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區農民補交保險,青島市補交保險政策

2023-01-01 01:35:10 字數 2238 閱讀 8507

1樓:abc保險網

社保補繳條件:

1、新建企業未按規定及時辦理社會保險登記,領取社保登記證,導致未及時繳納社保費用;

2、已參保企業因辦理社保分戶/並戶、職工社保關係轉移、簽訂勞動合同滯後等原因未及時繳納社保費。

社保補繳資料:

1、《從業人員補繳社會保險申請表》;

2、招用工手續、補繳期間開頭和結尾月份的原始工資憑證(從業人員補繳);

3、提供每一年兩個月的原始工資憑證(跨年度補繳);

4、營業執照、身份證(企業法人補繳);

5、人民法院判決、勞動仲裁部門裁定以及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處理決定等法律文書。

社保補繳流程:單位經辦人攜帶上述資料前往青島社保機構辦理補繳手續即可。但須注意一點就是補繳不滿一年的,在區保險辦稽核後辦理補繳,補繳超過一年的,需經市保險辦**統籌處稽核後,到區保險辦辦理補繳。

【辦理機構】:青島市社保局及分局。

【諮詢**】:0532-12333

我是農村戶口,在青島工作,單位給補交一年保險,需要什麼材料?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只要單位同意補繳,怎麼辦?需要什麼材料?按什麼標準補繳,單位都會告訴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最低基數補繳啊。

山東省青島地區農村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

4樓:匿名使用者

問當地的勞動保障大廳吧。

青島地區補繳社保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補繳,否則不可以。

曾在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臺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在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想補徼社會保險,是不可以的。

(二)只有到退休了,可以一次補交養老保險滿十五年,醫療保險:

必須在統籌地區,女子可以一次繳滿20年,男子一次繳滿25年,到退休時,才可以拿到退休金,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7樓:易社保

靈活就業人員距其提出補繳申請當月三年記憶體在的不超過3個月中斷繳費情況,可按規定補繳;中斷繳費超過3個月以上的,不允許補繳。可攜帶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社會保障卡前往社保局辦理。

如果是職工中仍與單位存續勞動關係、未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中斷繳費或欠費的,用人單位可按規定申請補繳。

青島市補交社會保險的政策

8樓:心無y雜念

靈活就業人員可補交社會保險。

1.補交期限為2023年5月-2023年8月 可按照60%申請補交。

市內7區99年5月-2023年8月 60%為 100%為已含利息)

以上金額為養老保險費用,醫療保險無法補交。

2.按照規定女性 年滿50週歲 男性年滿60週歲 養老保險繳納滿15年可申請退休。

如已到退休年齡繳費未滿15年,可申請補交或者延期退休,原則上講是繳納的年數越久越好。

3.企業職工目前投保5項保險,自由職業即個人繳納只有養老跟醫療保險,但是醫療保險目前規定到退休年齡滿20年才能享受醫療保險,因此要詳細核算自己的醫療保險,因為目前不能補交之前的醫療險。

4.青島市補交99年5月至今的養老截止日期為12月30日,請儘快到戶籍所在地,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影印件,社保號 辦理補繳。

9樓:易社保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後,參保單位和職工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中斷繳費或欠費的,按照歷年的繳費基數和比例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本金和滯納金。

二、參保單位為職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時,應補繳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四項社會保險費。其中,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的繳費基數與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一致。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的繳費比例執行人社部門已公佈的歷年繳費比例;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執行5%。

青島市29號檔案補交養老保險個人是怎麼規定的和什麼樣的手續

青島地區工傷十級怎么賠償,青島地區工傷十級怎麼賠償

十級工傷賠償包括 醫療費 停工留薪期工資 住院伙食補助 護理費 交通費住住宿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本人7個月的工資 如解除勞動關係的,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等等。具體數額須結合本人工資等情況確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這邊是有什麼問題,請您詳細的說明,這樣我才能為你解答...

青島汙水處理裝置廠家,青島地區做水處理環保裝置比較大的公司有哪些

山東地區是我國汙染嚴重省份,近年來,隨著國家環保法律法規的不斷完善,環境汙染處罰力度也不斷加大。依斯倍環保幫助企業廢水處理達標,擁有30多年歐洲環保行業服務經驗。1.高溫熱解法 汙泥高溫熱解法的原理 惰性氣體環境中實現對汙泥的分解,其具有汙泥體積大量減少,重金屬有效固定,重金屬熱析出量較低,且產生較...

個人補交保險,沒有票據怎麼報銷,在學校交的保險,沒給票據啊怎麼辦呢

本身個人繳納的就不能補繳,所以發票上是那樣寫的,都是既然你前提條件是單位同意給你報銷,那這個發票自然就有用了啊 至少公司拿到這個發票沒有意義,不能作為抵扣稅發票用而已 不明白的話可以追問 您可以與單位協商,讓單位用社保補貼的形式,增加您的附加工資。呵呵,是啊,不能報銷 繳納的保險費是沒有地方可以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