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氣寒冷時,鳥類會鬆起它們的羽毛

2022-12-31 19:25:10 字數 3138 閱讀 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這樣做的目的就是減少體內熱量的散失,因為在羽毛間是空氣可以隔熱,這個隔熱層越厚,保溫效果越好。

畫眉鳥為什麼在炎熱天氣羽毛經常緊閉,而在嚴寒天氣羽毛反而鬆散?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這是由於沿地面逃至他處,緊迫時也直接起飛,而且飛行迅速。

留鳥,生活在山林地區,常單獨或成對活動,偶爾也結成小群。性膽怯而機敏,平時多隱匿於茂密的灌木叢和雜草叢中,喜在灌叢中穿飛和棲息,不時地上到樹枝間跳躍、飛翔。

如遇驚擾,立刻下到灌叢下,然後再沿地面逃至他處,緊迫時也直接起飛,而且飛行迅速,但飛不多遠又落下,飛行不持久,一般也不遠飛。常在林下的草叢中覓食,不善作遠距離飛翔。從早到晚幾乎唱個不停,鳴聲婉轉動聽,特別是繁殖季節,雄鳥尤為善唱,鳴聲亦更加悠揚婉轉,悅耳動聽和富有變化。

3樓:188天

我們知道,畫眉鳥的羽毛和其他鳥類羽毛一樣,除去能起到防雨、防風、防塵沙拍打、幫助飛翔和保溫以外,還能起到調節體溫的作用。

因為畫眉鳥沒有汗腺,所以在炎熱天氣總是張著嘴,加緊呼吸。同時羽毛緊閉,減少羽毛之間的空隙,使身體熱量容易排出。而在嚴寒天氣,羽毛蓬鬆使羽毛之間空隙加多。

就像鬆軟的棉絮一樣,起到保溫作用。

但是,天氣不論是過於炎熱還是過於嚴寒,都對畫眉鳥不利。應該採取措施,使鳥保持在正常溫度下生活。

為什麼寒冷的冬天鳥也不怕冷

4樓:記憶蛋餃

寒冷的冬天,鳥也是怕冷的。

如水雞鳥,它主要生活在淡水區域,以小魚小蝦為食。水雞鳥沒有在周圍找到合適的淡水水源,再加上天氣降溫幅度大,它也會尋找暖和的地方來取暖的。

鳥類很容易感知溫度,飛速達一天幾百公里,北方暖和候鳥會推遲南飛,南方太冷候鳥會繼續往南尋找合適的越冬地。

5樓:你欠我錢瀶挏

下雪bai了,孩子們高興地堆起了du雪人,不一會兒雪zhi人堆好了,dao孩子們專的手也凍紅了。

屬。這時一隻小鳥落到了雪人鼻子上,孩子們奇怪地問:「老師,天氣這麼冷,小鳥怎麼不怕冷呀?

」老師讓孩子們看看小鳥在幹什麼呢?只見小鳥在雪人「鼻子」上啄著什麼,孩子們齊聲說:「找吃的東西呢。

」老師說:「這就對了!」原來鳥兒們除了睡覺,總是不停地在吃。

當寒冷的冬天到來的時候,人們穿上棉鞋、棉衣,戴上手套、棉帽,鳥兒們則靠著身上豐厚的羽毛把熱量儲存起來。鳥的羽毛很輕,但是,鳥的羽毛一片壓一片,就像屋頂上的瓦片似的重疊著,使羽毛不透氣,風不能穿過羽毛吹進去。在鳥的羽毛下面,還有一層細小的絨毛,絨毛里布滿了空氣,顯得十分鬆軟,就像一條柔軟的毛毯。

這樣,鳥即使在最冷的白天飛行或在最冷的夜晚睡覺,也不怕冷。

野生動物園的鳥類動物在寒泠天氣時如何保暖?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寒冷的天氣,鳥類也是怕冷的。雖然鳥類在寒冷的天氣,它們的羽毛能在體表自充一層空氣,形成同脂肪一樣的空氣絕熱層,同時,絨毛狀纖羽彼此聯合在一起,在**表面形成另一個絕熱層來保持體溫,但是,嚴寒的天氣也時常給它們造成傷害,因此,在野生動物園裡一般常用的方法是,在食物中新增一些微量元素、礦物質和維生素來增加它們抵禦能力,二是將它們關入室內保暖。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野生動物園裡一般常用的方法是:

1、在食物中新增一些微量元素、礦物質和維生素來增加它們抵禦能力。

2、是將它們關入室內保暖。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多飼餵一些含能量高的食物,在冬季來臨前的一個月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天氣寒泠時最好在室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冬天的時候在野生動物園見過鳥嗎??

