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旅行中的美食,背後有怎樣有趣的故事?

2023-01-01 01:35:09 字數 6092 閱讀 2192

1樓:yql楊瓊林

旅行中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體驗各地美食,去年冬天,我跟隨家人一起從內蒙到西安,再轉飛成都,重慶,一路上飽覽了各地風光,同時體驗了很多美食。

在重慶,一位當地的朋友安排我們入住,特意叮囑我們第二天不在酒店吃酒店安排的早餐,他說要帶我們去體驗當地的一種特色小吃,鋪蓋面。第二天一早,他就早早過來了,我們一行五人跟著他七轉八繞,終於在一個非常簡陋的店裡坐下,店面雖然簡陋,但是食客如雲,我們排隊的當兒,我特意跑到前面看何為鋪蓋面,原來就是一大盆面,軟軟的,老闆娘沿著邊揪下來,抻成一個大面片,你也許會說,這有什麼稀奇的?但是,小吃從來就不是華麗取勝,而是那種獨特的味道,如同小家碧玉,讓吃慣了美味佳餚的食客突然感受到了一種沁心的味道。

是的,我們放棄了五星酒店的早餐,就為了體驗獨特。獨特,原來是各地小吃的不二法寶。

2樓:禪的雲

那段時間到南方那邊去測繪,到了揚州的時候我們品嚐到了最為有名的獅子頭。

當時在揚州的那一條商業街裡面非常的古樸。我們挑選選,到了一家看起來很有古風店,裡面的招牌菜就是揚州獅子頭和揚州炒飯。

那個時候也不是飯點,在做菜的時候老闆就跟我們閒聊說揚州的獅子頭,是因為在唐朝的時候有一個大官邀請別人而做的菜,當時的廚師做菜的時候把肉全部都捏成一團,然後就直接把菜給上上去。

客人看到這個菜長得很奇怪外表非常的粗糙,就像一個獅子的頭。嚐到嘴裡的時候,竟然意外的發現非常的好吃,就起名字叫獅子頭。

經過一代演變獅子頭雖然在做法上更加的精緻。味道也隨著它的傳播變得千奇百怪,但是這個名字始終沒有在變過。

我們聽得津津有味,老闆那種一唱三嘆的句子幫我們驚歎到,沒想到一家飯館老闆還有這樣的才華,和說書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滿滿的都是回憶……

烤玉米。記得婚後,和媳婦去巴厘島度蜜月。那是一個浪漫的夜晚,在金巴蘭的海灘上,我倆享用著燭光海鮮大餐,正當我要發起「總攻」的時候,遠處很不適宜的飄來烤粘玉米的香味。

媳婦非要吃,沒辦法,1美元一個,給她買了一穗,她吃的比海鮮還香。

過後和烤玉米的小黑攀談,他告訴我,他這玉米純進口的,從中國黑龍江進口。你大爺啊,我千里迢迢跑到南半球,吃了一穗家鄉的黏玉米。敗家媳婦啊,我欲哭無淚。

前年,受朋友之邀,前去泰國探望。他領著我們兩口子,在他芭堤雅開的飯店為我們接風,裡邊有一道美食,叫琵琶蝦,這是跟團旅遊無法享受到的美食,我頭一次吃,哇塞,肉質無敵了,那口感,絕對超越對蝦和龍蝦。喝了11瓶軒尼詩。

美食美酒,與老友相聚,傾聽著他奮鬥的艱辛,如今生活的來之不易。大表哥,有點想你了。

去年,領著我姑娘去鮁魚圈旅遊,和當地人學著用食用鹽釣海蟶子。趕上退潮,我帶著我的小寶貝,拿著小桶,灌了一瓶子鹽,辨別著可能有蟶子的海眼,撒點鹽,不一會海蟶子就會自己從沙子裡竄出來。我們這樣釣了一小桶,帶回駐地,水煮,肉質飽滿,甚是新鮮。

人生貴在體驗。

我愛旅行,我愛美食。

有哪些美食背後有著感人的故事?

