得技能多自己會受累,但現在深有感觸了,舉兩個例子。工作以後,因為上學時候就負責班裡板報,所以公司要辦刊物和文化園地展板時,讓大家出建議嘛,我一說,就把自己給「出賣」了,以後就負責了,真是自作自受,又不加工資,純屬犧牲自己的時間。

還有一個就是做飯咯,因為自己學會了做飯,又因為會被說「你做吧,你做飯好吃」,而自己確實吃不慣別人做的飯,所以,在任何需要做飯菜的場合下,我都會自願或不自願地擔任「廚師長」的角色,真心被煙熏火燎的日子,不知道何時到頭!所以,我無數次對不會做飯的朋友說,千萬不要學會做飯,學會了這做飯就是你的工作了,甩不掉了!會得多,你要乾的活也就多!

我會經常羨慕什麼都不會的嬌弱女生,徒手擰開罐頭的我,永遠是男人一樣高大的形象,是眾多小女生崇拜的大姐!

2樓:老樹老三人

老話說得好,巧人是拙人的奴。所以說你會的技能越多,相對的也可能會多受累。雖然你會多受累,但是你也可能會多受到回報。

因為現在的人都明白,不會白白的讓你受累,起碼會還你一個人情。一個人趁著自己還年輕,就應該多多的掌握工作技能,這就叫藝多不壓身。當一個人的技能很多的時候,你的就業面就會很廣,你就會不愁找不著工作。

你也會很容易地立足於社會。機會都是給有準備人預備的。如果你能做到一專多能,那你就會比別人的機會要多很多。

可能平時會有很多人求你,你雖然付出了辛苦和勞累。但也能得到一個好人緣。千萬不要小看了這個好人緣,關鍵時候他會發揮作用的。

在單位里人緣好的人到**都會吃香。技術好人緣又好的工人會得到工人的擁護,也會得到領導的提拔或重,他們大部分都是車間主任的人選。在當今的社會,就業非常困難。

所以非需要這樣的人才。因為你的技能很多,每個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如果你一個人,解決需要好幾個工種才能解決的技術問題。

就是現在私企老闆非常需要的人。他會用一個相對高一點的工資,僱傭一個你這樣的人。用你幫助他解決許多問題。

當然老闆高興了,你的工資提高了你也會高興了。

3樓:歸邃碎

技能越多反而自己會更累?這句話,其實對於普通人來說,或者是一般員工來說,確實是技多壓身,會的越多,越被壓榨,如果你是全能人才,那麼對於老闆來說,你一個可以定兩個甚至三個、四個、五個,只要你可以做,那麼就都不是問題,只要你可以,一切皆有可能,所以你會更加勞累,也會覺得技能多了,真是太累了,技能也是累贅。但是相反你是領導或者老闆,或者是管理者,這個時候可以說技能就是輔助作用了,什麼東西一看就知道,而且會很快熟悉,並且會立馬明白**適合**不適合,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下面的人東奔西走,並且會公司有好處,這個時候,越多的技能,越是一種能力,也是體現自己作用的有力無氣。

技能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人,身上,發揮著不一樣的作用,不能說技能越多越累,而是你處在的位置不一樣,懂得越多,終究有一天你會發光的。

4樓:以心

在一定程度上講確實是這樣,你會的越多,領導用你的地方就越多,那麼你乾的也就越多。對於技術工種來說,乾的多不是壞事,因為越幹越精通。剛開始可能會很累,但是百鍊才成鋼嘛。

會的多幹的多才會受到領導賞識,才會升職加薪。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不要等到領導想要提拔你的時候,你卻什麼都不會,不能勝任。我有一個同事,他本身是一個鉗工,但是他電工,焊工,鉚工都會。

所以他什麼活都能幹,也什麼活都幹。後來逐漸展現了在電工領域的卓越才能,現在成為了我們廠的電氣方面技術帶頭人。成為技術專家的他不再像以前那樣辛苦,變得很輕鬆,每天負著手,指導這個指導那個。

說話變得很有分量,連領導跟他說話都客客氣氣的。

5樓:徐寄容

我認為技多不壓身,技能越精湛越多,說明你的能力越強,在這個競爭力如此激烈的社會,就更有立足之地。所謂能者多勞嘛,確實從這方面來說,會有更多的事要操勞,但是一般來說,付出和報酬是成正比的,是值得的。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有一技之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多技榜身,那就更優秀啦,現在打拼工作的人誰不辛苦、誰不累呢?

