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培訓與線下培訓,哪個效果好?

2023-01-01 03:20:10 字數 5375 閱讀 1068

1樓:美術加網校

形式不同吧,線上課主要基於網際網路,有兩種表達形式:直播和錄播;線下課是需要學生進入教室,與老師進行面對面教學,可以更直觀地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但是,線上課相比於線下課,線上課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只需在有網路的情況下,即可達到教學要求,所以更加方便。

至於,線上課和線下課哪個好,我覺得,既然這兩種授課方式都存在,那就有其存在的道理,不能說哪個好,主要是看個人需求,需求不同適合的教育方式自然不同。

2樓:陳小嫿

線上培訓的特點就是方便,但是需要你有很強的自制力,集中注意力學習。

3樓:考試雲

為了順應時代發展的腳步,現在很多的企業、教育機構對於**培訓學習的需求逐漸普及,很多的企業通過搭建**培訓考試系統來建立線上學習課程進行培訓。

然而,很多時候線上培訓的效果都無法得到保障,因此,企業、教育機構等如何在使用**培訓考試系統是保證**培訓學習的效果成為了一個重要的注意事項。

相對於傳統的線下培訓,**培訓學習的方式對於學習過程的控制彈性空間較大,不限制學員參與學習的時間、地點,很多時候都需要學員自覺主動地去完成。針對這種狀況,在培訓課程的有效學習時間內,有三種不同的課程完成條件,既可以適度的讓學員根據時間彈性選擇學習時間,又可以督促學員的學習,保證培訓課程的完成度:

自由學習:不限制學員學習的時長,讓學員自覺安排時間進行學習。

達到學時:設定課程必須要完成的學時或每個章節必須要完成的學時,只有達到要求才能通過課程。

通過課程關聯考試:學員須達到學時且通過課程關聯的考試,才算完成課程。

第一步:進入「培訓」模組,點選「建立課程」,填寫課程名稱、有效時間、課程簡介、課程須知及課程目標,然後選擇學員參加的方式及需要填寫的資訊。

第二步:點選「建立課程章節」進行課程結構設計,然後往每個章節中新增課件內容,支援視覺化**、上傳pdf格式文件、上傳mp4、***、oga、webm等格式**來豐富課件內容。

第三步:完成課程設計後,可對課程完成條件、學時、學習終端、討論答疑等進行設定,若需要將培訓考試關聯在一起,則需要去建立培訓關聯的考試試卷。

第四步:點選「去建立考試」,在固定試卷、抽題試卷和隨機試卷中選擇一種組卷模式,進行試卷設計,可以使用單個新增、批量新增或導題模板去新增試題,完善試卷內容,最後對考試進行設定。

第五步:將培訓分享給員工,員工可以使用手機、ipad、電腦等移動裝置去參加培訓考試。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員工是企業發展的基礎,企業是員工發揮的舞臺。無論是什麼企業,無論其規模大小,只要是合法成立的,應該都是一個良好的舞臺,能給員工創造機會。優秀的員工能給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所以進行員工培訓是企業發展必不可少的一個步驟。

但是怎麼培訓、培訓什麼都是值得深思的問題,培訓又分為線上培訓和線下培訓,哪個更好?

其實兩種培訓方式各有所長,各自適應不同的人,誰都取代不了誰。就跟麵條跟米飯哪個好吃一樣,永遠有人吃麵條,有人吃米飯。下面我們來看下兩種培訓方式各自的優勢。

線上培訓。首先,**學習更方便,不受時間、空間、教學環境的限制,節省了來回奔波的時間和精力。其次,**學習的價效比更高,由於線上培訓在成本上就遠遠低於線下的模式,因此在費用上更加有優勢。

線下培訓。相比較線上來說,線下學習的優點在於拓展性更強,學習氛圍更加濃厚,有助於學習,對於很多自制能力比較差的學員來說,這種環境很重要。並且還能和同學們,老師面對面的交流,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及時的得到解決。

5樓:公考小助力

各有利弊,看自己的情況。

線上培訓:無地域的限制,有網就可以學習,師資的質量能把控,可以一直到學會為止,需要有很強的自律能力,因為線上培訓無法監督。

線下培訓:有面授的師資當面授課,有問題可以隨時請教,不懂就可以問,而且班內都是學生,有很多的學習氛圍,但是需要有自由的時間,能上面授。

6樓:查海亦

當然還是線下培訓效果更好一點,因為線下是老師和同學之間的一個面對面學習。基本上會效果更好。而且不會有太多這種溝通的障礙。

7樓:

各有利弊,需要結合培訓物件,培訓目的和實際需求,如果講師不能現場講課,那麼最好的就是線上,如果參訓人員遍佈各地,線上也是比較好的方式,但無法觀察實際培訓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線下培訓效果更好吧,學習也是一種言傳身教,線下的學習為學生提供了更好的條件,去操作去實踐。

9樓:匿名使用者

線下培訓的效果其實會更好,因為是面對面,交流溝通也更及時,有問題也可以及時反饋。

10樓:仙秀穎

線上線下各有利弊,而相同方面就是線上線下不僅孩子需要辛苦學習,父母也需要辛苦監督孩子學習。不同的是線下的培訓班需要父母辛苦送孩子去輔導班上課,而線上的需要一直督促孩子學習。不論選擇哪種方式,孩子願意主動學習才是最好的,也才有了報班的價值。

11樓:冠芷藍

我覺得線下培訓的效果更好,不僅可以和老師更好的互動,可以向老師直接請教,很多事情直接面談更好。

12樓:敵條

線上培訓時間和環境不受限制,省去了路上的時間。線下的話課堂氛圍應該會好很多,老師可以更多的跟同學互動,瞭解孩子的掌握情況。

13樓:天翔

能面授,最好面授,通過率很明顯不一樣。

14樓:塔竹雨

看個人的時間方式和需求。

線上培訓好還是線下培訓好呢?

15樓:路不會永遠黑暗

各有各的優勢,線下課程大多以提升學生成績或者考證為主,適合學生和考證人群。線上大多采用外教,更注重英語的實際應用,而不是單純的知識傳授,而是注重提升英語的聽說能力。

我們家的話,是給孩子選擇的線上培訓,讓孩子跟著外教一對一學習,能營造一個更好的學習氛圍:【點選領取試課】,因為平時在課上已經接觸過專業的英語知識輔導了,所以課後我想找個專業外教來教孩子口語知識。

當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我給孩子報名的這個線上外教培訓,課均是20元,我報的是半年,現在孩子已經會很多英語單詞了,還會跟外教交流,成績自然也是提升的,你們不妨帶孩子去試試看效果。

16樓:網友

看你是學習哪種技能,如果是英語的話,建議還是線下培訓會比較好,線上的可以作為一些碎片化知識的輔助。線下的課堂互動性很強,小班教學,可以跟老師隨時溝通交流,純英文的互動交流環境,可以很好的鍛鍊口語交際能力。

17樓:網友

只要老師水平、實力高,加之學生自己願意學,也有一定的天賦,那無論線上線下,都能學好。

反之,呵呵一個。

18樓:胸中有書

我覺得還是線下培訓好,線上培訓需要自己的自制力,如果沒有自制力的話,效果很差。

1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個人覺得線下學的紮實,因為線上有很多交流障礙不如實地面授來的容易!

20樓:輕速雲科技

線上培訓比較好,理由如下:

1.確保目標的完成。績效考核制度將給員工提供明確的工作目標和完成標準,不僅是在結果上進行考核,更能在其過程中進行管理與督促。

通過將公司的大目標,轉化為個人的績效目標,來保質保量地完成公司的任務。

2.發現問題和完善任務。績效考核是一個不斷制訂計劃、執行、檢查、處理的過程,通過對員工績效考核所反饋的資訊,能發現任務或計劃中存在的問題,從而不斷地去完善和改進。

3.調動員工積極性。績效考核制度會將員工的工資劃分為固定工資和績效工資。

這樣就將員工的利益與其績效聯絡在一起,讓績效考核更加有力。績效考核的成績不僅影響到員工工資,而且關係到職位的升降。為獲得好的績效,員工會更加積極認真地去工作和成長,從而建立良性的激勵機制。

4.企業與員工的雙贏。通過績效考核去獎懲工資和升降職位,能讓員工認識到自身與他人的差距,去發現自身的問題,從而去改進和發展自己。

而且通過績效的反饋,企業能夠更合理地去安排培訓,從而讓員工更科學地參加培訓,讓企業更健康地發展,實現企業與員工的雙贏。

21樓:wj航

各有利弊吧,線上能重複**,但對孩子的專注度要求和自制力要求比較高,孩子如果基礎比較好可以嘗試線上,像掌門,輕鬆學都還是不錯的,反之基礎較弱自制力差推薦線下,原則大的機構像智學這樣,都是孩子學過的推薦給你。