4樓:雷夜蓉

臭豆腐,話說朱元璋出身貧寒,年少時當過乞丐和和尚,有一回因餓得無法忍受,拾起人家丟棄的過期豆腐,不管三七二十一,以油煎之,一口塞進嘴裡,那種鮮美味道刻骨銘心。後來他當了軍事統帥,軍隊一路勝利地打到安徽,高興之餘,命令全軍共吃臭豆腐慶祝一番,臭豆腐之美名終於廣為流傳。

5樓:塗翠綠

就比如說臭豆腐吧,他的背後就有著非常感人的故事。據說曾經這個研究臭豆腐的人家庭狀況不是很好,豆腐總吃不捨得吃,所以就放臭了,但是又不捨得扔掉。可是卻沒想到是如此美味的美食。

6樓:笪嘉惠

比如說我們日常生活中見到的梨,它的背後就有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孔融在很小的候就學會了把梨讓給他的哥哥,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在一個小巷中吃到老奶奶做的生煎。非常的好吃,老奶奶跟我說,她做的生煎之所以好吃,是因為秘方是他的丈夫所調製出來的,可她怎麼也學不會。直到她的丈夫去世,她學會了。

8樓:沉夜孤星

我們那裡的枕頭饃就是比較好的,而且他裡面也有很多的故事,枕頭饃說的是一位老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睡得好,而且又能吃,所以就創造了這種食物。

9樓:翼12704言澆

二戰期間,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是提拉米蘇。

而且提拉米蘇的另一層含義就是帶我走。

你和美食之間有過哪些有趣的故事?

你那些因為美食而去旅遊的經歷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吃金華火腿我跑到了金華旅遊,結果發現喜歡上了這個味道,所以找了一份工作在這打工,到現在我都捨不得回家,算是在這裡定居了吧。

11樓:辰星

這種經歷肯定是有的啊,我為了吃到正宗的辣,旅行去了成都,有一種辣叫做驫驫,教你做人。驫驫在選材上,用料上都是經過嚴格的程式炒制而成,越吃越香。青紅椒交錯加上一把把任性的紅辣椒,看著就讓你熱血膨脹。

味道肯定沒得說,鍋底的牛油味濃厚醇正。菜品種類多,分量比較足。肥腸、結子、坨坨牛肉還有麻辣牛肉都很推薦,真的很美味。

籤籤兔腰因為用籤籤穿起來,很好燙,不容易燙老,吃起來會有爆漿的感覺。

12樓:蘇黑帥

有過,我一個人吃吃喝喝遊廣州,按照自己制定的美食計劃,一路吃過去!

誰說一個人不能獨享美食,清晨一碗寶華麵店的鮮蝦雲吞麵,再來陳添記的爽魚皮,來點順記冰室的椰子雪糕……

一口慢慢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比如說成都,我很懷戀那家的豬腳麵、烤匠的烤魚。回來之後發現自己長胖了5斤,但是我還是願意再一次去品嚐美食。‍‍

14樓:徐寄容

沒有這樣的經歷啊,其實我不是一個資深吃貨哎,比較挑剔,很多食物看著不好看,就不會去品嚐;不像我的一個香港朋友,什麼生蠔、生雞蛋、各類海鮮什麼都敢生吃,真心佩服他哦。他是那種為了吃去旅行的人,如果說我有為美食出去旅行的經歷,那就是同城旅行啦,哈哈,從我們這邊的東四環跑到西四環去吃夜市也算吧···吃貨的世界我們不懂,不過挺想走進他們的世界的。

15樓:使用者

曾經為了一口吃的,跑到了四川,在四川各種麻辣鹹鹹的面裡面,甜水麵是一個極為特別的存在。筷子一樣粗的麵條,一碗只有幾根,每一根硬而有勁。甜水麵的醬料非常足,口味很重,香辣的辣椒油和甜醬混合在一起卻不突兀!

入口帶著甜,之後又滿口的辣味,加上細碎的花生粒非常香。

16樓:求註冊

短距離倒是有,跑一兩百公里,就為能吃一口自己喜歡的美食。但遠距離的旅行,還是為了旅行和在路上,美食只能算是其次的。畢竟現在物流和市場那麼發達,也不是非要去旅行才能吃上遠方的美食。

17樓:鬱悶中

我喜歡旅行,就是因為喜歡品嚐美食;雲南的美。

食讓人最難忘,有美食的地方最留得住人,確實如此,雲南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在雲南,美景隨處可見到,美食各地能品嚐,很多人也都為此,就選擇到了雲南來旅行…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雲南點心的代表,也是到雲南旅行的遊客所必備的「伴手禮」。鮮花餅在雲南當地烘焙品牌大都有銷售,昆明有大片的鮮花種植基地,可謂盛產鮮花餅。

除了鮮花餅,在昆明還可以吃到鮮花月餅。

18樓:寶77303亂龐

有。記得**臺有一期介紹的是錦州的烤串,看得口水直流,然後去啦,不失所望,不錯不錯。不過太遠的地方,恐怕不會僅僅為了吃而去。

關於食物自己知道哪些有趣的故事?

