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加工業會計核算的會計分錄?

2022-12-31 17:35:06 字數 690 閱讀 3588

1樓:卿才英委鷗

受託方收到委託方發來的用於加工的材料物資,只應在按表外科目專設的「代管商品物資」或「受託加工物資」備查簿中加以登記。備查簿的登記一般採用單式記賬法,收到代管物資時借記「受託加工物資」,退回時貸記該賬戶即可,無須考慮對應賬戶問題。該備查簿只作為日後核查的備考。

實際領用受託加工物資進行加工時,並不考慮所領用物資的金額,其中的賬戶記錄不計入生產成本、也不列入資產負債表的「存貨」專案中。受託方對於加工中實際耗用的由受託方提供的工、料、費(即耗用的輔料、生產工人的工資福利費、分配的製造費用等),應通過「生產成本」賬戶核算。受託加工物資製造完成,如不需入庫包管,可不通過「庫存商品」賬戶核算,直接在結**出成本時,自「生產成本」賬戶的貸方轉入「主營業務成本」賬戶的借方。

1.收到受託加工的材料時,按合同價(或不記錄實際金額)登記備查簿,借記「受託加工物資――某公司」,領用時作相應的附註說明。

2.對於加工過程中發生的生產成本: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等。

3.加工完成直接發給委託方。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注意這個收入只是加工費的收入)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如果你加工的五金件要交消費稅的話)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生產成本。

4.在備查簿中將受託加工物資登出,貸記「受託加工物資――某公司」(註明物資數量)。

委外加工會計分錄,委託加工會計分錄

一部分委託外公司加工 假設2萬元 借 委託加工物資 2 貸 原材料 2 支付對方加工費 假設1萬元 借 委託加工物資 1 貸 貨幣資金科目 1 產品入庫 借 庫存商品 3 貸 委託加工物資 3 會計分錄格式 第一 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第二 貸方記賬符號 賬戶 金額都要比借方退...

求會計分錄,謝謝,求詳細會計分錄,謝謝

1 借 庫存商品 10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1700貸 銀行存款 11700 2 借 其他應收款 張立 200 貸 庫存現金 200 3 借 應交稅費 2000 貸 銀行存款 2000 4 借 原材料 8000 貸 應付賬款 8000 5 借 銀行存款 7020 貸 主營業務收入 ...

求會計做分錄,求做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17項。借 銀行存款46800 貸 應付賬款46800 05項。借 庫存材料2000 貸 材料採購2000 06項。借 庫存材料1000 貸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