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住院需要出示什麼證明才能報新農合

2023-01-01 02:25:16 字數 5437 閱讀 7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現在已實現全省聯網了,可以異地報銷了。

異地就醫的話,需相關手續的,經參保當地農村合作醫療管理中心核准後,異地就醫的費用才能按規定報銷。在設區市衛生行政部門成立異地就醫費用結算中心,以縣為單位統籌進行參合農民住院費用的結算,實現農民群眾就醫即時報銷。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依託全省醫保網路和裝置平臺,在各設區市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訊操作平臺,在設區市衛生行政部門成立異地就醫費用結算中心,以縣為單位統籌進行參合農民住院費用的結算,實現農民群眾就醫即時報銷。在省裡建立全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料備份中心和異地就診資料交換中心。不過值得注意是是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

報銷需要回老家(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1、住院病歷2、費用清單3、住院發票4、疾病診斷書5、出院小結6、身份證、戶口本7、合作醫療本(或證、卡)8、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不屬於新農合報銷範圍:(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當地轉診證明。

3樓:金玉滿堂

建議你撥打12333諮詢一下具體問題。社保只有在本地指定醫院就醫才可以報銷。異地就醫需要提前申請。

異地就醫,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5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6樓:屹農金服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注意事項: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申請受理。

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

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2、受理機構: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

3、申請結果:

(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

(2)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核實其身份;

(3)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二)費用核算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由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核算意見。

鄉鎮定點醫療機構:由鄉鎮衛生院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初稽核算意見後,由複核人員或者鄉鎮專職稽核員對初審專案和補償金額進行稽核,簽署稽核意見。

(三)費用兌付由縣級以下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兌付人員根據稽核意見,向申請人支付應當報銷的醫藥費用,並由申請人或者其**人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上簽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報銷是可以的,但是報銷比例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

外地戶口在異地報新農合需要什麼證件

8樓:大戰趙二楞

1、診斷證明書;

2、出院記錄和新農合證;

3、醫療費用發票;

4、醫療卡;

5、身份證(或戶口簿) 。

9樓:鑽誠投資擔保****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異地就醫,新農合報銷需要哪些手續

10樓:不要刪寶寶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11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外地住院,需要報銷的話要轉院證明嗎

新農合異地報銷手續怎麼辦理?都需要什麼資料?急求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農合報銷分為門診報銷和住院報銷,以及涉及特殊病種報銷材料也有所不同: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14樓:櫻花大娘

異地報銷流程:

1、本人或家屬**聯絡參合地經辦機構申請辦理跨省就醫轉診。

2、選擇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否則不予以報銷。

3、患者攜帶身份證或戶口本、合作醫療證、入院證明、轉診單或轉診簡訊辦理入院手續。

4、患者住院接受**。

5、患者出院時攜帶步驟3中的材料在新農合直接結報服務視窗結算,支付個人自付費用即可。

異地報銷需要的材料:

1、普通門診報銷需提供: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

2、住院報銷需提供: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住院發票、診斷證明、費用清單、住院病歷。

3、大病統籌報銷需提供:戶口本、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住院發票、診斷證明、費用清單、住院病歷、合療首次報銷憑證。

15樓:夏_暮

帶上診斷證明書、出院記錄和新農合證、醫療費用發票、醫療卡、身份證(或戶口簿)到你們交新農合所在地衛生院稽核報銷。 有的地方需要開具轉診證明才能報銷,所以得在入院期間去辦理轉診證明,否則出院以後轉診證明是不讓辦的。不過每個地方的規定不同,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社保部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異地住院,需要老家的當地醫院出具轉到外地xx醫院的轉院手續(證明本地治不了,需要去外地xx醫院**);或者有其他必須去外地住院原因(工作、串親、外嫁等);外地急診的,住院三天內向老家當地合作醫療管理部門登記(各地政策不一樣)。

報銷時需要回老家報銷。

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志影印件(有的地區只需要「出院小結」)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原件)

4、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證(或醫療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

前四項,出院時找大夫要。

其他的,以當地政策為準。

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急診,沒有任何問題,帶上有效證件和醫療資料(含發票)去報銷就好了;

2、如果是疾病,之前要先在原地開轉診證明才可以,否則不予報銷。

轉回戶口所在地上學需要什麼證明,孩子在外地上學,想轉回戶口所在地上學需要啥手續

1.原就讀學校出具的轉學證明 2.轉入地戶籍遷入證明。根據 遼寧省普通高階中學學生學籍管理規定 試行 第9條 轉到外省的普通高中學生,由原就讀學校出具 轉學證明 市教育行政部門審批,報省教育廳備案。轉入我省的普通高中學生,學生或家長持原就讀學校出具的經市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 轉學證明 與轉入地戶籍遷入...

現在出去坐火車去外地還需要開什麼身份證明嗎

現在已經不需要開身份證明了,都是看健康嗎的,現在不是全國推薦這個健康碼嗎?只要健康碼是率碼就沒有問題 不需要,現在身份證一掃就知道你去過哪。體溫檢測合格就可以。出示手機綠碼就可以了 身份證丟了,還能坐火車嗎,怎麼開身份證明啊,身份證丟了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坐火車。旅客...

找開鎖的需要什麼我出示什麼證件,找開鎖公司開鎖,需要他們提供什麼證明嗎?

找開鎖公司開鎖,千萬不要盲目的破鎖破門,破了後在換鎖換門會更不划算 一般正規的開鎖公司是需要手續的如 1 本人身份證2 需開鎖所在地的房產證明3 物業公司證明或者鄰居證明4 鄰居和物業證明。一般以上條件只要有兩項符合就可,如果特殊情況如 房產證不在,鄰居不在,物業下班了,那開鎖公司一般會開門前詢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