19樓:回憶

庖丁解牛故事:戰國時期道家代表莊周講一個故事:有個廚師替梁惠王宰牛,他的宰牛技術十分嫻熟,刀子在牛骨縫裡靈活地移動,沒有一點障礙,而且很有節奏。

梁惠王看呆了,一個勁誇他技術高超。廚師說他解牛已經19年了,對牛的結構完全瞭解。

20樓:梨琦唄

粽子:屈原投河自盡,人們為了紀念屈原,將河中的魚蝦最為粽子,以表示對屈原的深深紀念之情。

21樓:賣萌

迷面:園內一園花,園外有人誇,有根不落地,有葉不開花。猜一食物。

22樓:厙詩凝

餃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歡迎,民間有「好吃不過餃子」的俗語。每逢新春佳節,餃子更成為一種應時不可缺少的佳期餚。

23樓:影子

「膾炙人口」這則成語的膾是細切的肉;炙是烤肉。膾炙人口,原指人人愛吃的美食,常用來比喻人人讚美的事物和傳誦的詩文。

24樓:美妙且素淡的小赤子

聽的最多的就是孔融讓梨的故事,這是小學的課文裡面就教過的。

哪些地區的美食背後有地理故事? 5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餅2.回鍋肉。

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級經常用回鍋肉作為首選菜餚。回鍋肉的特點是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

當時做法多是先白煮,再爆炒。清末時成都有位姓凌的翰林,因宦途失意退隱家居,潛心研究烹飪。他將先煮後炒的回鍋肉改為先將豬肉去腥碼味,以隔水容器密封的方法蒸熟後再煎炒成菜。

因為早蒸至熟,減少了可溶性蛋白質的損失,保持了肉質的濃郁鮮香,原味不失,色澤紅亮。自此,名噪錦城的早蒸回鍋肉便流傳開來。

3.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屬粵菜客家傳統菜,其特點在於顏色醬紅油亮,湯汁黏稠鮮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膩,食之軟爛醇香。客家聚居地廣州、江西、福建也成了品嚐正宗梅菜扣肉的最佳地方。關於這道菜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天山洪暴發把橋給沖斷了,阿牛打柴回來,見有個姑娘過不了河,於是就牽來水牛送她過了河。後來兩人相愛了,但姑娘作為天上仙女總是要被召回的,臨走送阿牛一包菜子並授之以做菜乾方法。姑娘名叫阿梅,菜乾就叫「梅菜」。

而一個「扣」字,即也寓意他們真摯的愛情。

4.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是雲南滇南地區特有的小吃,起源於蒙自地區。過橋米線湯是用大骨、老母雞、雲南宣威火腿經長時間熬煮而成的。除了這有人的美味之外,過橋米線的故事可謂多姿多彩。

傳說有位秀才,經常去湖心亭內讀書,其妻每次過橋送飯菜來時,秀才往往因學而忘食,以至常食冷飯冷盤。其妻焦慮心疼,回家後用砂鍋加雞湯煮了米線給秀才送去。誰知,秀才仍如痴如呆在一旁看書忘了吃,當她拿起砂鍋時卻發現還燙乎乎的,不僅保溫而且更加美味。

後人就把這種吃法稱之「過橋米線」。

美食旅行作文開頭內容,關於美食作文的好開頭?

本姑娘很喜歡旅遊,但這些旅遊景點還都跟沒事有點關係,讓我帶你回顧一下今天的旅遊吧 回顧一 教室。回顧當時 今天上午最後一節課,語文老師真在講臺上孜孜不倦的講著試卷,大家寫作業的寫作業,玩東西的玩東西,根本不顧老師的辛苦。這時,窗外飄來了一陣香味,我想想,這是什麼?同桌放下筆,認真的聞著飄來的香氣。哦...

每個成功男人背後有女人,那失敗的男人背後會有什麼?《腦筋急轉彎》

一個失敗的男人背後會有許多的女人!一個失敗的男人背後會有太多的女人!會有一大群的女人 會有1個背叛距的女人 每個成功男人背後有一個女人,那一個失敗的男人背後會有什麼?腦筋急轉彎 一個失敗的男人心裡只有他自己,因此一個女人也罷,多個女人也罷,對他來說都一樣.有一個養活男人的女人 試問 失敗的男人 的定...

每個成功男人背後有女人,那失敗的男人背後會有什麼?有太多的女人

什麼是成功?是家庭和睦,還是事業 有成?又或者是事業家庭雙贏?這裡說的成功版男人背後的權女人,說明一個男人有家有業,那才叫成功。你事業發達沒有家庭,只是成功一半。另一半則是你背後女人做的。失敗的男人背後。要麼沒有女人,要麼就是那個女人沒有做好。就算你有錢女人再多,那女人也不是成功背後的女人。是金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