線上學習好還是線下學習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線下教學有線下的好,線上教學有線上的好,不管是線上線下都有好好壞,不過我更喜歡線下教學。

我們先來說一下線上教學的好與不足。

好的方面。第一,我們可以享有優質的教育資源。

第二,線上教學資源的多元化。

第三,線上教學的方便性。

線上教學只要滿足有好的網路和電腦或手機就可以了,在地點和時間方面不會受到太多的約束。在家裡也可以上課,在外面也可以上課,相當於一個移動的教室,很方便。

不足之處。第一,長時間面對電子產品對孩子的眼睛和身體不利,會導致孩子近視和缺乏運動。

第二,老師無法時時刻刻的監督學生是否有好好學習,學習效率得不到保障。

第三,萬一出現斷電斷網情況,課程無法正常進行。

我們再來說一下線下教學。

好的方面。第一,老師和學生可以面對面教學,不僅可以監督到學生的學習,還可以較好地和學生進行互動,增加課堂的趣味性和促進老師和學生關係的良好發展。

第二,線下教學方式可以多元化,老師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給孩子上課,可以講解理論知識,也可以進行實踐操作。

第三,線下教學對孩子的眼睛傷害較小,同時線下教學可以進行適當的活動,做做眼保健操和課間操來鍛鍊孩子的身體,讓孩子的身體健康成長。

不足之處。第一,上課的時間和地點受到限制,北京的老師不會立馬飛到鄉下給孩子上課,各個地區的老師也只能教授自己地區的學生。

第二,線下教學的教學資源有限,老師的授課水平有限,學生所接受的教育資源不平衡。

以上是線上教學和線下教學的好的方面以及不足之處。通過線上教學和線下教學的對比,我更傾向於線下教學,一方面可以積極地和學生互動,增加課堂的趣味性,另一方面可以保護學生的眼睛。

23樓:匿名使用者

線上報個輔導培訓班。開闊學生的視野,同時多學點本事和技能。

線下的時候可以在週末報一兩個培訓班。培養孩子的自律習慣,以及也可以和其他朋友多交流,多溝通,多交幾個朋友。

這樣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既可以省一定的錢,同時孩子也不會輸在起跑線上。

同時,區分線上的教育平臺的好壞以及課程的質量。

24樓:不丿言

這個當然是線下學習會更好一些呀,線下學習可以直接跟老師面對面的溝通。而且是隨時都可以溝通的,線上來講的話,相對來講沒有線下那麼方便。

25樓:迷失

你好,我個人認為還是線下吧,雖然線上也挺好,但是要全靠家長監督,如果家長忙,有些小朋友不自覺就會散漫。線下有老師監督,回自覺一點。

過來人分析雅思培訓機構線上和線下的哪個好

雅思培訓機構線上教學和線下教學,最大的區別就是傳播途徑。線下即可理解為,有真實發生的 當面的 人與人有通過肢體動態的一系列活動,或者是事物真實具有實體存在的,這類情況通常可以稱之為線下。線下既傳統的英語教學,老師同學在同一個產所,老師通過與學生的接觸,傳授學生相應的知識。線上英語既老師通過網路途徑出...

線下培訓機構想轉型線上,該怎麼操作

要想快速轉型線上,進行私域流量運營體系的成功搭建,線下的教育企業還需要先確定好以下內容 1 自己的線下課程是否適合做線上?兼具趣味性 實用性 考學性於一體的課程會更受使用者歡迎。2 教師團隊是否適合轉線上?基於線上教學的一些無法掌控性,對教師的要求更高。3 組織架構,教研體系是否跟得上?相對線下教學...

考研培訓機構哪個好,考研培訓機構哪個好?

工程管理碩士是mem,而且這專業應該是考管綜和英二吧 我建議你先做下前期準備工作吧 你連考什麼學校 考什麼科目都沒搞清楚 你拿什麼備考?最少也要知道學校招多少人,往年錄取情況,複試分數和錄取平均分數,考試科目,複試科目等基本情況吧 回答文都考研 凱程考研 新東方考研 易研考研 凱程考研都是不錯的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