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科技成就有哪些,中國近年的科技成就有哪些?

2023-01-01 03:05:12 字數 5452 閱讀 9397

1樓:占星師荼蘼

您好,我國2023年科技成就及進步有如下:1.我國初步掌握火箭長筒段研製技術2.

中國現場光纖量子通訊突破500公里量級3.中國研發全球最大量子位元數的超導量子體系「祖沖之號」4.中國首條採用移動閉塞系統的過載鐵路成功執行5.

中國將光的儲存時間提升至1小時6.中國核聚變研究獲得重大突破7.中國科學家在磁性晶片高精度檢測領域取得新突破8.

中國28nm和14nm的晶片預計會在今明兩年開始量產9.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2樓:梨**文化

厲害了,我的國!2019中國十大科技成就盤點。

3樓:匿名使用者

asfasgseged薩菲開機後卡的很奧杜亞的。

中國近年的科技成就有哪些?

4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天鯤」試航、「嫦娥」奔月、「北斗」棋佈、「鯤龍」出水、港珠澳大橋通車、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5樓:勤奮的夢

一、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

衛星「墨子」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世界上首顆量子實驗衛星「墨子」號送上天空,這將使我國在世界上首次實現衛星和地面之間的量子通訊。

二、殲20成功亮相珠海航展。

.殲-20身披割裂迷彩塗裝參加珠海航展並首次對外進行展示。

三、神州十一號飛船與「天宮二號」自動交會對接成功。

「天宮二號」成功發射升空。神州十一號飛船2023年10月19日3時31分,與「天宮二號」自動交會對接成功,並進行一系列的空間實驗。

四、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天眼」

直徑500米,全球最大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簡稱fast,也被稱為「天眼」,在貴州喀斯特天坑中正式啟用。fast將在未來10年至20年保持世界一流裝置的地位,成為中國和世界天文學研究的「利器」。

五、核聚變實驗裝置「人造太陽」

「人造太陽」實驗裝置在電子溫度超過5000萬度,持續時間達102秒的超高溫長脈衝等離子體放電。這一重大成果標誌著中國在穩態磁約束聚變研究方面繼續走在國際前列。

六、繪製全新人類腦圖譜。

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腦網路組研究中心蔣田仔團隊聯合國內外其他團隊,經過6年努力,成功繪製出全新的人類腦圖譜。

七、世界最快的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

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超算大會(isc)公佈了新一期全球超級計算機top500榜單,由中國國家平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製的"神威太湖之光"以超第二名近三倍的運算速度奪得第一。

八、高鐵總里程達兩萬公里。

鄭(州)徐(州)高鐵正式開通運營,標誌著中國高鐵運營里程突破2萬公里。中國不僅是高鐵里程最長的國家,而且高鐵的安全運輸規模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九、中國造出世界最大起重船。

振華重工自主建造的世界最大12000噸起重船在上海長興島基地交付,並在現場命名為「振華30號」。這艘船一單臂架12000噸的吊重能力和7000噸360度全迴轉的吊重能力位居世界第一。

十、「高分」家族新丁雷達遙感衛星高分三號。

6樓:楓林雨露

北京大學江穎團隊實現了氫原子的空間成像和精確定位,首次在原子尺度上揭示水的核量子效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

二、殲20成功亮相珠海航展 三、神州十一號飛船與「天宮二號」自動交會對接成功。

四、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天眼」

五、核聚變實驗裝置「人造太陽」

六、繪製全新人類腦圖譜。

七、世界最快的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

八、高鐵總里程達兩萬公里。

九、中國造出世界最大起重船。

十、「高分」家族新丁雷達遙感衛星高分三號。

8樓:洛小熠

克隆、基因重組、水稻雜交、細菌培養,c919大飛機,青蒿素!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小了圖旅途中嘮會嗑倒垃圾勾搭搭嘎發哈你下課給你說下還上課然後那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化好熱好熱害人害己統計統計統計。

新中國的主要科技成就有哪些?

11樓:我是唐朝十八子

新中國,我們現在的科技力量非常強大,比如我們的高鐵,比如航天工業都非常先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火箭、人造衛星、飛機、高速火車、宇宙飛船……

13樓:耶律採堡揚

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

人工合成牛胰島素。

第一顆原子彈。

第一顆氫彈。

第一顆導彈。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彈一星,載人航天,探月工程等等。

15樓:shine劉華富

有物理學新基本理論(或物理學新基本定律),發表在《科技創新導報》2023年第12期的171頁上!

中國最近的科技發展成就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方面的成就。

中國天眼,世界最大的望遠鏡。

長征五號,大火箭,世界僅有中美俄能造。

嫦娥工程,把飛船發射到月球。

天舟貨運飛船,為太空站提供補給。

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太空進行試驗。

神威·太湖之光計算機,計算能力世界第一。

天河二號計算機,曾經的第一,現在的第二。

量子衛星墨子號,世界獨一無二。

大型客機(c919),世界第三,只有波音、空客和商飛能造鐵基超導,新一代常溫超導材料。

八光子糾纏態,再次重新整理了光子糾纏態製備的世界記錄。

悟空,尋找暗物質的衛星。

17樓:稅政小屋

科技方面的成就 中國天眼,世界最大的望眼鏡 北斗衛星,世界排名第二位。神舟飛船,載人航天;我國是世界第三個把飛行員送入太空的國家 長征衛星,發生成功率、有效載荷都是槓槓的!嫦娥工程,把飛船發射到月球。

天舟貨運飛船,為太空站提供補給。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太空進行試驗 。

18樓:使用者

我認為 中國 1.神舟七號發射成功。 2.

