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籽喜歡光照嗎?榴蓮怎麼種要不要陽光

2023-01-01 03:20:11 字數 5346 閱讀 8556

1樓:帳號已登出

喜歡光照的, 1、種子處理。

首先將吃完的榴蓮剩下的籽收集起來,然後清洗乾淨進行催芽處理。即將乾淨的榴蓮籽浸泡在清水中,浸泡一天且溫度維持在25℃以上。一天過後,可以明顯發現榴蓮籽外皮有破裂的痕跡,代表其將要發芽,但最好不要立馬種植,建議等芽長出2釐米左右再進行種植。

2、準備盆*

準備一個自己常用的花盆,裝上大概8分滿的*壤,而*壤也最好要保持一定的肥沃力度。裝好後注意不要用手按壓*壤,這樣容易引起*壤板結。準備完成之後,還需要適量進行澆水,保持*壤溼潤。

3、栽種入盆。

種子和盆*操作完成之後即可進行栽種了,在栽種的過沖需要注意別將芽點朝上,因為這是它的根部,要紮根於*壤當中。同時栽種最好由內而外整齊排列,這樣保障其符合種植密度。最後栽種入盆後還可以在表層覆蓋一層碎石子,並噴灑水分,讓種子和*壤完全溼潤。

4、後期養護。

栽好後放置在陰涼且溫度較高的地方養護,不用經常灑水,*壤微微潮溼就行,大概半月左右就能長出小苗。

綜上所述,榴蓮籽的盆栽種植和大多數水果一樣並不算複雜,只要掌握其中的規律方法,你也能長出漂漂亮亮的小苗。

2樓:來自延福寺歡喜的鯨鯊

榴蓮籽喜歡光照的,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將榴蓮籽播種于田中,光線充沛的情況下,它會發芽長苗,小苗會很粗壯的。

3樓:贛南臍橙

榴蓮對光照的要求不高,同時要注意不要暴曬。

榴蓮怎麼種要不要陽光

4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榴蓮( liulian),又名韶子、麝香貓果,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榴蓮果肉營養豐富,有「水果之王」美稱。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要見陽光的。

5樓:網友

吃剩的榴蓮種別扔了,泡水發芽種植,在家也能吃自己種的榴蓮。

榴蓮種子怎麼種?

6樓:陌顏

榴蓮的食用時間在夏季,因此我們在夏季食用完榴蓮後,就可以把吃完的榴蓮核放在水裡清洗一下,然後把清洗乾淨後的榴蓮核放在水裡泡2-3天。

榴蓮核泡在水裡2-3天后,就會開始發芽,冒出一個小尖芽。這個時候就可以把榴蓮核的皮去掉,把裡面的芽拿出來放到花盆裡面中,露出種子的發芽部分,蓋上一層薄土。盆土要選擇一些疏鬆的、排水性較好的、透氣的土壤,土壤的溼度要適宜,不能太溼,否則種子容易腐爛。

把榴蓮核放在泥土裡種植後,要把花盆放在溫度較高的陰涼處,不用讓種子暴曬太陽,也不用每天澆水,讓盆土的保持在剛剛溼潤的程度就可以。這樣過幾天,榴蓮核的芽就會破土而出,慢慢長出葉子。

長出葉子後的榴蓮盆栽,樹苗會慢慢長大,葉子由嫩黃色慢慢長成綠色,看著榴蓮盆栽的慢慢生長,每天變樣,也可以給到你種植的樂趣和驚喜。

在榴蓮核長成榴蓮盆栽後,只有定時澆水,時不時把盆栽放到陽光下曬曬太陽,就可以讓榴蓮盆栽生長喜人,為你的生活點綴一抹綠。

7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拉丁文名: liulian. 木棉科、 榴蓮屬植物。

榴蓮樹高15至20米。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大小如足球,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冰淇淋的口感。 栽培技術:

