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拌種有什麼好處,大蒜拌種劑用了有什麼優勢嗎?

2022-12-31 19:25:12 字數 2980 閱讀 8511

1樓:阿焜學長

可以的!一、大蒜拌種的好處大蒜拌種可以有效防治地下蟲害咬食大蒜根莖部,造成缺苗斷壠、防地上害蟲、提高出芽率,出苗好,苗壯,苗勻,不缺苗斷壟。二、大蒜播前用什麼藥拌種防病大蒜播種前,可以用蒜種重量0.

25%的咯菌腈懸浮種衣劑拌種包衣,也可以選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或77%硫酸銅鈣可溼性粉劑等拌種,各種藥每100克加水5公斤,可拌種50~75公斤。注意均勻拌種,晾乾後播種。

滿意,記得給個贊,謝謝!

2樓:一線農人

大蒜拌種技術介紹!

3樓:司馬晟宇

大蒜拌種是可以減少我們種子的蟲害的。因為是地理的很多蟲子,最怕的就是大蒜的味道,而大蒜當中因為含有硫化物,所以是可以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所以我們的種子是不會被其他的蟲子吃掉的。

4樓:邛靚

大蒜拌種可以使大蒜燒生蟲子,利於大蒜的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蒜這個混在一起種植的話,其實長的還比較好,你可以試一下的哦,這個效果不錯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有解毒的作用,經常吃,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種的時候埋在土中,留出尾部就可以。

7樓:司清苑兒

大蒜有以下幾種好處:一.降血壓,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二.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能力,清除血管內的垃圾,防止冠狀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心肌缺血,心律失常。

三.消炎殺菌,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增強人體抗病毒的能力。四.促進胃酸分泌,殺死腸道內的細菌,消除幽門螺旋桿菌,五.促進毛髮生長,去除皮屑。

大蒜拌種劑用了有什麼優勢嗎?

8樓:6黑絲黑

可以防止地下害蟲咬壞蒜種、又可以消毒殺菌、又可以增加營養、出的蒜苗強壯。

9樓:走在你身後可好

經本人實驗大蒜拌種劑具有內吸、觸殺和驅避作用。巨驕主治殺滅蠐螬、吸漿蟲、螻蛄、金針蟲、地蛆等地下害蟲,保護作物整個生育期不受蚜蟲危害。並能防治黑穗病、全蝕病、白粉病、鏽病以及玉米的絲黑穗病、粗縮病等多種病害。

各位老師,大蒜拌種用什麼藥

10樓:農醫生

拌種劑是用於植物種子拌種包衣、秧苗和林木移栽或扦插時蘸根等的一種液體,主要用於玉米、麥子、豆類、瓜果、蔬菜等綠化植物的殺蟲和殺菌,拌種劑的組成:有效成分+輔料(染料等)

。 大蒜拌種防治蒜蛆,持效期達到幾個月的時間。在山東的單縣,河南的淮陽,很多蒜農都是抱著嘗試的心態購買了拌種劑,2023年四月份大蒜地下害蟲大量發生,而唯獨使用 大蒜種衣劑的大蒜田沒有遭到地下害蟲的侵襲,長勢良好,無病無蟲。

常用的大蒜拌種劑:1、春夏秋冬大蒜種衣劑 鄭州澳中勝克化工****2、沃普大蒜拌種劑 沃爾德(加拿大)國際作物****3、豐牌巧妙花生大蒜拌種劑。

4、楊凌奔宇-大蒜拌種劑 楊凌奔宇作物技術****。

大蒜和其它作物種在一起有什麼好處

11樓:馬邊綠茶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當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大蒜與其它作物間、混、套種後,產生生物多樣性和促進田間小氣候平衡的效果,可以減少其它作物的病蟲害發生。

用蕓薹素兌水加拌種劑拌大蒜種可以嗎?有哪些好處?

12樓:農醫生

可以這樣使用,蕓薹素在使用濃度低的情況下,即能顯著地增加植物的營養體生長和促進受精作用;能有效增加葉綠素含量,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促根壯苗、保花保果;提高作物的抗寒、抗旱、抗鹽鹼等抗逆性,顯著減少病害的發生;並能顯著緩解藥害的發生,使作物快速恢復生長。

13樓:情感解答師柚子

回答可以這樣使用,蕓薹素在使用濃度低的情況下,即能顯著地增加植物的營養體生長和促進受精作用;能有效增加葉綠素含量,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促根壯苗、保花保果;提高作物的抗寒、抗旱、抗鹽鹼等抗逆性,顯著減少病害的發生;並能顯著緩解藥害的發生,使作物快速恢復生長。

提問500斤大蒜用多少克。

回答在大蒜進入返青期後,每畝可用表蕓薹素內酯可溶液劑6~10克+25%吡唑醚菌酯懸浮劑20~40毫升+99%磷酸二氫鉀80~100克,兌水30~50公斤均勻噴霧,不但能加速大蒜返青,促進大蒜生長,還能有效預防大蒜葉枯病、灰黴病、疫病、菌核病等多種病害的發生。

在大蒜進入抽薹期後,每畝可用表蕓薹素內酯可溶液劑6~10克+40%唑醚·戊唑醇懸浮劑20~40毫升+99%磷酸二氫鉀80~100克,兌水30~50公斤均勻噴霧,不但能提高葉片的光合作用,使葉片更加濃綠厚實,還可有效預防大蒜鏽病、疫病、菌核病等多種病害的發生。

在大蒜進入鱗莖膨大期後,每畝可用表蕓薹素內酯可溶液劑6~10克+60%氯化膽鹼水劑15~20毫升+99%磷酸二氫鉀80~100克,兌水30~50公斤均勻噴霧,可促進大蒜鱗莖快速膨大,防止植株早衰,提高大蒜產量和品質,一般增產都在30%左右。

14樓:俎映寒

用蕓薹素泡蒜種有哪籤十孑處。多大濃度。

大蒜拌種劑的種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鄭州向上化工大蒜專用拌種劑。

16樓:萬能燈火

用:3911. 毒.辛 克百威等拌.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下面的拌種劑加上新高脂膜,可以大大提高藥效!

請教老師大蒜拌種用什麼藥好

老師們好!種大蒜需要拌種嗎?用什麼藥拌種?

18樓:雲種養

可以拌種。

沃普是世界上非常優秀拌種劑。

也可以億友嘉田-30%毒死蜱微膠囊。

供你參考。祝你節日快樂!

謝謝評價。[笑臉]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大蒜,是常見的調味品。吃餃子的時候,很多人會搭配上大蒜泥。對於男人來說,食用 大蒜有哪些好處?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吃大...

大蒜和生薑用醋泡吃有什麼好處,大蒜生薑花椒和白醋泡一起有啥用?

1 醋泡黃豆對降血脂 降血壓。醋對醫學的貢獻很大,一些中藥飲片加米醋拌炒的方法稱醋炙法,增加了藥性。近年發現醋對降血脂 降血壓有益,於是有人吃醋泡的黃豆用以保健,有人患頑固的指甲癬症也用老陳醋浸泡。也有人主張對慢性肝炎患者酌情用醋,有一定 作用,並且米醋酸澀入肝,起到 引經 作用。民間還用米醋解酒,...

夏天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人家說吃大蒜呢美好殺菌,就是特別在外邊吃飯的時候最好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