可是多學點技能,或者說多掌握一些技能,在以後的工作征途中肯定會更順遂吧!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多點技能很有用。

6樓:以心

我們平時經常聽到老師和家長這樣說,你們要趁著現在年輕,多學習一些技能和手藝,這樣對你將來是有好處的,所謂的「藝多不壓人」,這個簡單的道理我們都明白,但是如果是在現實生活當中,這樣的人肯定是很勞累的,無論是什麼事情,都知道你能幹也會幹,所以都找到你的頭上,還美其名曰「能者多勞」。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們要趁著現在年輕,多學習一些手藝和技能,對自己的以後是很有幫助的。為什麼有些人就能多才多藝呢,什麼事情都會做,就沒有他們不會做的事情,這其中除了他們勤奮好學以外,也是一個心態和態度的問題。

有些人就整天覺得忿忿不平,為什麼讓我做這麼多,難道不知道我很累嗎?我覺得這是嚴重的心理不平衡、是心態的問題,你可以反過來思考一下,正因為我會的多,別人又能瞧得起我,所以才會讓我做這麼多,這既是對我的肯定又是給我一個鍛鍊的機會,或許多年以後,你會感謝曾經付出的你自己,這就是生活。

7樓:賣萌

俗話說,能者多勞嘛!常規印象裡,什麼都會的人就得多付出點,因為別人不會,就這樣的人會唄。所以,他會覺得自己累。

舉個身邊的例子。鄰居趙哥手巧,做事情又快又好,樓裡的一干人都求他幫忙。今天這個喊,老趙,幫我做這個。

明天那個喊,老趙,來幫幫我。還別說,真沒有老趙不會做的事。老趙初不以為然,後來越做越累了,就覺得有了委屈,有次他抱怨說,什麼事都找我,我都成了你們的專職服務員了。

說者有委屈,聽者也覺得委屈,又不是沒說謝謝,至於嗎?是吧,真的很至於。這年頭不表達實物的感謝,怎麼管用?

所以,還是別人會不如自己會。技多不壓身嘛,對不對啊?其實,我也挺願意,別人都來求我的,最起碼我是被人所需要的,對嗎?

8樓:影子

身邊就有一個同事正式如此,公司有一段時間提倡要多提升自己,現在公司出系培訓專案,歡迎各位新老員工參加。公司裡的裝置隨時提供給你,任你操作,任你學習,提升自身能力之餘,工資照領!很多同事聽到就躍躍欲試了,興沖沖的想要學多幾樣技能,反正技多不壓身嘛!

學成歸來之後,開始還是能吹自己懂這些懂那樣的,後來公司人手不足的時候,這麻煩事兒就來了。公司知道你擁有多項技能的時候就會把你放在隨時可以排程的位置,**缺人你就要去**,反反覆覆,最終工資多不了多少還感覺幹多了活呢,累個半死!這全都是套路啊原來?

所以,技多不壓身是沒錯,但這不能讓人知道,要懂得低調,不要吹噓自己懂得多少,不然累的就是自己。而一個的能力不是靠懂得多少體現,而是術業有專攻,如你專注於一個領域,人家更能記得住你同時也輕鬆。

刮鬍子會越長越多嗎,有人說鬍子越刮會越多,有什麼根據嗎?

不會,那只是一種錯覺。不過長期刮,的確可能使毛孔變粗大,但不會越刮越粗。之所以有時候自己摸著鬍子感覺變粗了,那只是由於刮鬍子的時候,鬍子的橫切面不齊整,所以摸著扎手,並不是變粗。而你所說的汗毛是根本不用擔心的,一直都是軟而細的。你好,男性的鬍鬚是身體雄激素分泌所致的一種第二性徵現象。鬍鬚的多少因人而...

什麼樣的女生會自己說自己是壞女孩

善良的,容易受傷的,有道德底線的人會說自己是壞女孩 要麼是沒認清自己的,要麼是太自我關注了,要麼就是想闡述自己的道德底限是高於自己的行為 因為女孩在撒嬌,她希望男孩有更多的愛 希望得到更好的愛 不自信的女孩子。表現的狂。實際很不自信 堅強的女生,因為她敢於承認別人不承認的 在拒絕追求者的是就會了 女...

女生說自己不會化妝,想找會化妝的男友

那你可以去學一學,你如果真愛她。或者你告訴她,喜歡素顏的她。或者你不怎回麼喜歡她,就告訴答她讓她找一個化妝師做男朋友。問題是,即使找了化妝師,他也未必天天願意給她化妝。所以,你真愛她給給她報一個化妝班,去學一學。如果這男生是真正的化妝師,這女生就是認真的,不會沒關係是客套話,如果男生不會化妝,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