只有芽接、劈接、靠接和扦插繁殖技術,沒有種子繁殖的記載。

榴蓮籽要怎樣的才會結果

8樓:仉玉軒

榴蓮是木棉科榴蓮屬果樹,一般認為原產東印度、馬來半島一帶,是亞洲熱帶雨林樹種。從原產地首先傳到鄰近的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緬甸及印度等地,因其果形巨大,果肉具有特殊的濃郁香味,吃過之後留香唇齒之間,深受當地群眾喜愛,有「果中之王」之稱,成為有名的熱帶水果。我國海南省有零星種植,在海南省東南部的興隆農場和南部的保亭熱帶作物研究所有大樹,個別年份能開花結果。

(一)生物學特性大喬木,樹高15-20米,主幹明顯,枝條脆弱,易遭強風為害。葉片互生、革質,長橢圓形,葉面光滑青綠色,葉背具銀白色細粒狀鱗片毛茸,全緣。花大,每年都可進行播種,以春季為好。

播種株行距以20釐米x20釐米為宜。在幼苗生長期,應注意除草,並結合施肥,以促進幼苗生長。優良母株可用空中壓條繁殖,極易生根,從圈枝至成苗,只需60-70天。

3.定植苗高30-40釐米時可定植,株行距3米x5米為宜,施入有機肥、土雜肥和。

適量石灰作基肥。全年均可定植,以帶土種植為佳。

4.施肥管理結果樹每年要重點施1次肥,即春季抽蕾肥、夏季果實膨大肥和採果前肥,尤其要施好果實膨大肥。採果後深施一次有機肥。

5.整形修剪因萌芽力很強,種植後1-2年要注意整形,採果後及時修剪,以保持良好的樹型。

6.採收果實轉橙黃色或橙紅色時即為成熟,可採收。採收後果實不能直接鮮食,需經4-7天后熟期待果肉鬆軟才能食用。

1、如果只是想看看榴蓮樹長什麼樣,隨便找個瓦盆,將吃盡後的成熟種子埋下。在廣東地區的春夏秋三季,一個月左右就能見到模樣啦。

2、想見到果實,若沒有大塊園地,肯定沒戲。你可以到廣州華南植物園去看看,榴蓮樹要種到結果,需長到多高、多大!

3、在廣東除了東南部沿海地帶狹長區域適合種植榴蓮外,再往北就很難使得榴蓮結果後成熟了,即便華南植物園的榴蓮也是等不到可食用的。就像在北方地區種香蕉,從來只是為了欣賞。

榴蓮種子現在種植要注意什麼

9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榴蓮籽的處理,不必剝果核外皮,將榴蓮籽洗潔淨,然後泡在水裡,只需溫度適合,通常第二天就看見外皮有裂開的痕跡,隱約可見裡邊的奶白色核心要冒出來了。這時候就可以種了,先放8—10公分的土,然後放上面,再蓋1公分的薄土,就行了。

花友盆栽的榴蓮種子,不小心發黴了,原因是沒有把上面的外皮及時去掉比及根長滿盆根鬚從花盆底下探出再換,換盆把舊花盆剪爛,由於傷了根榴蓮欠好活。

需求留意的是,如果是在夏日,在溫度到達25℃以上了,適合盆栽榴蓮仔成長呢,不必天天灑水,土壤溼度堅持30%—40%就好,不能暴曬,之前有一棵獨自種的被曬糊了。

榴蓮的籽可以吃嗎

10樓:六六

榴蓮果核——溫和補腎。

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曬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等症。可用於風熱等症。可用治黃疸。可用治疥癬、**瘙癢等症。

《本草綱目》中記載,「榴蓮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榴蓮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風熱、黃疸、疥癬、**瘙癢等症。

拓展資料:

榴蓮燉雞。榴蓮50克,雞1只,薑片10克,核桃仁、紅棗各50克。先將雞清理乾淨並去皮,放入沸水中,稍煮,斬大塊;核桃仁用水浸泡,去油味;紅棗洗淨去核;榴蓮去嫩皮,留下大塊的外皮。取果肉,把外皮切小。

把雞塊、核桃仁、棗、榴蓮皮與榴蓮肉一同放人鍋內滾開水中,加入薑片,用大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加入精鹽、少量味精調味即可。此湯具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功效,適合不同體質的人飲用,秋冬吃最適宜。

榴蓮芯煲鯽魚湯。

榴蓮芯5—6個,鯽魚2條,生薑3片。榴蓮芯洗淨,鯽魚宰殺後清理乾淨,慢火煎至兩邊微黃。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適量,用大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至2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生油即可。

此湯清潤而不滋膩,具有健脾利溼、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的功效。

11樓:通通愛說天下趣事

石榴籽可以直接吃下去嗎,網友表示,你胃好你就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告訴你可以吃 沒事的 !