鳥類在繁殖時羽毛變漂亮 不怕**食嗎

最近幾天我家一對虎皮鸚鵡羽毛一直蓬鬆著,但吃食很正常。是病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鳥類在特殊的情況下,不會蓬鬆羽毛。蓬鬆羽毛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見到同性鳥,蓬鬆羽毛示威;

2、見到異性鳥,蓬鬆羽毛,伸展翅膀求偶;

3、天氣寒冷或炎熱,鳥類感覺不適;

4、羽毛有寄生蟲,**瘙癢;

5、感冒的鳥會蓬鬆羽毛;

6、有些愛洗澡的鳥,想洗澡時也可能蓬鬆羽毛。

以上是我個人總結的幾點。個人覺得如果你不放心,可以現在水罐裡點幾滴雙黃連,看看效果。如果鸚鵡一直都是家養的,以前沒有過這種情況的話,不應該是寄生蟲。

估計是冷了或感冒了。把鳥放在溫暖又不十分潮溼或乾燥的地方,杜絕過堂風,忌空調直吹。觀察兩天試試。

減少水果的餵食。不行的話,就去寵物醫院或是去鳥論壇諮詢老前輩們好了。

11樓:龐珠星

不是,冬天鳥冷羽毛蓬鬆著是為了取暖。

12樓:網友

喂點葡萄糖水試試看先……如果拉稀再喂點土黴素片。

13樓:姓鸚名鵡

汗顏,我鄭重地告訴你它沒病,很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獸醫,聽獸醫怎麼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我新買的鸚鵡也是這樣的,白天好好的,傍晚就蓬毛了。還沒有精神的樣子,可是一點都沒影響它的食慾。不停的在吃東西。我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生病了。真尷尬。

為什麼鳥不怕冷?

16樓:精靈妙語

鳥是恆溫動物,鳥兒身上被羽毛 體溫恆定 心率快,只要找到足夠的食物就能保持體溫 但有的鳥也怕冷。不然也不會到南方去過冬。

17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羽毛是中空的 它們在飛行的時候龍骨突會產生大量的熱量 其絨毛將會把這部分熱量儲存 !~其實鳥也怕冷 你比如說麻雀 到冬天你會看見它們羽毛都是黑色的 因為它們到冬天會躲在煙囪裡取暖 你如果是城裡人 就不會知道了!~~

18樓:ai的很真很深

因為鳥的羽毛能保暖,就和為什麼羽絨服比其他衣服暖和是一個道理。

19樓:知己老友

怕冷的鳥你能看到嗎?

紅脅繡眼鳥毛都炸起來了是不是病了

天氣為什麼會影響人的心情,天氣為什麼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一般天氣好人的心情也會好點,而下雨括風有風溼病的人就會不舒服,心情自然就好不了 所以就影響了 因為你如果心煩,看到天氣是不好的,那你的心情就會改變.容易被天氣影響的人,通常是多愁善感的人,呵呵 為什麼天氣會影響人的心情 因為人都喜歡好的事物,天氣好就會影響心情。可能是天氣不好人們會比較焦慮吧。天氣不...

天氣為什麼會變熱變冷,天氣為什麼會熱,會冷的?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因為越來越熱,溫度乜 天氣為什麼會熱,會冷的?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奧利給一直圍繞地球轉轉來轉去,轉來轉去,摩擦摩擦,變成了很熱的環境,奧利給繼續摩擦摩擦摩擦摩擦,然後磨沒了,就變成了很冷的環境,你們知道了嗎?老爸告訴我的 為什麼天氣會變涼?天氣會變涼的原因是 地球上冷空氣活動是造成天氣變涼的直接原因...

為什麼多雲的天氣不會閃電,而下雨的天氣會閃電

lz您好 您問題的說法不太對 下雨的天氣也不一定閃電,也完全可以只打雷不專下雨而且能打閃的屬雨,都是還未下的時候閃電猛烈其實能打閃的時候,空氣中一定同時有劇烈的上升和下沉氣流,二者碰撞摩擦令空氣中的各種微粒帶上電荷,在雲中聚集,併發生放電,從而才有閃電的 因而只能說對流強的時候,空中雲朵更易帶電,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