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現在讀jue還是jiao

2022-12-31 13:40:11 字數 764 閱讀 2667

1樓:賽今瑤回愛

讀「jue",主角、角色都讀「jue」

應該讀--「jué」

演員,或指演員在戲劇中所扮演的人物:~色。名~。】古代酒器,青銅製,形似爵而無柱,兩尾對稱,有蓋,用以溫酒和盛酒。

較量,競爭:~力。~鬥。~逐。

古代五音之一,相當於簡譜「3」。jiǎo

牛、羊、鹿等頭上長出的堅硬的東西:牛~。鹿~。犄~。~質。

形狀像角的:菱~。皂~。

突入海中的尖形的陸地(多用於地名):成山~(在中國山東省)。

幾何學指從一點引出兩條直線所夾成的平面部分:直~。~度。~鋼。~尺。

物體邊沿相接的地方:~落。

額骨(俗稱「額角」)。

古代未成年男孩頭頂兩側束髮為髻(亦稱「總角」)。

古代軍中的一種樂器:畫~。號~。

古代量器,酒的計量單位:「先取兩~酒來」。

中國貨幣單位。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量詞。

2樓:改晴嵐位郎

角。jue

第二音。組詞:主角。

角色。伴角。

說人物級別的時候運用。

jiao第三音。

組詞:∠:銳角。

直角。鈍角。

平角。周角。

角度。說角的名稱時運用。

他處參考望謝謝。

3樓:方元亮詹君

現在一般讀jue,不過好多人不在意,比如坐騎(qi),以前讀(ji),現在改了,還是有人那麼讀。

現在讀什麼專業最熱門,現在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2007年就業熱門專業有 計算機 通訊 電子等資訊類專業 金融 財經 政法類專業 環境科學類 土木建築類 管理類 外語類專業 機械類 材料類 化工類 儀表類 紡織類等工科專業 農業類 林業類等專業及醫藥文教類專業等。三資企業接收本科畢業生最多的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

主角有妹妹的現在都市小說,主角有妹妹的現在都市小說

網遊之修羅傳說 他有個 親妹妹。網遊之天譴修羅 有很多個妹妹 有上一代的,現世的。遊戲與現實 相關 網遊之愛妹無敵 顧名思義 看名字就知道。這部書也是我最喜歡看的。紅顏 主角重生在高中時代 父親是個警察 後母是開咖啡廳的 哪些都市 主角有妹妹 回到地球當神棍,最強反套路系統,最強反派系統 無敵戰鬥力...

讀什麼技校好?現在讀什麼技校好?

1 it類專業,而且it行業有很多類的專業可供選擇,比如 計算機網路工程 電子商務 軟體應用及開發 動漫設計 ui設計等,選擇方向很多,在基於自己的興趣和你所認為的前景這兩個方向之內,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2 幼師專業,這個專業比較適合女性學習,畢竟目前幼師還是以女老師居多,男生也可以。3 廚師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