幾乎所有愛吃榴蓮的人都經過一個從拒絕到接受乃至上癮的過程。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喜歡吃的人會形容榴蓮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讚美它滑似奶脂,齒頻留香,垂涎欲滴,愛之如命。不喜歡的人則稱其不堪如鼻,每遇到必繞道而行。

對於初吃者,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將榴蓮切成小塊,混著香草冰淇淋裡吃,這樣感覺甜甜的,吃起來味道也不重,讓食者不知不覺漸入佳境。但注意應該選擇七八成熟的榴蓮,因為臭味不重。大部分泰國人喜歡吃半生的、未熟透的新鮮榴蓮,他們直接在市場上看著小販當場把榴蓮切開,然後倒出來一塊一塊的用紙包著,拿在手上吃。

常見的榴蓮品種有金枕、甲侖、和青尼,其中以金枕品質最好,也最名貴。因其多肉、口感柔軟、綿長且狀如枕頭而得名。成熟後的榴蓮會自然裂口,但裂口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有一股酒精味,那就是變質了不能吃的。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不很臭。 很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燉湯~不可直接食用!榴蓮籽可以煲湯。

好多喜歡吃榴蓮的朋友總是把榴蓮籽扔掉,其實籽很好吃的。把吃剩的籽洗洗乾淨後,和排骨一起煲湯,不過吃的時候,注意撥掉外面的那層皮,有點澀。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吃吧,不過可以用來燉湯~好像還可以做藥材。

榴蓮籽有什麼好處

15樓:漁道

榴蓮具有水果之王的美譽。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品,具說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所以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有氣管炎的人還是少吃為妙。

榴蓮籽能種活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種子可以種活,網上有種子榴蓮盆栽的教程,可以試一試。

17樓:寧靜淨心

可以的,只是在我們國家不適合種植,即使是榴蓮種子發芽了,也活不了。

榴蓮籽什麼樣?能吃嗎?有什麼作用?

18樓:咔咖咖啡

榴蓮籽可以吃,可以生吃或炒著吃,榴蓮籽功效是補腎健脾。

榴蓮籽主要的食用方法是煲湯。可以用榴蓮籽、瘦肉等,在鍋中用水煮,既可以溫補腎,又可以健脾。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籽更溫和。在太陽下曬後的榴蓮籽煮湯有補腎健胃的功能。

榴蓮籽可以吃嗎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建議想嘗試榴蓮籽的朋友還是先用手把核肉分離,不要直接啃肉吐籽,這樣不衛生。放鍋裡水淹著,中火煮20分鐘左右,撈出來用冷水冷卻一下。小心剝開核皮,這個核的質感和其他堅果類似,煮熟...

榴蓮核怎麼種盆栽盆栽榴蓮怎麼種,榴蓮核怎麼種榴蓮核種植盆栽的方法

盆栽榴蓮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喜高溫高溼度,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榴蓮核怎麼種 榴蓮核種植盆栽的方法 一 選擇品種 榴蓮的品種比較多,其中最為出名的有輕 中 重三種 輕型品種一般要4 5年才會結出果實 中型品種一般要6 8年才會結出果實 重型品種一般要8年以上才會結出...

榴蓮種子怎麼種植,榴蓮怎麼種榴蓮種子

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一般情況熱帶作物對熱量條件要求較高,在年絕對低溫多年平均值0 以上 全年基本無霜凍 10 積溫7000 7500 以上 年降水量1000毫米以上地區才能正常生長。榴蓮由於起源於或長期栽種於熱帶,只有在熱量條件 氣候條件適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結果,據介紹,榴蓮在海南興隆熱帶植物園已經栽...