下一代網際網路研究與產業化獲得重大突破。 3.首條國際一流水平的高速鐵路在京津兩大城市間開通。

4.首箇中國人基因組序列研究成果發表。 5.

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重大改造工程建設任務圓滿完成。 6.曙光5000a躋身世界超級計算機前十。

7.光譜獲取率最高望遠鏡落成。 8.

自主研製的支線飛機首飛成功。 9.量子中繼器實驗被完美實現。

10.轉基因抗蟲棉使北方農作物免受蟲害。世界 1.

胚胎幹細胞研究獲新進展。 2.鳳凰號探測器成功降落火星並確認火星上有水。

3.開發出全球運算速度最快的超級計算機。 4.

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正式啟動。 5.設計出殺滅癌細胞的「奈米機器」。

6.建立第一個人類神經細胞組織系統。 7.

鐵基超導材料研究獲重大進展。 8.建立首張完整的大腦網路地圖。

9.發現土衛六上碳氫化合物遠超地球油氣儲量。 10.

最大規模人類遺傳多樣性調查完成。

19樓:凝小綺

中國近年來的發展堪稱日新月異,抬頭有世界第三的c919客機,航海有中國自主研發的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探索宇宙用天眼,極地考察有雪龍。

20樓:北冥常空

嫦娥系列的成功發射,神舟系列的成功發射,c919國產飛機起飛,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

21樓:使用者

神舟一號一直到十一號。

22樓:匿名使用者

港珠澳大橋 天眼 航空母艦。

23樓:4飛一四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計算機整合製造系統(cims)等一批重大共性技術的推廣應用,大幅度提高了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創新藥物、水資源利用和保護、小康住宅、夏商周斷代工程等一批重大專案的實施,中國科技館二期工程及一批科普設施的建設,為社會事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24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將會有奈米技術。

25樓:快樂陽心

海上蛟龍,天眼衛星,嫦娥四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

27樓:錦心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在即將過去的2023年,我國在科技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一個個超級工程拔地而起,一項項科技瓶頸獲得突破。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o毒藥女流氓私房話,

29樓:掉書袋夫子

雜交水稻是2023年,不是2023年。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但的猜測就做不出偉大的發現和發明。

中國的科技成果有哪些?

31樓:錦囊

古代:四大發明。

現代:「蛟龍號」載人潛水器。

我國領先世界的科技有; 1、鐳射技術。我國鐳射技術世界第一,領先全世界15年。 2、超級稻及其他農作物雜交技術。

超級稻被世界成為中國的第五大發明。 3、陶瓷技術。陶瓷技術是我國傳統的領先技術。

4、反衛星**技術。我國已經發明寄生星多年。現在開始向菲律賓的一顆商業衛星部署寄生星。

寄生星只有中國才有,世界任何國家都沒有研製出來。是我國鎮國之寶。 5、建橋技術。

我國是造橋王國,有「世界橋樑博物館」的美稱。杭州灣跨海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橋,也是世界跨度最大的橋。 6、高原鐵路建設技術。

青藏鐵路是世界高原鐵路技術難度最大的技術。 7、巨型水電站建設技術。我國建設的三峽水利樞紐工程,代表世界水電技術的最高水平。

8、排灌機技術。安裝在駱馬湖的抽水機直徑8米,計劃再安裝直徑12米的機器。代表世界最高水平。

9、智慧機器人技術。我國的水下螃蟹系統,是世界獨有的。 10、汽墊船是我國發明的。

當時為了保密,沒有向全世界公佈。 11、打水井技術。我國在西北能打世界最深的水井。

12、絲綢技術。絲綢是我國的傳統技術。現在仍然世界領先。

13、治理沙漠技術。我國治理沙漠技術世界領先。 14、防治人畜瘟疫技術。

我國在50--60年代已經基本消滅人畜瘟疫,當時和現在都是世界最高水平。 15、防治sas病技術。我國防治sas病技術世界第一水平。

還有一些小科技就不提了。

32樓:cbox天天精彩

2023年中國十大科技成果。

33樓:鄲娜遊春嬌

克隆牛、雜 交水稻、銀河億次計算機、、等等等等等…

中國現代科技成果有那些?

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科技成就有哪些

1959年,地質學家李四光等人提出了 陸相生油 理論,打破了西方學者的 中國貧油 說 內1960年,物理學家王淦容昌等人發現反西格瑪負超子1964年,中國第一顆 原 子 彈 裝置 成功1965年,生物學家們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島素1966年,中國第一顆裝有核彈頭的地地導彈飛行 成功1967年,中...

新中國取得的成就有哪些,新中國取得哪些成就

你說的是哪方面的,新中國取得的成就有外交方面的 經濟方面的 政治方面的等等 1 1965年,廣東省的農民育種專家培育出了中國第一個大面積推廣的矮秈型良種 2 我國第一架噴氣式飛機研製成功 3 我國第一架高精度電應座標鏜床研製成功 4 第一輛高階轎車在長春研製成功 5 在前蘇聯的幫助下,我國建成第一座...

領先世界的中國古代科技成就的人有那些?

中國古代領先世界的科技成就。1.先秦 商朝有了世界上最早的日食和月食記錄。春秋魯國天文學家留下世界上關於哈雷彗星的最早。2.秦漢 編寫於前1世紀的 周髀算經 比西方早500年提出勾股定理的特例。西漢 九章算術 3.三國兩晉南北朝 祖沖之在世界上第一個把圓周率準確到小數點後七位數,比歐洲早110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